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將大哥(火金姑)....謝謝您!
2010/06/12 00:50:54瀏覽273|回應0|推薦1

每天的工作,總是在和時間賽跑,我跑贏了就不必領獎狀回家;跑輸了,卻是一推的回家功課。此時的我多想回到不識愁的年代,今天功課沒寫完,借同學的作業來抄一抄,隔天就可以混過去了。而現在資深熟女的我,每個明天,我總是像陀螺一樣,轉呀轉的,直到沒力停下來了,再換上自己為自己準備的那條陀螺線,纏在自己身上使力的轉,但往往是更加的頭暈腦脹了!      

那天早上9.30農委會開會,從來不怎麼認路的我,只是記得大概,加上平時進城都是大眾運輸,那天因為有其他行程,只好開著我的小馬進城,是恍神還是心不在焉,上錯高架橋又下錯了路口,心想約在哪個方向,朝著那方向又加上導航因不會錯了,但是,我還是一在的錯過該轉彎的路口,離目的地越遠了,看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失,心急了....我快遲到了!

問計程車司機好了,那位帶著袖套的駕駛很熱心的為我解說了兩次,我帶著約略知道的表情和傻傻的點頭,在不能左轉的地方硬是給它迴轉了,後面聽到有喇叭聲,才在左顧右盼時.那位大哥搖下車窗告訴我,叫我跟著他的車,直走右轉直走左轉,停在農委會門口,他用手指指,這裡就是了,一聲謝謝沒說完,車子又穿梭到馬路裡去了,只在心裡留下深深的感謝和感動,生命裡的一個貴人。也想起童年時的一首歌:火金姑.....來照路...問將大哥....來帶路.....謝謝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61216&aid=412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