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
攝影周年記
心情隨筆雜記 2011/04/12 22:04:10

學攝影已經快滿一年了,這一年當中,我想我所學到得到的不僅僅是攝影的理論技巧,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快樂。滿滿行囊的喜悅,充滿著我這一年的生活,很開心也很充實。

一直擔心自己攝影學不好,課堂上的理論總是有聽沒有懂,實際外拍才知道老師課堂上有說過,但是早已拋諸腦後,忘掉了。一次又一次的外拍,也總是會忘記某些理論,當然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問老師,每一次的問題,儘管重複,老師也會一再地講解,問到最後,自己都不敢再問老師了,因為自己心裡都會OS得罵自己,怎麼這麼混啊!還好,還有幾位阿姐師傅可以請教,不然,我的勇氣和信心早就把它當掉了。

每一次的外拍,神奇的老師,總會給我們一個驚喜。下雨天,有水珠的倒影可以拍。從水珠裡看見自己的渺小,看見不同於我們視野的世界。平常覺得黏滴滴的蝸牛,在荷花的陪襯下加上老師的打光,忽然覺得牠變可愛了,不再覺得牠噁心,一隻蝸牛就可以讓我們的快門按到手痠也不覺得累。

沒有預期的驚喜,總是會在外拍的時候一再地上演。原本只是要拍海芋,老師隨口說的"等等會有藍鵲停在海芋上",一轉身,台灣藍鵲真的出現了,五.六隻的藍鵲從這頭樹梢飛越到另一樹梢,一堆人趕忙跑著,深怕錯過藍鵲身影。中途的休憩點,正是我們拍照的最佳點,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嚇傻了路人。不在意別人眼光得我們,也總是繼續追逐著我們的焦點。

原本專程預期要拍台灣藍鵲的我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牠的芳蹤。但卻來了一位嬌客。"樹蛙",炎熱的天氣要看見樹蛙是不容易的,樹蛙是需要潮濕的環境的,雨天裡才容易現身的牠,被眼尖的阿姐看見了,於是,主角開始扮演重頭戲了,又是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嚇跑了主角。不死心的我們,只好再在眾海芋裡尋牠千百回,再把主角請上台,扮演最佳青蛙王子。沒有預期的出現了,期待的反而沒出現,但往往是驚喜和歡心而歸!

每每的外拍,連連的驚喜,有時候還是有些許遺憾。因為成果沒有達到自己的質感要求,就會有些失落。但這遺憾是短暫的,我會把屬於自己的質感拍回來的。

每次的攝影,我想除了成果的收穫與否,最讓人津津有味得探討,就是攝影的過程了,每一小段的意外插曲,總會讓我在心裡留下許多的回憶和快樂,茶餘飯後的話題總離不開攝影,甚至上班(不小心)看見FB的對話,嘴角都會不自覺得上揚,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在傻笑(哪來那麼多傻笑ㄚ),一隻藍鵲可以開心好多天,一隻小小的樹蛙也可以快樂好些日子,想到藍鵲想到樹蛙,想到綠繡眼,都會偷偷開心笑著,恩..有點像戀愛感覺吧!每次外拍,總會魂不守舍好幾天,上班想偷看照片,回家也趕緊忙完事情,想趕快整理照片,思緒全被攝影牽住了,怎會安分上班呢!每次若因要去拍照要請假,也不敢說明,怕被碎碎唸,因為心思跑到攝影去,會岔了心上班。

攝影,帶給我的也不只是快樂,還有知識。那些飛來飛去的蝴蝶鳥兒和花花草草,在未接觸攝影以前,對"蝴蝶"一律稱為"蝴蝶",對鳥兒只知道麻雀燕子鴿子熟悉以外,其餘鳥兒也不知道它姓甚麼叫甚麼名字,學了攝影,我慢慢記起它們的名字了。還有電腦裡有關攝影的知識,也讓我學習其中,我想,攝影讓我慢慢中毒了,但我樂在其中......也細細品味這攝影的毒...........

最新創作
攝影周年記
2011/04/12 22:04:10 |瀏覽 976 回應 3 推薦 47 引用 0
~~~~不會駛船~~~嫌溪窄~~
2010/12/23 22:57:21 |瀏覽 714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甘心或者是不甘心...........
2010/10/29 22:22:50 |瀏覽 546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孤獨
2010/10/11 23:30:29 |瀏覽 526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我的阿爸
2010/08/30 23:47:31 |瀏覽 592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36622
20140207山上人家
20140207山上人家
20140207山上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