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65《記憶碎片》
2019/07/08 21:20:59瀏覽1068|回應0|推薦25
1 分享 May Sun 貼文
·
剛經過中山北路,好像過了三段就是一片漆黑。
除了幾家菲律賓店,找換銀行,連路人都少。
想找以前的統一飯店懷念一下,也忘記方位。只有華國和歐華還在。
青春歲月遠離就算了,連上島咖啡,夢咖啡,中央酒店,有旋轉餐廳富都都不見了。有點惆悵。
以前幾乎所有飯店都有舞場。希爾頓,中央,富都,美琪,不是收購,就是全拆了。
唯一還見証青春年少時光的,只剩福利了吧?
阿桑又愛碎碎念了。



莫大 中山北路小時候最印象深刻的記憶是坐公車經過大同工學院時見到的奇大的黑白橫幅看板廣告:「啡咖島上的界世聞香」,因為公車是自北往市中心行,所以讀倒了,最初讀了覺得很怪異好笑,當然隨後清楚是日本的咖啡店廣告,那時代應只有日本式的咖啡店,覺得很好玩,就一逕在心裡頭如此自右往左默誦,還一直想著啡咖島上會是怎樣奇妙豪華的所在



2 剛讀到臉友貼文,說,天氣太熱,人們都出門到信義區百貨公司等所在吹冷氣,順便練腳力。練腳力,這個詞有意思,當然是上了年紀才有用上的詞。不由人思及現在連出門走路都是有著練腳力的另一目的,且不是副作用,而係主目標。不僅去東區是練腳力,我也天天老被家中領導逼著去對面公園走路練身体,每天將子瞎走一圈可不是我自己本意,是被脅迫逼出去陪走的。想年輕時哪來出門繞圈練身体 練腳力這檔無事找事的事情,那時走路不就是出門走路嘛?哪個會跟練身体 練腳力這麼奇怪的事体 連上。是什麼時候才有這樣奇特的念頭,當然是有了年紀的才會這麼做,認為年老体衰才搞出來的名堂。現在天天練腳力更視之為當然,老覺得走路累人,沒体力,走不動了,退休後閒著也是閒著,練身体 ,練腳力這檔事。更成了第一要務。弄不動了,走不動了,要恢復,生命要維持下去, 別倒下,就得出去鍜練。打太極,廣場舞,甚至走路都是好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801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