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流成河。com 1
2006/01/20 07:11:47瀏覽5109|回應1|推薦11
1 自 己 是 自 己 永 恆 的 仇 敵 



我是個有病的人,是心懷惡意的人,是感情冰冷泯滅良心的人,是處心積慮刻意行惡的人,我不在乎抄襲,只要將自己的意思陳述明白又何在意抄襲別人的句子。我的個頭小,但不在意自己矮短,現在幾乎所有所謂好來嗚的英俊小生都是小個子。我又不需要嚇倒旁人,何必在意自己長得矮。

但是我的容貌可不出眾,而且是非常底醜陋,其實自己並不清楚外貌是如此底不出色,常常對鏡暗自端凝還覺得模樣不錯呢,然而拿到外面展示出來的效果從不怎麼樣,而且可以說其差無比。不但不為人接納,更且到處受人排擠譏笑和作弄,即使遲鈍如我者終也會明白上帝待我不獨不厚,甚且尤薄於一般人。

我的模樣一定顯得畏縮不堪,否則不會讓所有的人都不把我當回事,第一眼見到我就瞧不起我,很自然地就欺侮起我來。

從另一面來說,我生就一付突梯可笑的模樣,人們經常看了我的尊容會莫明奇妙地發笑,我就這麼惹人好笑麼?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可笑,還不是跟大家一樣眼睛鼻子的一張臉,為什麼我獨獨特別惹人發笑,真不明白為什麼拿這張臉到處一伸會產生這種倒霉的效果?

然而無所謂,照樣活得好好的,時間久了,也並不特別在意,反正就是這付德行,你又能怎樣?沒人喜歡,不被人看重,沒人尊重。有甚麼干係?你們不把我當回事,我又何嘗會把你們當回事,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和你們大家老死不相來往。

我在一家做電腦遊戲軟件的工廠作軟件試驗員,所謂上工就是成日地玩電腦遊戲。當然你說得對,像我這樣子,不上工光領失業救濟金尤勝於任何旁人監管下的工作。

自從離開學校做事以來,八年間,我已經三度上社安福利局,前前後後整整領了三年救助金,不是不喜歡工作,我需要賺錢來維持生活及嚐好。當然如果能不做事而能得活下去,確實是夢寐以求的人生。可對如我一般沒有來歷,姿資平凡溷落在群眾裡的一顆小點滴,妄想過此種不實際生活真像登天一樣的幻影。

誠然我不會自視為平凡,可是心底深處實已安份領受一生命定底運命。妄想雖然永不會斷念,然而相對於現實只是永不相逢的平行軌道。

雖然領受著平庸謙遜的生活,我是很難與人相處,尤其處於不平等的低下地位。並不是自己個性難處,正好相反,我性子太好,對人太禮貌,永遠地友善。明知這樣子是不對的,會整個失去自己立場,會被當做小丑一樣耍弄。但是無論怎樣地提醒自己都沒有用,改不過來的,事先怎麼武裝,只要到了旁人面前就之刻繳戒,一臉笑容對著對方。最該死就是這付笑容,恨死我了,永遠也去不掉的蠢相。

旁人可是聰明机靈得狠,碰到好吃的肉,張著臉等著被欺侮的貨色,可沒得客氣,一伸手就往要害攻去。我就是這樣的貨色,他打了我,侮辱夠了我,我還得幫他找下台階。上司尤其使我難受,我從不知如何與人平等相處,而在權勢前面更無法自處,永遠涎著臉想巴結又不知如何做,而且打心底恨惡會有這種念頭。其實裡頭全然沒有任何此類念頭。是巴結相可是毫沒有巴結的意思,更糟榚的是對方也認定我不巴結,還是不會巴結,絕對不把我認為同黨,更不可能是夥伴,應該說是根本看不上我,只是個沒用的不值一顧在地毯上的跳蚤。看都看不見的貨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5898
 引用者清單(1)  
2007/04/23 06:47 【莫大小說】 莫大以前創作的校園殺手小說「血流成河。com」

 回應文章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下室手記
2007/04/24 17:09
此文的開頭
讓我想到
杜斯陀也夫斯基的
地下室手記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