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 念 龍 殲 滅 戰 4
2006/01/19 02:08:20瀏覽924|回應0|推薦0
易君愚平常很少答理他老弟,從不管或過問君賢每天幹什麼?可是母親總是擔心最小的,忍不住不時提醒作為大哥的他該督促他老弟。每逢她這樣嘮叨時,君愚可不以為然地瞟她一記白眼。他深覺她不該這樣提醒他,他自己的事都忙不了,何況已負擔起大部份的家計,哪還能管到下面兩個。
家裡雖只這幾個人,而且跟弟妹年齡上也差上一截。但易君愚還是有著做老大的憤懣,覺得家裡已是這樣的處境,母親沒有理由來偏愛最小的,他作為兄長做的還不夠啊!平日雖打心底裡蠻体諒他母親,但自認對這個家已奉獻不小,甚至不時興起自己是犧牲了前途。雖然過後平心靜氣時,並不覺得失算,自己現在在工作上表現不錯。而且目 前在職位上見到的,聽到的,確有很好的前景。
況且繼續學業實在也非志趣,他們學這行,能夠先進入職場,難說不定是較好的發展。留在學校最後即使拿到較高的學位後,再進入職場,屆時的演變也很難說。搞不好大環境隨時一變,到時說不定很難有目前的機緣,而且即使拿到學位真能對事業的發展有何幫助,就能有較好前進嗎?誰也不知道屆時會怎樣?
他眼中弟妹兩個,覺得妹妹滿不錯,很能体諒家裡的處境。不但勤讀,對家裡的瑣事還會抽暇一手攬來,趕著清理處置。但這個弟弟可不甩這套,做點什麼事都非得他媽喊著才做。雖沒什麼不好,可在哥哥眼裡是只曉得顧自己,對家裡的情況,一點也看不見似的。
但此刻卻特別感到弟弟的接近與体貼,和生聚與共的熱情。老哥提出來的任何異聞怪想,不僅不生半點懷疑,也完全沒有任何質疑,即刻跟兄長站在一線來想辦法。
易君愚不由得想著有兄弟還是滿不錯的,君賢已開始提出他的觀察和看法:
「大哥,你猜怎的?我雖見不著,但是從你口中描述出來的場景,跟我今天在外面在螢冪上玩的情形竟然能銜接在一塊,你說怪嗎?」
大哥沒回答,只站著扶住板壁盯著君賢,等著下文,現在無論再添任何怪事已不能驚訝君愚。
「回來時你一跟我說,我就感覺那就是了,應該就是那些遁逃的五彩龍?因為心裡頭一直猶猶豫豫地感到奇怪,怎會從螢冪上消失呢?」易君賢準備仔細地解釋他認定樓上他哥哥眼中的東東是五彩龍的緣故。
「是嗎?」大哥可不能像他那麼確信就是這麼回事。
「是啊,大哥我想把我的猜疑都告訴,等下才好想辦法對付它們。」
君賢一付胸有成竹的口氣。
「好是好,可是我們如留在這詳細探釋。」君愚警戒地說出自己的疑懼:「樓上的難道能等著不動嗎?不會變化?還是繁衍…」
「不會啦!已經很明顯了,應跟電腦裡的情形是一樣。不開機,我們不行動,它們也不會動和變化,應該是隨我們動作而動作。」
「你確定?」君愚要他確定,證實家裡人都看不見,只有自己見著。說是幻影,又那麼真切。他老弟的解釋更離奇,越發搞不清是怎麼回事。可他居然那麼確定,只有姑且相信他。
「大哥,」君賢耐心的提出他的分析:「已過這麼久了,很明顯了,它們的演變是和在電腦裡頭的情況一樣。你看,它們只出現在你眼中,你好像是螢冪。若你不上去,它們就無變化,等於螢冪關著一樣。我不再在螢冪上打它們,把它們弄消失,它們也就不可能增加出現在樓上,就是出現在你眼裡。」
君愚聽得將信將疑,不過居然讓君賢給說得頭頭是道,言之也自成其理。不管是不是,先拿來對付自己眼中的這些幻影,總是無辦法中的辦法,至少是應付著試著看看,錯也不會錯到那裡去。
「哥呀,我成天玩著各種的電腦遊戲,已接觸過許許多多遊戲公司設計出來的龍,無論恐龍、機械龍、電子龍或中國龍…等等,我都玩過也都難不倒我。從小學我就專愛玩種種的龍,也在螢冪上相續地打敗它們。」
他又接著進一步說明:
「可是這種最新穎設計出來的五彩龍,我一直打不贏它。它起始動作的緩慢,像你所述;是從很小一粒開始,也是現身在螢冪背景牆壁上,真的你所描述的情形一模一樣。而且也如你所述不是暴脹變大,是不知不覺成為大龍,色澤也愈來愈亮麗。你還未碰到它們長成後的厲害,成蟲後奔騰躍閃,能從想不到的角度出現噬嚙在螢幕上代表遊戲者的人偶。」
「長成後也像你說的形狀支扎掙擰,真的,你還好閃得早,沒看到它成熟後的行動,那時真是變幻迅捷難測。更加之顏色繽紛奪目,乍見之下,每個旁觀者都會眩目驚異於其外觀呈現出來之流竄艷麗色澤,吸引人人都想上來搏鬥一番。」
「可它真的很難對付,不僅躍動時奔閃飄忽不定,而且更由於迴異以往的遊戲標的對象行進方式,一時難倒眾多玩手,立即成為前一時最風行的遊戲。我每天找到機會就打它們,可就是分數打不上去,」
「這兩個月來,我幾乎天天跟它們糾纏。為了徹底了解它們,我甚至將所有的零用錢、還有媽偶而給的午餐費都存起來,存足了,去買回五彩龍的牒片和說明,在自己電腦上詳細研究設計它們的結構和遊戲辦法。我天天想著如何捉摸它們行進與進攻的方式,試圖慢慢想出破解的方法。」
他哥哥一面聽著,一面又不以為然他這樣荒廢功課來玩和研究無用的電子遊戲。然而在這個當口也不好講他。只是再問一遍:
「好啦!我知道你很清楚 甚麼是五彩龍,可我還是奇怪;為甚麼一聽到我描述,就能立刻咬定是你剛玩過的五彩龍,你不是上得樓去跟媽媽姐姐一樣都沒看見有什麼不同的異物。當然你這樣要幫我弄清楚,要設法擺平,是不錯的。可是經過你們一再親眼鑒證,都明白表示沒那回事?不由得讓我懷疑是我自己的問題。」
君賢馬上又接著釋疑:
「因為就是如剛才所說;我在網咖時心中就存疑,怎麼可能會不見呢?打得再厲害也不可能發生這種異於常規的事,即使電腦短路,也不會跳接得像這麼自然,害我一直滴沽,它們到底會跑到哪兒去了?回來一聽你說的經過情形,聽來幾乎銜接得天衣無縫,天下不會有這麼巧的事。況且你又完全沒看到過,如不是如此,怎可能描繪得像身歷其境似的。」
「喂!你們倆個,還儘講些什麼龍啊鬼的!聊得那麼起勁。」他們母親聽得出他倆討論的關鍵字眼,忍不住從起居間再度呼喚:「飯菜都要涼了,不會吃了再講。」
「好吧!」大哥招呼君賢:「我們邊吃邊講。」
他們來到飯桌時,君慧已回房間用功去了。母親從電視機旁看連續劇裡抬起頭來囑咐他們。
「君賢用完了,記得洗碗,也不要忘了擦桌子。」
「知道了。」他母親每天老是重覆叮嚀。君賢不耐煩地發嘮騷:「每天都要提醒一遍。」
「提醒你!你可要做啊!」繼續嘮叨:「不要老要人來幫你收後腿。」
君賢趕快隨口哦底一聲應允,不讓她繼續發揮。這樣他才好跟老哥接續來的話題。難得大哥會跟他平心靜氣地談論大家有興趣的題目,彼此從未如此可談得入港。能讓平日板著臉的大哥能聽他的發揮,難怪興沖沖地飯都不急著吃了。
可是他老哥並不如他所以為那麼熱中,雖聽著他一頭裁入的解說,卻總沒法接受這麼離奇的說詞。自己雖由於身体衰頹,沒精神來逐項探詢辯駁。而且適才站久一點就覺著貧血,耽心幻影復生。雖是無力追究老弟說項中的漏,可到底是個理路清楚的成人,很難接受這樣穿插附會的解說。更且對君賢提到的電子遊戲還是龍啊、蟲啊全無興趣。無法像弟弟那樣年紀的少年,樣樣好奇,喜歡一試究竟,更且容易耽溺嗜好,沉迷於電玩世界。
飯沒吃兩口,君賢又準備從他認為的起始原委開始說明,他說:
「我今天打遊戲神極了!無論玩什麼,都能輕鬆闖關,在電腦上不斷刷新記錄。後來專打五彩龍,打得裡面的大小龍龍走頭無路,無論它們怎麼躍奔幻化,都逃不出我的炮火。」
「你哪!」他媽媽在一旁打斷話頭,接過來說他:「儘曉得打電動遊戲,有精神偏不去用功。虧得你,竟然還說給大哥聽。」
「媽!你不懂,我是在跟大哥討論他房裡的五彩龍。不是在講電玩遊戲。」
「弟弟是在分析我屋裡怪物的起因。」
他大哥聲援他。
「什麼怪物?君愚我看你是吃得太少,又偏食,年紀輕輕就不吃葷,不行的。儘跟你弟弟瞎討論那些沒有的東西什麼用,等下去醫生那兒看看,才是辦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