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要不要來玩講故事 2
2006/01/19 02:00:51瀏覽1047|回應0|推薦0
兩個小孩埋頭專注地經營這場婚禮,很快兩人手上的粉筆只剩下些微的筆頭頭了。女孩還得回去再拿新的粉筆。

「徐哥哥,我回去再拿根粉筆來繼續畫,好嗎?」

「好啊!我的粉筆者快沒有了。」


「我剩下的一點給你畫好了。我不在時,你別畫我的人,好麼?你只畫你那邊的。」

「好哪!你別管我!快回去拿來吧。」

口中雖答應不動女孩的人物。但對婚禮主角還是特別有興趣,乘人不在,忍不住小小改動她的作品。原創方者離場,好攬事的小畫家開始在新郎身上作了手腳,他覺得新郎應該特別點,要不像一般見到的通通只穿西裝打領帶,他把新郎改裝成山地人一樣的打扮。改裝得不中不西後,看了看覺得新 娘也應改扮才配合。

還好女孩及時回來。 「哎喲!不來了,你說過不動我的畫像,怎麼又亂塗呢?」

「沒有怎麼改變,我喜歡謞警察穿成山地裝結婚。因為他是山地人嘛!」

「可是小姐姐怎麼能嫁給山地人呢?」

「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他們兩個願意就好了。」

「不是這樣哪!小姐姐漂漂亮亮的,是很好的人。不應該隨便就跟人結婚的。」

「山地人也很好哪,他是好人哪,而且還是警察呢。」

女孩看著也不好怎麼辦,將就著就結婚下去。

「結婚以後,他們要怎麼辦?」男孩子考慮起過後的步驟。

「他們兩個人就在這屋裡住在一起。」女孩接著說:「而且不久之後,女生就會大肚子懷起貝貝了。」

「貝貝要多久才出生。」

「沒多久,貝貝就生下來了。」

「他們一直都住在那邊麼?」

「對的,小姐姐要帶小貝比,還要燒飯做家事。所以每天都得在家裡,她現在是媽媽了,警察是爸爸,所以每天都去街上大房子上班。」

「天天都住在花園那邊,警察也會不高興的。」

「那要怎麼樣?」

「警察有時自己一個人住在這邊。」

「不回來也沒關係,媽媽跟小貝貝自己可以過活。」

「那他就不回去了。」

許明真聳聳肩:「好吧」她把做婚禮時的客人、裝飾以及物品都用小手抹掉。重新開始畫嬰兒車等小貝貝的物件,當然也把小貝貝畫在小推車內。另外又在屋裡開始畫小媽媽燒飯的背影,徐桂竹看著她畫,同時覺得他這邊也要有新的活動。

「警察不去那邊,在這裡也有別的女生跟他講話。」

「是誰?」

「是法官的女兒。」

女孩子皺著眉頭問:「他們怎麼會認識?」

「法官的女兒到法院來看法官,不知道法官在哪邊,就向警察問路,他們就認識了。」

「法官知道他們認識嗎?」

「法官都不知道,他們後來偷偷要好。警察住的樓上後面有一道樓梯。」他在房子邊上畫出樓梯。梯級上加上穿裙子長髮女生。

「法官的女兒就從樓梯上褸上,法官都不到後面來,所以都不知道。」

「警察怎麼可以這樣,他這邊還有太太,又有了小貝貝。他怎麼可以都不管。又去跟法官的女兒在一起。」

「喔!他沒有不管。他有時也會回去。但他比較壴歡住這邊。」

「都弄成這樣哪!很不好玩。」

「不會哪!你那邊又有貝貝,又有很多事情做,不會不好玩的。我玩我這邊的。」

「他們玩什麼?」

「那警察跟法官的女兒要好,他們一起在樓上玩兒。」

「你們玩什麼?」忽然一句粗嗄的聲音在耳旁響起。嚇了兩人一跳,是一個比他們大的男孩偷偷欺身接近他倆。

「許明真在地上畫粉筆。」男孩慌張地掩飾。

「我們在玩講故事。」許明真解釋。

「講什麼故事。」

「我們在說一個小姐姐和一個警察結婚的故事。」

「哈!男生愛女生故事啊?」大男孩一付很有興味的模樣。

「嗯!是這樣子的」女孩子繼續陳述:「警察已經跟小姐姐結了婚,還有個小貝貝。但是警察不但還要住在來大房子裡,而且還跟法官的女兒相好。」

「哎喲!男生跟女生的三角戀愛故事,你們還男生跟女生互相講呢!真不要臉!」大孩子奚落他們。

「是許明真講的。」

「徐哥哥也有講。」

「是她玩的遊戲,我沒有。」桂竹搞急了,站起來一眛否認。

「哦!是許明真講的故事,那你蹲在旁邊幹什麼?至少你也是在聽她講啊!」頓一下又指著地上的畫問許明真:「全都是你畫的嗎?畫得還不錯。」

「不全是哪,那邊的都是徐哥哥畫的。他講警察的部份。」

「你看!一個男生,做了還不敢承認。還比不上女生哩。」

「要你管!」

「偏要管,不服氣嗎?」大男孩盛勢凌人的瞪著他。

徐桂竹眠緊嘴唇一付要哭出來的樣子。他沒有辦法表示什麼?對方大得多,而且他向來不善與人衝突,況且不善於爭鬥,更加之一向是打不過別的孩子。沒得爭執。不要再跟他們待下去,地盤讓給大男孩,自己只有掉頭走開,徐桂竹滿懷氣綏地踅回家去,心裡頭滿不是滋昧,搞不清是要是恨大男

孩多些,還是更恨許明真,她不需要這樣直指是他畫的。一下午都相處得很好,見了別人一會兒就轉圜了。雖然如此,他還是耽心她會同樣地跟大男孩繼續玩下去,不知怎的,覺得不妥。應該是不會的,雖然說不出所以然,還是覺得他們不會玩下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