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 往 巴 黎 的 波 音 848 班 機 13
2006/01/31 19:11:49瀏覽1263|回應0|推薦5
亞熱帶台灣的夏天照例是酷熱而潮濕夜晚,那天入夜已過了就寢時間,海外學生暑期進修學園裡的學生們都歇息了。翟濟深照往例獨自留在教室裡,一個人留在已安寧靜謐的偌大畫室,享受寂寥獨處的時空,沈浸於他自己的畫作塗抹之中。
突然教室的門輕輕打開,寧靜的夜晚,感覺敏銳,翟心想這麼晚會有誰會進教室來?有些意外地發覺竟是周佳抒跟另一個女同學進來。
老師驚訝已經過了十二時,不禁詢問她倆為什麼還不睡,這麼晚還來教室。
周佳妤回答:太濕熱了,睡不著。寢室的冷氣機可能壞了,不生作用。
「教室裡倒不燠熱。」
老師表示,並且詢問她們:
「可以進來休憩待到涼快再回房。你們想怎樣?要我把冷氣打開嗎?」
「可以這樣做嗎?」周佳妤徵詢。
「為什麼不可以,你們感到不習慣,我們做舍監的當然要幫你們想辦法。」
「不會妨礙老師的作畫工作。」
「不會,只是晚上我都不習慣吹冷氣。給你們吹電風扇,可以嗎?」
翟濟深一面說著,一面挪動電風扇擺向她們坐著的方向。
「好啊!我們也不想開教室的冷氣機,太嘈雜了。我們會安靜坐在旁邊看老師作畫。不會講話來打擾老師。」
翟老師聽了,不由得苦笑著應答:
「沒那麼嚴重,我畫我的。你們要聊天或自修都可以,不會妨礙我。畫畫並不需要多安靜,我還習慣邊畫邊聽音樂呢。」
「既然老師允許,我們就不用閉嘴了。」
伴同周佳妤進來的高麗莉向他徵詢。
「請便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要在乎我,想吃零食也不必拘束。」
「吃不下了,我們剛在外面吃宵夜回來。」
「宵夜?」老師詫異道:「你們也出去吃宵夜?」
「對啊!我們才從夜市回來。」周佳妤回答。
「夜市?」翟濟深一面朝畫布塗抹底色,一面好奇的發問:
「士林夜市?」
「是啊,我們幾乎天天都去。」
「就你們兩個人逛得這麼晚?」
「沒這麼晚哪。」麗莉辯白:「我們是在規定的十時前回來的,通常我們都是很多人一道去。」
「難道今天只你們兩人?」
「是。」
「要小心哦!」
「會的!舍監老師。」周佳妤故意應承。
「太晚了,外面常會有料不到的事情發生,怕你們碰到不適當的人。」
「今天晚上,凱西就碰到奇怪的事。」
「麗莉!」凱西制止麗莉說下去。
「什麼事?」
翟濟深不由得放下畫筆追詢。
「要不要講?」麗莉轉詢凱西。
凱西不作表示。
「沒發生事吧?」
老師職責在身,不得不再質問。
「沒什麼哪!」周佳妤自行回答:「只是有個人對我作手勢。」
「手勢?什麼手勢?髒手勢?」
「不是那種手勢。」
「那是什麼?」
翟老師好奇地繼續追究。
周佳妤一臉窘迫的模樣地望向高麗莉,麗莉解釋:
「我們吃東西時,就覺得有一個人一直在旁盯住我們瞧。讓我們覺得那人很奇怪。後來去到手飾攤選挖飾物時,那個人也跟過來,我們往哪兒走,他都一直跟在我們旁邊。」
一面說,一面望著翟濟深,老師狐疑地等著她繼續說明。
「後來那人就在手飾攤旁,對著周佳妤比手勢。」
「什麼手勢?就在一大堆人圍繞之下?」
「就是那種意思的手勢?」一面點頭表示旁邊圍了一大堆人。
「什麼意思?」
「就是網路上傳的那種意思。」
老師還是不懂。
「麗莉說得是網路上流傳的援交哪。」
周佳妤看麗莉說得吞吞吐吐,只得自己說明。
「援交?援交是怎樣的手勢?」
翟濟深雖然每天跟青少年日夕處在一起,但他們這些新新人類的傳遞信息的招式,他一樣也沒弄清是怎麼回事?
「那人用手指比出了個三,然後四。一直加上去,最後比了十。」
「是指價格嗎?」
他懂了,兩個女孩點頭。
「竟然那麼直接。」
老師驚訝竟然這麼直截了當,外面已經是怎麼樣的社會,竟然在街上公然對看上眼的少女出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