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紅單
2009/04/07 07:03:34瀏覽1622|回應4|推薦46
瞎逛到 Ricardo 家,讀到檀島打工記趣覺得很有趣,本想也湊個趣,寫椿偶被條子開單的虧事以應景。轉念一想,偶自家的格子已荒廢甚久懶得舖文,於其貼留言在人家家裡湊熱絡,何不點回去舖在自家格子,也算交個 久不貼文的差,同時也可表老漢仍然健在,一息猶存,仍在蘊思偉大壯觀的文學鉅作。不吶,是說不素就此消失,偶老漢依舊猶未忘情聯網部落格,還有甚多閒情逸事可繼續塗鴉。呵呵!於是趕緊轉檯回來家中,如此這般謅出「莫大遇條子吃單納貢列表記錄(只不過取少少幾椿意思意思吶)」。

現在加州政府赤字高漲,州政府要栽員,要減薪。交警在高速路上,大街小巷上狂開罰單,全力籌錢以謀取生計。可憐小百姓,此刻出門開車非得格外小心,否則難免被攔下又再幫襯政府多付一份款項。想偶在加州邀過交通罰款是不計其數,繳了這許多罰款,數目及許許多多的過節當然不可能全都記清,但是其中第一次被交警攔下開單,因為是在加州的首筆卻記得清清楚楚,歷歷在目。

話說粉久粉久以前,偶剛來到「貴」宝地 L A (寫不對,應寫作自家流落之地),應親友開釋此地地大無邊,沒車就死掉,休想動彈。於是第一件事先買輛二手車,忙著去考駕照,猶記有加州駕照的第一天,那天清晨一早不到六時就興沖沖試路,那時年輕膽子忒大地直奔美西最可怕之罪惡的叢林 ── LA downtown ,結果一下高速公路,尚不辨南北東西,立即遇上一十字路口,迎面見對面正面迎來一冤家 ── 單身騎巨型摩托車的警察,心想還是避開的好,連忙右轉避之。

不想我想避他,他可不幹,竟然在對街警笛長鳴開來,叫我停車檢查。完了,一出馬就當街被警鳴笛攔下。不知 出了什麼差錯,該彪形巨漢警察大喇喇地要我拿出執照,直說我違規轉彎,我是初出道加州菜鳥駕駛,標準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難道不是照應考規矩紅燈右轉,什麼地方錯了,城中大城規矩都不一樣嗎?硬著頭皮請教了一句 ,不想該警察大漢容不得我多問一句,火上來,劈頭就罵得我好看,不讓我再出聲。原來我沒在道路最外線轉彎,而是在外第二道線轉彎,這樣就是違規,當然要吃單的,空空蕩蕩一條街見沒第二輛車都不行。好吧!只怪自己在台灣時沒有這規矩,台北市可是能轉即轉,見機而行,管你是不是最靠邊那一道,只要把車頭搶過別人前面就是道主,今天算是學到。不過這場教訓之後,並未記牢,這種紅單我又吃過兩次。

後來在 downtown 討生活,LA 交通雖遠比不上紐約市吃緊,可生活在城中的小生意人吃單子可一樣也是當作家常便飯。在城中雖然走路也會被開罰單,主要吃的還是停車罰單。我這人天性小氣,又好佔便宜,有一陣子幾乎每個禮拜擋風破璃上都會出奇不意地冒出來個罰單的(美國各城市違規罰單格式顏色都不一樣,不全是紅單,七彩各色的都有。),結果每次太座知道後總是罵偶偷雞不著蝕把米,而且老學不會,老不死心,說我這一輩子都在玩老把戲,省小錢丟大錢。

雖然在城中區碰到的都是惡警察,但也有一次只被申誡,蒙網開一面開恩沒吃上罰單。不過那次說來也不能說是違規,不吃罰單不能說警伯好心,可也被他們戲弄一番。那次是陪太座到MUSIC CENTER 聽洛衫磯交響樂團演奏,(年代久遠記不清,也可能是企看多明諾唱的歌劇),深夜十二時從地下停車出來,轉錯了路,轉了幾轉,後照鏡竟然閃出警車的閃光燈。要命!它竟一路緊跟著我,心想幹什麼?哪裡又違規了,好吧!今天倒霉等著他老人家開單。結果,奇了,怪了,它一路跟著一直 不鳴警笛,只是跟住我 ,怎麼回事?我趕緊在下個路口 轉開,試圖躲開它,但它可不鬆手,也跟著我轉彎。我再轉,它貼得更近,你要跑嗎?我可不敢。糟了!,它可是盯上我,好吧!慢慢往前開 ,看你要怎麼辦?結果它竟然大大地打開探照燈直直照住我,白亮得死人,城中一片烏黑,鬼影也無,警車探照燈照比大白天還亮,搞什麼鬼?我們不偷不搶,他們要怎地?為何不叫我們停車,偏只跟著我們,捉弄人嗎?正狐疑間,後面傳來擴音器大聲喊話,今晚可見識到 LA警察一樣又一樣的新式裝備全拿出來對付良民。超大聲的魔音入耳是對準我們喊話,聲音嗡嗡然,驚嚇得我聽也聽不清楚,太座英文好還聽得明白,說是:

「他們要我們開燈。」

「開什麼燈?」

這些鬼警察搞什麼鬼?我問太太:

「有什麼燈好開?難道要踩煞車燈給他們看嘛?」

我一再踩煞車。後面喝囂得更大聲,天!深夜臨檢,如臨大敵。真不知他們要什麼?還是搞什麼鬼?鬧了半天,後面終於響起警笛,命令我們停車,

我們停車後,警車開到我們旁邊,兩個警察都是粉年輕的帥哥,兩人也不下車,竟然還笑著對我們說:

「你們深夜開車怎麼不開大燈?」

什麼?我往儀表板一查看,哎呀!果然沒開燈。天啦!忙中有錯,停車場燈光明亮,我一定當時忘了開燈,出了停車場又被警車纏上,慌亂得根本理會不到自己車燈未曾打開,一路雖覺得路面黑黑怪怪,可都不顧不及是沒開車燈之故。

倆警察待我開好燈後,面帶得意地微笑叮囑我以後得注意。最後還祝福:

"HAVE A NICE TRIP!" 一蹓煙揚長而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824746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說
2009/04/08 01:27
在大陸開車可不能最外線右轉.和美加不同.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波麗士大人...
2009/04/07 12:42

我也昨天才坐警車去警局備案呢~有空再來PO文

不過我被開過最扯的單是...轉彎未打方向燈搶錢搶瘋啦!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4-07 20:02 回覆:
最愛讀麥麥文字了,滑稽幽默又風趣
等不及要企你家翻閱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個...
2009/04/07 09:59
在台灣就開車的
才會這樣「想轉就轉」
我在台灣﹐都是別人開給我坐
連腳踏車也不曾騎過
來美國才學開車
所以「一切照規矩來」
從來不「橫衝直撞」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4-07 20:08 回覆:
在美國開 車路大人稀,大家曉得按秩序來,一切路況都有規矩可尋
台灣是都市叢林,全是機遇戰,非得有趙子龍般 的一身是膽
否則真難當 重任
偶技術及膽量早已退化得不敢再在台灣駕駛了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頭香
2009/04/07 07:32
怎麼這麼巧? 我正在你家看陳文茜的video short clip. 才看完,兄臺的新文章就PO出來.

美國警察有些是挺有人情味的. 只要不是big mistake. 話說當年我在Hawaii搭女同學的便車去參加party. 結果哈拉太久,女同學ㄧ火大開車揚長而去. 夜裡下大雨,我又穿了一雙很貴的皮鞋.捨不得把鞋子沾溼,只好把兩隻鞋子綁好掛在胸前,再披上夾克,打赤腳雨中漫步.

這時一輛警車靠過來,警察問我:What's your problem? 當他聽完我的"problem"後捧腹大笑,然後說:Hop in, I give you a lift. 真不錯,他護送我回到家柳.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4-07 23:38 回覆:
對啊,網上老會狹路相逢。想聯網部落雖號稱每天都有數萬人進來瀏覽,但我們彼此常接觸到的大約不外格上留名推薦的那數十位吧,呵呵

說到有人情味警察,發覺只要離開加州,警察對外地人常會法外施仁
我有次去芝加哥,半夜抵逹奧哈爾機場,辦了租車出來上路準備開往預定的旅館,才出機場沒多久,就被後面突然現身的警車攔下,說我超速,警察一查我駕照,發覺是加州的,也沒向租車公司買保險,那時節美國還沒強制全民都得買車險。他警誡道,沒有本州駕照,又沒保險,按地法律是要留置警所看守所。說畢他沉吟一會,考慮要不要逮捕我。最後還是把駕照還我,要我小心,別再超速。

還有一次,我可做了逃漏罰款的壞人,是去溫歌華,一過國界,一不小心又被警車攔下,加拿大交警很是客氣有禮,和美國一出現就盛氣凌人地指責大不相同。雖然如此,可執法可不因我們是外國人有何情面可講。吃了罰單上路,我立即跟太座說,他們開這罰單有何用處,我不繳罰款,加拿大能耐我們美國人何,有辦法來追索嗎?當下被我太太批評訾罵一番,當然我還是抱定主義不付加拿大政府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