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呀!下水道堵住了
2013/11/08 22:57:21瀏覽1490|回應4|推薦24

偶眠生活起居的小康斗,料理台上的洗濯盆忽地直冒臭污水,太太又怪我平時用碎雜機打碎果皮沖入下水道,我辯白,每天才打一個水果皮下企,怎可能會是我的錯,一定是樓上及兩邊鄰居造成的堵塞。心想去買罐通樂來一沖不就解決了。

結果不是,買來通樂溶液沖入一小時後依照指示沖入熱水,不見動靜,只得又用馬桶橡皮幫浦狠打狠壓數百下,打壓得髒水四射,竟然無動於衷,全無效果,太太不高興,叫我找人來修,天晚了,不好打電話找人。第二天,我想又不是我家的錯,就直接打電話找大樓經理公司,不想電話接到那女的,她火得要死,你們住戶自家下水道事都來找我,又非公共區管線,你們應該自己想辦法。好吧!照她給的大樓契約的水電公司電話打去,曳得很,當天不能來還要排時間,什麼?連這種急事也要排時間,先問一下價,頭一小時一百七十元,但基本程序處理只加到五百元為限,若硬要今天就去,那就是另計over time 價。算了吧! 一點小事花什麼大錢,我不會自己來。去到Home Depot 買了條最便宜的「蛇」,找出家中舊有的水喉板手,扒在地板上找到關鍵所在,竟然弄不開,左板右板都搞不鬆開,且又都是塑膠管不敢過份使力,怕弄壞更加惹麻煩,一再摸索,發覺新式設計已不用板手,用手用力旋就可旋開。找到關鍵,就趕緊起身將水盆裡的髒水一盆盆地傾倒進洗澡盆流走,臭得要死,食物渣滓塞住住出水口流不走,又得從堵口淘出扔進馬桶沖走,搞不懂,那黑烏小坨不知是否樓上人的大便,呵呵! 應不會是吧?廁所該是不同管線。結果把「蛇」塞進下水道口,使力死推活塞,進得去出不來,找來老虎鉗又拔又推的,來回數度又清復又塞入旋轉地搞,除了勾出腥臭污物和髒水外,竟然再也弄不動了,大約進去十呎左右,就再搞不動,好似碰到一堵牆。扒在地上搞到我腰酸手肘痛,顯然不是辦法,想來應換根更強有力的「蛇」才有辦法打通關節。由於有事待辦,先搞他事企(還不就是這兩天股票要崩盤,逃命要緊吶!),明日一早去退這根軟蛇,換上一根強有力蛇來對付這小卡代誌。

第二天換來一根三十元的蛇,想這下可迎刃而解了,結果,沒這回事,那會這好,墻就是墻,怎會讓你輕易穿過。我不得不知難而退,還是得請高人處理。不儘快解決,就得忙著幫鄰居倒髒水,我家已成四鄰下水道出口,得不時配合別家放水,用塑膠臉盆運水繈去浴盆,而且屋內熏得不得了,現在天冷還得門窗大開。

莫太太打電話找來她平日開車上下班聽得耳朵生繭的Mike Diamond,這家公司收音機上廣告打得兇,網上用戶評語也好評如潮,電話打去,果然沒讓人聽錄音,一個多鐘頭服務技師就到我家,技師叫哈里,他向我表示,我們這種堆疊式集合住宅用蛇鑽通行不通的,一定得用氣壓鑽穿打壓法,問他價格,說是電動蛇打通是九十九元,氣壓式是四百七十五元,價格甚合理,可我怕他誑我,要他只做電動蛇打壓,結果清完污水電動馬逹打進去七,八呎就堵住,加強電力,費了好大勁才穿進去 ,但並未打通,問題甚大,打到廿五呎仍無效。他說打通堵塞污水還是不能穿透,因為管線內堆積的油脂還是成果凍狀,流水依然穿不過,他得換更強的工具,換來工具,這回又三度奮戰,還是不通,他說已打進去五十呎。看來除非是空壓辦法,眼見這麼艱辛奮戰,我當然同意,於是他跟公司連絡,要求空壓支援。公司表示大約一個半鐘頭內派車可到,由於已過中午時分,哈里表示,他在卡車上等公司口車來到後再一道運工具上來。我則乘機微波一個漢堡以慰飢腸。

另一技師是保羅,兩人接電接水後再戰,轟隆隆聲中,混戰一小時,依然無效,天呀!原來集合住宅下水道是這樣大的麻煩,他們又得換更強機器,我則一心希望他們今天能搞惦,要不然日子難過。兩位技師搬工具上來氣喘噓噓,真是很辛苦,我原以為的簡單小事,原來粉不簡單,這回又使盡吃奶力奮戰一小時多,搞得我心內忐忑不安,最後於打通了,兩人開始又洗又沖賣力清洗戰場,他們給我看起出來盛過污物的盆子,完全被一層漆黑瀝青般的油脂覆蓋。

 

Daphne Tu 辛苦了。

黃有和 可真貴阿@@@

Tim Juh 我也花過一次錢,處理同樣問題。水將走時告訴我,以後餘油都放在空瓶裡扔垃圾,決不能放水槽,不然幾年後他們又要來。哈哈。 我現在炒菜油鍋都是用paper towel擦拭後再洗。Paper towel則丟垃圾。小常識,省大錢。

鄭桂枝 凡是住過公遇這種事都經歷過。最倒楣的事住在二樓的人這也是樓層越高越貴源因。人有無公德心可以從水管看出來我相信很多人都深受其害。不過現在建設公司聰明了都用明管誰也不能抵賴

H Claire Chiang 果皮決不能用碎骨機,會堵在遠處的污水管,這錯我也犯過,還有熬湯浮起的油,也不能沖入水槽,冬天會凝固堵住的,這兩個狀況花了我不少銀兩⋯⋯

莫黃蓉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 電腦駭客太多,一定要三方面朱憶輝帶莫皓然,實康復健毛琦瑛醫師帶張淑賢,和我(莫黃蓉)三方面面對面簽立認罪協議償還書,我指定的阿舅帶我女兒林家瑤和我指定的兩個憲兵做調節見證人,我指定的阿舅將條文朗讀出來,三方面沒有意見就由我(莫黃蓉)親自點收賠償金額,無誤後三方面簽名就結案了.若再有餘罪的犯罪行為,我(莫黃蓉)再以刑法第52條規定親自拘提到案審理.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 證物N:在100年12月3日至101年5月19日三方面擬定認罪協議賠償書初搞時,因蘇誌明律師覆又寄律師信函以觸犯刑法第165條規定:{使用林麗蘭偽造變照的出生證明為真正來阻止談判協議進行,

莫大 經過這次洗禮,對下水道裡的渣滓算有認識了,問題還是出在流進去的食油上面,洗髮洗澡沖入的頭髮及寵物毛團等也是阻塞的禍首,新型碎渣機打碎的果皮類已相當地細小,污水若流得順暢,倒不怎樣為害。油質先是浮在表層,日積月累一直往下層堆塞,最後就堵死水管,技師意見是平時儘量開熱水大量流入下水道,如是油質不凍住,使之流走是唯有防堵辦法,但是集合住宅上層住戶感受不到麻煩,很難要求人。

莫太發信給眾住戶 Dear neighbors,

My unit, 2xx, experienced kitchen sink stoppage Tuesday. My husband worked with snakes of two different sizes for two days to no avail. We hired Mike Diamond plumber who found the blockage was way down by the first floor, was as hard as rock, and recommended hydro jet to clear the line. He had to make two additional trips to ship the more powerful machine of 75 feet to complete the job. During this time, residents continue doing washes and the back up sewage flooded our entire kitchen. Plumber and my husband had no where to dispose the sewage water but to bucket and pour on the corridor (restored and cleaned after the crisis was over) to avoid flooding onto the carpet.

Here is the realization from this experience: washes from all units reach main line through pipes; oils, hair and other solid waste from sewage blocked by whatever reasons accumulated over time and form an impenetrable barrier that is the source of stoppage. The higher units have no problem; the first floor unit seems ok (direct connection to the main line?), my second floor unit ended up getting all the impact (the blockage is at first floor level). We are, at this time, fixing a problem that is contributed by all.

Recommendation from our plumber:

1. After cooking, use paper towel to dry the oily surface first before washing. Run hot water for some time after a particularly oily wash.

2. HOA conduct hydro jet clean from top of the floor (4th or 3rd) every three to four years.

Board members: please discuss this issue that will certainly recur to us on the second floor if not addressed. Thank you.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9395758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2:12

寫得真有趣--呵呵! 老老不識相, 別人的痛苦, 當趣事看啊!

老老知道倒知道, 只是懶, 不想依這法作,麻煩, 前兩天還把炸BACon的油, 往水管裡直倒,現在看看, 還是要小心仔細點啊.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11-11 06:07 回覆:
想來通常 HOUSE下水道自廚房直落入排水溝,應不會如同公寓式房屋那般管線折來轉去,堵塞的問題應不那般容易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4:33
是傷腦筋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11-11 06:10 回覆:
下水道一被堵塞住,既不能煮飯,也不敢開洗碗機,洗衣機,更且燒水,泴洗都不便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9:47
三不五時﹐都要燒點熱水灌洗廚房的碎雜機﹐這是我經常做的。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11-09 20:53 回覆:
好辦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水道
2013/11/09 08:37

前天我家馬桶又堵住了,找物業管理的人來通。他特別叮嚀小心廚房的下水道,食油會堵塞管子找他們的話,他們可弄不了。我說我的廚房沒問題,現在聽你的經驗,更要小心。我平常是不會把果皮丟進去,只有細小的蔬菜無法控制會跟著水流走。

你的朋友說的,用紙巾擦拭鍋子後再洗,是很好的提醒。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11-09 20:57 回覆:
他就是格友隔洋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