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40 <看診膝蓋>
2023/11/19 00:17:28瀏覽386|回應1|推薦26

《由於新版無法竟閱,請用舊版點閱》



昨天去看骨科,骨科医生說明他手上換膝手術人數已排滿直到七八個月之後。今天還是先注射可替松,既然上次為和注射可体松對我僅有一天的效用;他說,那就還是把我排進等待名單,可体松既然無效,那就打另一種葯校更強的葯注射,應可有三個月的效用,如果有效,或許就不用動刀,檢查我的週圍肌肉還行,我的情況他不打算全面換膝,只凖備做半邊。如果葯用可行,則就不用做手術,手術的風險,並非糖尿病,年紀也不成問題,九十的老人他都做得成功,而是我肾脏極糟,一般手術只有百分之一的風險,我則有百分之三到四的風險。




Ginger Tan

保重身體健康,持續步行!加油!


莫大

Ginger Tan 謝!期待三月台北見



Ingrid Wang

樂觀有助康復!



Wang Shan

保重!走路之前之後做壓筋,可以保護膝蓋。


莫大

Wang Shan 請教你是如何壓筋



Wang Shan

莫大 講錯了,應該是拉筋



Wang Shan

面對牆或櫃或任何直立固定物,一腳向後約半步微半蹲,另一足抵住壁面,往前推,稍用力,讓抵住牆或櫃的腳腿部繃緊,就拉到後面的筋。如果繼續讓前面的膝蓋前推,就可感覺拉到前面的筋。兩腿交換各做半分或一分鐘,覺得舒服就對了。



Wang Shan

上面是拉小腿的筋。

如果拉大腿的筋,就用一手撐牆,另一隻手從後方抓住撐牆那邊的腳往上提,直到感覺到拉到筋。注意一定要撐牆,免得摔跤。



莫大

感謝!等下就會練習看看,



Mingming Bai

保重身体,还是多听医生的建议。如果您回台湾看下中医或艾灸还是比较好,假如方便还是学习一下气功,YouTube 上可以搜“雁宽,或白雁气功” 祝早日康复,术后在恢复阶段不要走太多的路🤗



莫大

說到重點,我前兩次注射覺得好了,第二天就去打網球,結果立即痛得馬上下場回家,這回注射我一定會堅持至少一週不作劇烈運動,可剛跟一位葯剂师朋友通話,他說一週哪夠,我起碼要維持兩三週別過份動。真不知道目己做得到嗎?謝謝你的忠告,我會試著去結觸這些指示😊



Mingming Bai

Mo Da 没有指示,建议而已😂



莫大

🙂



Hwung Sherry

你那邊可以游泳嗎我覺得游泳應該是很好的~

我這次也沒有開刀,(但是舊疾復發)

我是脊椎側彎還有創傷(以前開車子出車禍)雖然整個骨頭都不好,

醫生說不到最後不得以最好不開刀,

我現在就復健還有游泳當水療~



莫大

Hwung Sherry 我住的Condo 有游泳池和Spa, 我雖未使用但我太太和她一位住在同社區的同學好友常約著一同游泳,現在我也感到游泳是最不傷害膝的運動,似可加入她們一道游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079923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膝蓋傷痛
2023/11/19 04:59
臉書書寫 624 <膝蓋傷痛> - 莫大小說 - udn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