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心或者是不甘心...........
2010/10/29 22:22:50瀏覽550|回應0|推薦6

在一個聚會閒話中,朋友忽然問我:妳過了四十歲以後,有沒有覺得人生有不甘心的地方?看著眼前小我年紀四歲的大男生,我深深的倒抽了口氣,回答他:不甘心的事有太多了,但忘記太多了,也不知道甘心和不甘心差別在哪裡了。

他說:我只是在應付他,隨便說說。我很認真的告訴他,不甘心的事,是在每個人心中的認知。心裡是心甘情願的,也就是甘心了。但你的心,甘心和不甘心的界線在哪裡呢?就像賭場的人,有的人在輸贏之間有個底限,輸到底線拍拍屁股走人;有贏了也不戀棧該贏多少才離開。這些賭場的人,他們輸贏之間,甘心和不甘心端看自己的心,界線在哪裡?有的人不甘心,一夜可能敗光家產了:而有的人贏和輸都自己有底,輸贏就會甘心離開!

沒來由的腳本,容易讓人走到岔路上,迷失方向的。所以,選擇過往雲煙.......而這其中,又真的能讓人輕輕掠過心頭,在心裡頭心甘情願的隨風而逝嗎?甘心.....亦或者是......不甘心,我想只有自己心裡頭是最清楚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54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