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 念 龍 殲 滅 戰 8
2006/01/19 02:13:13瀏覽1027|回應0|推薦0
君愚望向君慧吶吶地說:
「弟弟也見著了?」
君慧用疑問的目光看著兩人。
「不知道為什麼他也看見?」君愚有氣無力地道出心中的疑惑:「不管怎樣璀璨熠耀的形貌在我面前,我還是和你一樣,一樣存疑,一樣無法接受,總以為仍是腦中幻影。他說他也看見,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雖說是一樣,可我並沒見過五彩龍。不知是什麼樣子,也許他見著的跟我眼中的模樣,根本就不同。」
「哥,你是用實体空氣槍的綠豆子彈打到那東東冒煙、頓住,不再前進,甚至退後,還因中彈縮小。這都是你親眼看到的啊!」
「只是影像,再真切,也只像銀冪上呈見的影音,根本不存在。所有的影音只呈現在我眼中,見到的煙霧、巨大的龍形,實際上,並沒有,你們之前從未見著。實体射出的綠豆子彈並不表示是中彈的效果是實際存在,能說和龍形有所不定,怎會仍還不是我的幻影。」
「那我現在看見的是什麼?也是我眼下生成的幻影?」君賢問道。
「對!這使我更生疑惑,我不知是怎麼回事?我甚至可以完全否棄,說沒這回事,一走了之,什麼都不理。」
「這個鬼影像折磨我,讓我不知是真是假,是醒是寐。雖然你們倆全力幫著我走出幻境,但是每走一步,就發覺它的功能更強一步。處處走在我們機先,我們對付不了它。愈把它當回事,就愈陷在它的機制裡面。我己認為打不贏,我們想出任何法子,它都可以輕易包容在內。因為它們是想像之物,你想我們能勝過夢境嗎?沒有辦法?因為那不是建構好的實体,沒有規矩可包容它,我們想到的破解,它可不受拘束,只要跳開就行了。」
「哥啊,」君慧斟酌後說:「到了這地步我們已沒法一走了之,你己回不了自己房間,怪物是把你撂倒下來,即使你認為不是,是自己妄想造成的好了,可是你突破不了這層障礙。」
「原先以為是幻影,縱然那麼兇猛,也不可能會被擊到,關鍵時刻總有解救辦法,或者緊要時機就會停住,還是不再進展怎麼的。總想不可能有真的接觸,而且真如被擊到,不知會怎樣。」君慧縷細地陳述出自己的遐想。
「最難以明瞭的是:以為不可能有人被擊倒,但大哥偏偏前面又被擊飛,看起來就像被人打倒,不像是自己跳倒。」
「所以,就算那些東東實在是不存在,可是你已過不去了。縱使你願意重新認定沒那回事,只不過是身心疲萎生出的妄影,但是情形已不可徹回,況且弟弟也進去了,也一樣處於同樣的狀況。」
大哥低頭考量她的話,似乎了解到已不能徹退。抬起頭望著她,不能再藐視她,她確實較他有更深一層的体會。
「大哥,我們再試吧,一定有辦法把它們消滅。」君賢跟著附和。
「我們三個現在是休咎與共,已不容退出了。」
「好吧!」大哥重新鼓勇起身。「就算是與命運鏖戰,這點窒礙應還難不住我們兄妹。」
「這回我們一定要殺它們片甲不留。」君賢誓師似的宣告:「跟五彩龍併個你死我活,我可是攕滅它們有名的,網咖內的記錄,一直是我在創新高。我們上去吧! 爭城一戰,殺人盈城。爭地一戰,殺人盈野。」
他乘機唸起平常老叨唸在嘴上的對稱聯句。
他們商量好,能射擊生效的家中的氣槍,君賢不生作用。當然還是只有讓君愚持射擊,君賢仍在旁幫手,指示君慧開關電掣。
他們把整大包綠豆倒在臉盆裡,端上去放在樓梯中間;準備子彈一打完就近就伏在樓梯補充裝填。雖然只有一管武器可用,可得充分發揮緊密攻擊的效用。
「大哥,當心!千萬小心,不能再被撞倒。」
君慧還是憂慮她大哥,擔心急速緊逼的搏鬥中君愚來不及躲閃。
「放心,只要一感覺彈藥沒了,我就會立刻轉身伏下。你配合著關燈,戰事就停。」
大哥笑著回答讓她寬心。
* * *
燈一亮,嘩!整個樓層豁然一片金黃慘綠,粼粼閃光顧盼流轉 甕滿梯間頭頂空間。滿目盡是攀龍附蛟左蟠右蜿,整樓層 磐抵得沒一點空隙。不止君愚目瞪口呆,旁邊的君賢也一樣能看得入神。甚至身後的君慧也「啊!」地一聲驚呼出來,糟糕!連她也墮入虛迷幻境。
三雙眼睛滿是訝異,五彩龍快速成長,實非現實世界所能比擬理解。
大敵當前,不容交換信息。君愚奮身勇猛地急扣板機,彈發如雨,連綿不絕,打到鉅碩龍軀,抖動直縮。
君賢拿著另一管槍,雖明知無用,也跟著發射。
「啊!打中了!」君賢驚訝大喊:「這管我用有效!」
不想大哥用著無效的武器,他不抱任何希望,隨便不經地試用竟然生出如另隻同樣的效用。
兩兄弟一陣狂扣猛射之後,煙銷霧翳中相繼背轉蹲伏,君慧立熄燈火。
填補彈葯時,約好一人先攻,另一人等待隨後再上陣。要用時間差,不讓裝填軍火期間出現停頓的空檔。
乒乒乓乓連番數檔掃射下來,逐漸可見五隻龍的形狀,也被逼退入屋宇當中。
他們已不再閉燈調整,兩人一意準備一路將之打回原形,最後要把消滅根除回電腦光纖內去。
五彩龍群被擊打得逐步縮小後退,昜家兄妹乘勢站上樓層。易君慧也不再照顧燈光開關,雙手端起彈葯盆,負起填補裝塞的任務。
打著打著,只見大哥的的槍垂下,雙手交互扶住萎縮不動。旁邊的君慧正覺著奇怪,還以為怎麼又要又要裝填,大哥那管槍不是剛才填補過嗎?懷疑間,大哥竟然一把坐在地板上。君慧趕緊上前接過氣槍,不容間歇,舉起槍口就繼續射擊。
在這乘勝追擊的當口,可不能鬆手。只能暫時不管大哥,待會再來想辦法。
大哥是吃不住了,拖了一下午又晚上。他一定頭又昏了,長時間的消耗戰,虛弱的身軀挺不下來的。
兩姐弟攻堅要緊,決暫不顧大哥。
君慧接手持續並肩攻擊後,兩人配合的更好,輪番補填彈葯又快又有效律。很快的五隻龍龍打成原先君愚所見的尺把長,退据牆角,全無攻擊反襲之能。
大哥萎頓地靠牆倚坐,突然的乏力虛弱,因著憩息而逐漸好轉。
戰場上兩人合力之下,已將五小龍打成五小點。五隻黑豆般的小黑瘢為躲避攕殺,不停地在牆上遊走。目標已縮小到空氣槍的穩定性,不足以描準,不斷射出綠豆子彈都落在游移不斷底黑瘢週圍。
「姐,貼到它們面前打,才打得到。」
君賢移近貼到面前追著黑點打,果然命中率大增。遂呼喚君慧照他的辦法進行攕敵。
頃刻間,消失一隻。
「有一隻打到不見了!」歡叫起來。
加緊貼著面前射擊,又消除一個。三隻,四隻。終於全部打至消失了。
「成功了!」
三個人擊掌歡呼,大哥也站起來加入慶祝。勝利來臨,終於收復樓上房間,振奮掩沒一切,他的虛弱疲憊也消失。
「全打沒了。」君賢叫著:「大哥,趕快關上電腦吧!」
「對!不能讓它們再回來。」
「不會吧!打跑了應不會再回來。」
大哥肘度著回答。當然還是上到桌前即刻關上電腦,扯掉電源。怎麼樣也不容它們再出現。
「怎麼?君賢,可比你在網咖的大戰更加刺激哦?」
君慧調侃弟弟。
「不會,打那種虛擬的更好玩,有許許多多想不到的變化與巧妙的組合。我們剛才只是單調的打它們,毫無騰挪變化。」
「還嘴硬,剛才實境鏖戰的五彩龍才是真正能攻擊你,才會反擊到你身上,難道還比不上你網咖空打的驚險麼?可不是只讓你打著好玩的。」
他們兩個又抬起槓來了。經過一場大戰,三個人既興奮,又唏噓。忍不住地開始交談戰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