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藉口何時休!
2010/07/17 23:01:34瀏覽256|回應0|推薦6
當女兒上幼稚園開始,我重新回到職場的生涯,由於工作性質不同又加上家族關係,許許多多的雜事,總是傾力而為;漸漸的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消失了,和孩子相處得時間也短了,每天幾乎是用盡力氣,才知道我該回家充電了,多年來週而復始的生活,在恍眼間,雙胞胎女兒今年要上高二了。       
那天,雙胞胎中的姐姐和我在看一齣溫馨得喜劇片,正當我們母女開懷大笑時,女兒無來由地說了一句:媽......妳什麼時候要退休?一句很平常的話,從女兒口中問起,剎那間...我的腦袋像是被撬開掏空了,我答不出話來,只是用一句"不知道耶"來交代,打混過去,但我的心思卻沉沉的,好重啊!     
因朋友關係和一位懂易經命理的老師聊到我的工作性質,我說:工作壓力已經超載了,我想休息了!老師回我說:妳不在,那公司會亂掉的!我一直不相信"命運"這樣的哲學,因為"事在人為",端看主事者的性情風格原則來決定的,或許有幾分的運氣是自己無法可以掌控的,但大部份還是決定在個人。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那工作舞台,努力扮演好那角色,為自己所扮演的負責任,結果也常常是精疲力盡。但工作和家庭真的很難兼顧,也許在工作上成就了些被肯定的認同,而家庭呢?有些不及格!往往是給孩子一句"公司忙,晚上來不及煮飯了",時間就在這工作與家庭的拔河拉鋸當中,滑過了這麼多年,忙------是沒有盡頭的(對我而言),也許我該緩下腳步,回頭看看自己,我的人生還要一直在忙.忙.忙.忙.忙中繼續滑下去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2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