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阿爸
2010/08/30 23:47:31瀏覽593|回應1|推薦4

【我的父親】記憶中小學寫過這樣的作文,長大到現在似乎不曾再寫過有關父親的文章。此時想寫我父親,是因為想把幸福寫下來,把父親給我的慈愛和大家分享。

爸爸有八個子女,我是爸爸前世排行第四個情人。從小我只要看到爸爸就會害怕,不敢和他說話,他的臉上總是嚴肅的表情,不苟言笑吧!記憶中我是不敢接近父親的,雖是家裡老么,但父母親年紀都大,對我是心餘力不足,成長過程中,都是姊姊在關心我的課業,當時適婚年齡的姊姊也沒有對我很嚴格,我就像是一匹被放任的小馬,自己學習成長,一直以來都是獨立當自己,也幸運自己沒誤入歧途,走偏人生路!

和父親之間一直是有距離的,沉默寡言嚴肅的他,是我不敢靠近的原因吧!我要結婚了也沒先告訴他,印象中父親好像也沒特別對我說什麼,只是說了自己找的對象,自己要接受承擔往後的結果,我想清楚就好,自己為自己負責!

和爸爸之間有了變化,是在我擁有自己孩子之後,因為種種因素,我賦閒在家。而我也是女兒當中住家距離父母是最近的,年邁的雙親一直都是很小心顧自己的身體,稍有病痛,一定是自己先去看醫生,除非是需要做檢查,需有家人陪伴,父母才會告訴子女,而我因為最有空檔,順理成章的都是我陪著父母看診就醫,甚至陪著他們到處旅行,漸漸的父母親習慣依賴我著"晚仔子"。也因這樣,我和父親之間的關係拉近了,我會賴皮的牽著他的手(老人家習慣自己走),也會和爸爸撒嬌,靠在他的肩膀上,我對父母是報喜不報憂,受委曲回家,就靜靜的靠在爸爸肩上,嘟著嘴巴說"好累喔",而爸爸也最常跟我說"早點回家休息啦",其實有好幾次是留著眼淚說"好累喔"!

我遺傳了父親的許多特性,而腸胃功能不好也是和父親一樣。五年前我第一次做胃鏡檢查,是在父親住家附近的醫院,習慣獨立的我在約略告知父母之後,我便獨自前往,在進入診療間之後,那心思是忐忑不安和害怕的,尤其是側躺著在等醫師那刻。忽然間診療間門開了,一個佝僂的身影,一雙乾癟的手和醫護人員先打個招呼,臉上微笑的說"我來看我女兒"(診療間是可以有家屬在場的),我和父親說了一句"怎麼來了"父親回我說"妳沒做過胃鏡檢查,我擔心你會害怕會不舒服,所以我來陪妳",不聽使喚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硬是哽咽的回了句"我沒事啦",別過臉把眼淚偷偷擦掉,再回頭用微笑面對父親,而心裡是溫暖幸福的。

一個接近中年的女兒還有個八十幾歲的爸爸陪著做檢查,我根本完全忘了做胃鏡的不舒服,而那種幸福的感覺是我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幸福,我一直是被父母寵愛著的。尤其是父親對我的關懷,默默的...寡言的.....卻知道女兒的心思,我一直深刻的記著那天做胃鏡的情景,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因為那是一種幸福...........

附記:父親的素描還在繪畫中,小女兒正在忙碌中.......

因小女兒課業繁重,暫時先以照片代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36733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59
還能享受父母的慈愛,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