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麻菜籽的*美麗與哀愁*之ㄧ
2010/08/15 00:17:22瀏覽423|回應0|推薦7
921大地震的那年某天,進了辦公室,看到一張生澀稚氣又面帶微笑的臉孔;但那微笑是帶點僵氣的,眼神是充滿防衛性的;似乎告訴我:我不是隨便可以被欺負的也不是容易被騙的。
這樣一個未滿二十歲的女孩,出現在我們公司,著時讓我有些訝異!因為我們公司的女性成員幾乎是有一點點資深的年紀(不包括我),就算年紀不資深,也都是有些資歷,稚嫩的年紀通常是不會適應接受這樣的工作環境(幾乎是媽字輩的成員了)。
腦袋裡還充滿著許許多多不可能的理由,這時,老闆給我使個眼色又特別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她。正想要問理由時,後面跟著一個身型類似鍾馗模樣,手叼著香菸,嘴裡嚼著檳榔,胸前口袋還放著一包包葉檳榔,邊說話邊吐紅色汁液,就像電影情節裡大哥身邊的小弟一樣。但是他的年紀(在當時)看起來有五十歲吧! 他....我認得他,小時候常看到他在村子裡和一些同等級人士糾眾結聚在街頭晃...通常我們稱之為"混混"吧!          
她是他從越南買回來的太太,從他的嘴裡說出這句話時,公司裡的每個人面面相覷附和著"這水又擱少年ㄟ某,那ㄟ這侯... 好心虛的客套話!雖不是從我口裡說出的,但在我心裡卻是萬般無奈與不平,怎會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的便便上呢!這是未開發國家的悲哀,還是政府的政策失準嗎?       
看看她(阿定-越南名字)再把眼光落在幾乎可以當她的爸爸的這個男人身上,心裡頭除了酸酸的還加了心疼。清秀雅緻的她和她的"老公"站在一塊兒,既不登對也不搭嘎!(這或許是我個人對"夫妻"的定義有既定模式的認同有些不同,但我不是批評,只是我個人想法而已)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31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