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 念 龍 殲 滅 戰 7
2006/01/19 02:11:36瀏覽964|回應0|推薦0
* * *
「哇!真變好大,一下就暴漲得整個樓層都是。是不一樣,像鱷魚樣的,一滾就到面前,完全不似最初那樣走來。」
站在樓梯口,君愚撫著胸口,驚魂捕定地又緊張又興奮地向兩人描述。
「我跟你說過是不一樣的,非常快,非常暴猛霹靂。」
「大哥,」君慧也跟著激動的質詢:「你一上去就猛開槍,瞄都沒瞄,到底有沒有打到它們身上。」
「太快了,真像鱷魚一湧就馳驟過來,有的又貼壁飛躍而至,幾條龍左蟠右蜿,根本來不及瞄準。」
「還是要瞄準打在龍身上,雖然閃躍飛快,但變大較容易命中的。」君賢指導的說:「但是一管槍來不及應付,我去隔壁阿燦家,借他的嗶嗶槍來,等下你打的時候,我和姐可趕快裝另一隻的子彈。」
「好,多隻槍好連續打下去。等下我會注意打準。但是,君賢,你跟阿燦借槍,可別說我們這邊是幹什麼?」
「當然,我知道的。」
說著君賢立即出門。
一陣緊張後,君愚坐在沙發上,半躺著扶住頭。
「大哥!不舒服嗎?」
「頭有點昏,站了一陣,竟然吃不住。」
「要不要吃片阿司匹靈,我去倒杯開水給你。」
「不要緊的,坐一下就會好了。這陣子老是容易發昏,很沒精神。不只眼前這事,事情做做,就要停下來歇會。」
「大哥,你太辛苦了。」君慧關心的看著兄長:「待我考完試,看我能不能幫你分擔一些工作。」
「不必這樣想,我還好,只是暫時的不舒服。不用替我擔心。」
說話間,君賢拿著借來的空氣槍急忙衝進來。
「大哥,」他興沖沖地跟哥姐嚷道:「我把槍膛上滿綠豆,趕快上樓去解決它們。」
「大哥,你行嗎?」君慧看著她哥哥閉著眼靠在沙發上養神,荏弱不堪似的,不禁著急地詢問。
大哥掙扎著起來,搖手表示不要緊,一面回答:
「我可以,沒事。」
* * *
兩兄弟扒著上樓,要君慧在下面樓梯口接應,一待他們站好据點作出手勢,立即按起開關開燈,大哥好隨即掃射。兩兄弟縮著身体扒在樓梯口上,君賢告誡他大哥:
「它們變大會橫飆起身子飛快地對你衝擊,你只管對準前面猛射就是,子彈一光,第二把氣槍我已舉在右手邊,你抓過去立即接續掃射,不要停,決不讓它們變更大更快。」
君愚點頭示好。
君賢旋即舉手示意,燈一亮,君愚只見龐然巨物直聳面前,趕緊急扣板機發狂猛射。
旁邊兩個人什麼也見不著,只見他圓睜雙眼,立髮齜嘴真有如猛獸臨面,併命射擊。一待子彈用罄,立即接過第二管槍,接續攻擊。不想慘呼一聲,登時只見整個人倏地淩空飛起,倒栽蔥滾下樓梯,像是被巨物劈面擊垮下來似的。
姐弟倆趕快撲下樓梯,君愚被攙扶回沙發躺下, 身上像起疙瘩樣的,尻骨亦感到痛楚,口中咿咿唔唔像是神智不清似的。
「都是你。」君慧埋怨弟弟:「看你出的什麼花樣。把大哥搞成這樣。」
君賢蹲在沙發前,沒出聲。
「我去叫媽起來,看要怎麼辦?」
君愚聽到,掙著起來,伸手拖住她,啟口阻止:
「別去吵媽,不用多事。」
「大哥,怎麼了?」兩人面面相覷,同聲問道。
「第二管槍沒用,打不著五彩龍,像穿過空氣樣的直飆而過。」他解釋發生的過節:「那龍真大!對我一衝,來不及反應,就飛起來了。」
「到底怎麼了?」君慧詫異的詢問:「真有五彩龍麼?」
「阿燦的槍不是我們家的,所以不生作用。」君賢提出他的看法。
「難道我倆看不見的五彩龍,竟還能辨識物件所有人?」他姐不以為然。
「發生這樣的事,都像是從心裡頭滋生出來的,所以它有什麼不會知道。我認為所有我們心裡面知道的事,上面的五彩龍都會知道。」
「說得那麼神,你怎麼想,它們都知道,那我們不是輸定了,還怎麼去消除它?」
「都是猜測哪,它們沒那麼神,不一定不能對付它們。」君愚搖著手,制止他們爭辯:「君賢要我用空氣槍也是矇上的,既然阿燦那管不能用,那就只用君賢這管。」
「可是來不及呀!你已經整個撞飛下來。」
「我想我們配合好,儘快行動,一打完子彈,妳就關燈。我也轉身蹲下不看它們。君賢,這樣應可以停頓它們的攻擊和成長吧?」
「對!可以的,等於把螢冪的電源切斷,一切影像都沒了。」君賢補充。
「可是,大哥,」君慧憂慮地警告:「你已被打翻下樓,還不知受傷未,不能再試了吧!」
「不試不行。要不然怎麼了局。」君愚執意再上樓去。
「這樣好了,我對付它們夠熟。讓我拿槍去射,大哥在旁看著指點著我打。」
君賢提出擇衷辦法,又表示:
「是我惹出的麻煩,本該我來負責的。」
「這樣比較好,哥,就讓君賢上去試試,萬一有什麼撞擊,會對著君賢,不會對你。」
「他看不見怎麼打?」
「大哥,沒關係的,我閉著眼睛都能打,已打得太熟了。」
* * *
於是重新布署,君慧守住電開關,準備君賢一舉手即關燈。君愚陪在君賢側邊作他的明視,叫他手中槍打哪,他就打哪。
兩個人又屏息地爬登上樓層。低著頭耳語相商。
「大哥,好了嗎?」
「可以了。」
「我一舉手,姐燈打開,我們同時伸頭出去,立即指出我打拿。」
「舉手吧!」
君賢手一舉,燈光大亮。
「正前面!」
君賢急速扣射。
「打不著!整前面都是。你打不著。子彈空穿過沒影響。」君愚狂呼:
喧騰中,兩人轉身撲跌而下。
「關燈!」尚未出口,光亮己熄。
兩人跌坐地上。
「你用那槍無效,和我用阿燦的同樣不生效用。」
君愚對著君賢口不擇言地忙著聲明。
「是啊,大哥,我也有看見!」君賢上氣不接下氣地急著附和:
「看到子彈像空氣般穿過擋在前的五彩龍,當然也見著那部份五彩龍龍体,跟螢幕上一模一樣。」
「啊!你看見了,」扶著弟弟,瞪住質詢:「一樣麼?」
君賢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