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駕照被吊銷了 (中)
2010/09/28 20:42:35瀏覽1193|回應4|推薦67
太太不滿先生,但夫妻爭執歸爭執,吊銷執照,不能開車這太嚴重了。家裡出了大問題,兩人還得同心協力來解決,很快就擬出該處理的辦法;就是次日乘趕早上班前,我先趕去車管處弄清楚狀況,到底怎麼了 ?何以這回罰單沒照常規,通知都不通知一回就直接了當把駕駛人的執照吊銷。

第二天,我一早起床,七時就打算出門,準備不用早餐就上車管處好及早排隊見官,被正在煎蛋做三明治的太太喝止,數落我:「你急什麼急,那麼早去車管處幹嘛?人家八時才開門,去了白耗在門前有什麼用? 」

車管處門前玻璃門確實標明八點辦公。我七時四十不到 就駕車來到車管處,從車廂裡遠望過去只見的大門前等候入場的人龍已早早地把那楝水泥建築圈了一圈。可見來得不但不早,而是根本就來遲了,若七時來沒錯。停車坪裡也停滿各式車輛,好不容易才找到處車位,一下車連忙趕著跟上去去排長龍尾巴。

看這個陣仗,大約是來不及淬時趕回辦公室,準備等到九時一過,就打電話回公司請個半天假,一心來辦這事。還好八時一到,人龍魚貫入場,行進得滿快的,每人都被門前辦事員問明接洽要辦事項,就分門別類發一號碼牌後,讓入室內裡頭四四方方圍成一內圈,辦公的整個圈在四方櫃檯城池內,等候接見的駕照鏧請或申訴人,被圈在大四方隔間之外,等等候電動叫號牌叫號,好上指定的櫃台接見辦事。我在外圍等候區伴著等候民眾選了一坐位排排,專心等著號碼牌叫號好上前洽公。

洽公的人群雖多,裡面辦事的眾多窗口也有條不紊的迅速確實,我們這裡的公僕很實心踏地地辦公,效力之好的,既迅速水確實,美國公務員,工作態度也不輸台港韓呀!現在可己完全沒先前以為那般浪費怠忽的模样。

電動號碼牌亮燈叫號甚快,未幾即輪到我上陣。隔著窗口,櫃台對面的女辬事員聽我說明事由後,拿起我吊銷執照的公函端詳,但她只瞄了一眼,就說我來錯地方,跟我說明我該去地方是法院,而不是車管處。看我一付大惑不解的樣子,她指著公函說明:說這封信是法院寄發出來的判決公函通知,不干她們車管處的事。我由於逾期繳罰款,車管處並不管理收取及催繳罰款,罰單警局開的罰單是直接送交法院,由法院判決後吊銷我的執照,這封信就是交通法院的通知。

我說不對呀!催繳罰款不獲,我從頭到尾可沒有接到你們車管處的任何信件。她回答,她們車管處不寄發通知,要寄也是法院寄的,收不到通知是我的問題,總之,現在情形是我不該來車管處,而是該去法院,是法院管轄的事項,跟車管處無關,我來這裡講什麼都是白講。該做的應是直接去法院申訴,請求開庭去上訴請求恢復駕駛執照。

拿回信件,一臉茫然,竟然跑錯地方。麻煩似乎更大了,真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我糊塗昏庸得竟沒看清發文機構,憑直覺以為是車管處寄來的信件,結果不是,原來竟然是由法院寄出來判決吊銷執照的文書。現在該怎麼辦?看來非得聽從辦事員的意思去法院了,法院總不能就此吊銷我的執照吧!要不滿街豈不都是無照駕駛的人了?

考慮一下,想何不就從車管處直接去法院問明該如何處理?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立刻打電話回公司請個半天假後,立即動身上法院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4453074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中文來罵美國政府
2010/10/04 15:02
應該是不錯的小說點子.....

讓我想起代著鮭魚去旅行
Echo 申請駕照補發的恐怖過程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幾天
2010/10/01 03:17

看了the town, 這電影,

裡面作案的人, 都帶了面罩.

如果真照著Dr. C說的去寫, 呵呵, 別忘了給"我" 也戴個面罩..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9/30 09:30
那我提議個結局,讓主角處處碰壁,最後拿把槍血洗 DMV 和 Superior Court 好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09-30 16:34 回覆:
哈,我的壓抑爆發點和社會仇視感都還未能到逹那種強度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我喜歡
2010/09/30 00:23

期待最後結局。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09-30 02:28 回覆:
我倒很討厭,試著寫完它。貼上來後,不說改,看都不要看一眼。它不是小說,也不是散文,只在做一個儀式,看通過之後,能否重新進入創作的煎熬。(我樂趣所在)


~哈,覆得很文藝腔,粉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