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駛船~~~嫌溪窄~~
2010/12/23 22:57:21瀏覽716|回應1|推薦6

學攝影有好一陣子了,記得剛買相機時,那位服務的大姊告訴我:學攝影會像吸鴉片一樣,上癮了,會欲罷不能。我笑笑回答說:不會啦!淺嘗即止!學到一個程度,懂了一些技巧,就可以了。我好有自信的回答著。

真正進入攝影的領域,該是從進階外拍開始吧!從第一次完全不會操縱相機開始,一次一次的外拍,一次又一次的進步一點點,好像老牛走路,有氣沒力。總是忘了光圈多少?快門多少?ISOO要調多少?隨著場景和光影的不同,這些光圈快們也會不同,要領悟這些技巧,除了多拍,還是多拍。說來慚愧,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是忙碌時期,除了和攝影班去外拍之外,我幾乎沒碰相機。對於這樣的我,何時才會駕輕就熟呢?

接連幾次外拍,總覺得為何同樣的光圈,同樣的快門,同樣的ISOO,就是拍不出可以感動自己的作品呢?也拍不出自己要的感覺?喔喔~~和鏡頭也有很大的關係,用老師的鏡頭就能拍出一點點感覺(只有些微,功力沒老師深,所以,只有一點點FEEL)。老師那鏡頭對我而言,就像關老爺面前耍大刀一樣,沒力!耍不起來啦!不僅手痠脖子酸,還肩膀痛,有點慘......

外拍回來,總會讓我魂不守舍好幾天,心裡老想著"我還要再去拍,把自己要的感覺拍回來",這次武陵楓葉外拍,我沒拍到那萬箭穿心的感覺之外,有些景也拉不到自己要的視野。於是,決定買70~300的鏡頭了。

鏡頭買回來了,就要練習拍啊!和思穎約在淡水老街練習拍。耶誕燈佈滿整條老街約再碰面的地方是一座三角公園,中心點放置一顆巨大聖誕樹,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燈泡,一個資深熟女外加一個年輕美妹,就在路邊上研究起來了,究竟光圈快門要用多少,才能拍出適中感覺,一個多小時就晃眼過了,還拍不出滿意的FEEL。先換個地點,等等回頭再拍。

拍第二個景點時,兩人也是在路邊試著拿捏如何拍,路過的行人看我們的"傢伙"這麼專業,糟糕.....他請我幫他們拍照。哇勒...晚上那麼暗,自己都拍不完整了,也都已經霧煞煞了,恩...硬著頭皮還爽快說:好ㄚ:。就拍了,有記得用P拍,有閃光燈,在減個光,就這樣拍了。還好,可以交代過去,沒漏氣......。

轉個眼,ㄝ.....思穎坐在休憩區的木板上,拍起月亮了。她說:月亮好圓好亮好大喔!我抬起頭看月亮,心想:十五月亮圓又亮啊,剛好,試試我的新鏡頭,看看可不可以拍到嫦娥或兔子。我拍了幾張,總是月亮旁邊的雲光拍的不錯,但月亮都亮的,看不見表面。而思穎說:為什麼她拍到月亮表面,但旁邊是黑的。當下,兩個新手只有打擾老師了,老師說很多,但是我的領悟力有些遲鈍,只記得魚與熊掌不能同時擁有.......還是拍了幾張好像有魚..也有熊掌ㄝ...

時間流轉的好快,一個月亮又讓我們拍 一個鐘頭,低頭又抬頭,才發覺脖子好酸喔!思穎說:"都是月亮惹的禍",不僅脖子酸又口渴。也沒拍到嫦娥...兔子,所以呢?收工回家休息了....技術還有待加強啦!

附上照片,請老師檢查一下,麻煩老師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723392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5:23

關於攝影不是大砲打小鳥般小題大作

而是把小鳥當做大雕來打的觀察入微

玉娟(j19661216) 於 2013-12-03 22:50 回覆:
觀察入微~~還要眼明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