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駕照被吊銷了 (下)
2010/10/14 03:30:00瀏覽1453|回應6|推薦53
進到地方法院大樓,走不兩步,走道正當中臨立著黑乎乎的兩具巨型的電子金屬偵測器堵住整條通道,警衛們森嚴地眼瞪瞪地監視著來人魚貫穿越偵測門,一有人穿踰機器時發出示警聲,立刻叫到旁邊全身搜索,完全照抄機場查身那套。

通過偵測門進去後廽廊通道一道通到底,兩旁是一間間的辦公室和法庭,全都緊閉大門。只除了一兩間對人群開放的辦公室,裡頭充滿了辦事繳款問訊的人群。走廊上同樣也是處菜市場樣的大廳,人來人往,兩側上的板凳坐滿了等候的人群。

我摸索找到屬於交通法庭的辦事處,裡面也是櫃台隔開內外,櫃台外排著兩三起長龍,我選了抗辯或上訴的那條長龍。

又是得從長長的隊伍尾端排起,耐心地等待慢長而遲緩的移動,我不時瞧上側牆上的電動掛鐘打數,數落分鐘一格又一格的移動,最後,直到那指針繞了快上一個圈的光景,終於輪到櫃員對我喊:「下一位。」。

我直接了當地把公文送進櫃台,裡面的女辦事員問我聲明上訴請求開庭?我回答,不是上訴,而是收到這張來函吊銷駕照前,我根本不知道車管處移送我的罰款文件到法院開庭被取消這回事。

「這是法院裁定證明,不是信函通知。」

櫃台裡面人指正我。

「什麼?」我吃驚地辯白:「除了這封裁定之外,我之前可沒收到任何通知過呀,從未接到付罰的通知呀,要我如何付款,結果一一接到的竟然就是逾期加重處罰的判決, 且還收 到催帳公司的電話騷擾。」

「現在不再寄通知?」一面聽我申訴,一面手上飛快地打起電腦來查閱我的檔案記錄。

「什麼?」我以為聽錯了,趕緊再追詢。

「難道被交警開了罰單後,你們不再寄發通知了嗎? 」

「交警當場開罰當時不是把罰單交給你簽字了嗎?法院為何還需再寄通知?」

她自鍵盤上抬起頭來,竟然反過來問起我來。難道又我搞錯了,不對啊!不要唬我,我之前可不是沒接過交通罰單,程序記憶猶新:

「怎會這樣? 以前我接到罰單,都會一再催繳。若是不理,沒繳錢,最後,也會等到年度繳交汔車牌照稅時一道加收。現在怎會改變成這個樣式,你們也不能不通知民眾一聲,說變就變?」

「我們照指示辦事,上面要如何改變方式,我們無從置啄,只有照章執行。」

「好吧!我總應該知道我這張罰單原來是罰款多少,到底被你們加罰多少,總不能連 這都不曉得,就被加罰成這龐然鉅數,就要我繳錢吧? 」

「罰單上不是註明罰款數目嗎? 」

「原始開給我的罰單,我看都未看,當場就扔了。」

「那你自找麻煩。現在可好了,由於你手上並沒有原始罰單,所以你要知道原始罰款是多少? 是嗎?」

我苦笑點頭,並向她解釋。

「以前接過多少次罰單,當場都不曾注意罰款數目,沒料到你們現在政策突然改變,不再寄催繳單來,才使得我猝不及防,沒去查看罰單上的金額。」

「你收入大約太多了,連罰款金額都不去看一眼。」一面譏刺我,一面從電腦上查出罰金金額,是一百五十元。

「什麼?才一百五十元,怎麼會判繳到一千多元,你們州政府搶劫人民啊? 這個數字到底是怎麼加上來的? 」

愈想愈氣,忍不住向她發宰騷:

「州政府搞到沒錢了,連寄催繳的錢都要省,更還要故意意變更辦法,來多收罰款。」

「不干我的事,也別問我? 」這個黑女人回答:「若不同意,就上訴去向法官申訴。」

說著,她從桌上抽出一張上訴申請格式交給我,

「填好,再交給我,不用再去排隊,直接送過來給我就好了。」

是特別通融嗎?看了我牢騷滿腹的。還不止此,又還加上一句:

「聲請上訴後,我會同時發給你一個證明,證明恢復你的駕駛權利。」 

哦!這個才是最要緊的,只顧忙著追問罰款事項,差點忘了來這裡的第一目標。如此這般,我就按規矩申請上訴,安排好日期,專心等候再來法院開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4497849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
2010/10/20 02:03

這些日子, 疏於前來問候,

突然感覺, 呵呵, 自己少了些文藝氣息呢!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驚人
2010/10/19 04:08
您太客氣了。謝謝您的鼓勵!您真會寫,在wjblog都有在讀,現可找到udn“大本營”來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10-19 16:52 回覆:
我們惺惺相惜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
2010/10/18 08:16

噢,對不起,是從結局開始看的,回頭看了上中兩集,才知是您本尊被政府坑了....掬一滴同情的淚水。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開車
2010/10/18 08:05
請...請問...咳咳(咳嗽聲)...這是您的短篇小說嗎?好真實耶...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10-19 02:13 回覆:
歡迎卿蕙蒞臨指教

您分析劉曉波的論述如木三分,深為佩服

這故事雖非親身經歷,但這種事也感同身受,罰單開多了,也就是這麼回事

CREKIK
債務 LJYOS9
2010/10/14 10:04
債務問題是否困擾著您?
倒會落跑讓您找不到人討債、
借錢給朋友不好意思討債、
害怕對方強勢作風而不敢討債...
各種債務問題讓討債專家為您解決!
www.paper007.com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
2010/10/14 07:12

嚇鼠倫~~~上千ㄟ!

州真的是窮瘋了, 吸金本事嚇嚇叫.

不過,笨蛋才和政府做對.

有本事你就學州長來一句~I Will Be Back!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10-14 07:49 回覆:
哈,這裡,說是去法院,只見大批成群的違規人,人人面色沈重,人人都被罰上八百,一千的。
本來都是小違規,罰單也不過百來元,但是罰單一開,若沒立刻交罰金,法院就以種種名目加倍或數倍的加種處罰,,而且立即吊銷執照,逼得你立刻繳錢

加州政府真箇是要錢不要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