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 念 龍 殲 滅 戰 6
2006/01/19 02:10:40瀏覽989|回應0|推薦0
「哈!荒謬!」君愚不由得笑起來:「不過,也講得通。從未見過的五彩龍的我,既然能憑空用肉眼見著它們,它們怎又不能經由電子網路跑進來。那兒畢竟是他們棲息之所在。但是世上成千上萬的電腦都接著網路,為何會單單會經由我的網路進來呢?」
「因為這是我的家,所以那些打出想螢冪的五彩龍,是想屬於跟我認同的關係。或者是 說在跟我搏鬥,所以要 跑回我這兒來,我的電腦關著,大哥的既然開著,它們就近就進來。」
「哈!都是事後就結果方便的解釋,還是像認手指紋樣的認定罪犯。好啦!不管怎麼樣,反正我們非得結受這結果。怎麼找理由都都是遷就手上已成的事實。」
「我也只是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君賢辯解道。
「我知道,整個事件很可能只是我的妄想幻影,可說巧不巧正好符合你下午玩的後果。但是你那個從網路傳送過來的想法,確是大膽貼切的想像。想想人都可以拿身上的一點基因來複製人,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
「是啊!這樣好像是把五彩龍的基因傳送過來。它們實不需藉著形体跑過來。」君賢跟著說笑。
「按照你所講的,本來就沒傳來實際圖形,只可以說一點圖形的基因順著電波跑過來,然後它們就照原先的設計,一模一式的發展長成 。不是嗎?好啦!我都接受你的解釋。」
「不接受,又能怎麼辦?」自我消遣外又故意開他弟弟玩笑:
「既然認定都是你惹出來的,你應該知道如何對付它們了,難道真要讓我拿霰彈槍上去打嗎?用實際的槍彈來對付我眼中的幻影,可以嗎?覺得不太通吧。」
「不行,這可不行。」君賢連忙搖手反對。「用霰彈槍照遊戲裡那樣癲狂地亂放槍,不說沒可能能無限制地得到那麼多彈葯。光真照樣打不了兩下子,整個樓上都會打通。」
「什麼?要把樓上打通。」 剛自房間出來準備走向廚房喝開水的君慧,抓到君賢說話的尾巴,作出吃驚的表情,故意的說:「你們還不死心,竟要拿真的武器對付那看不見的怪物。」
「哼!打通,把你的房間打通。」她弟弟沒好氣的回嘴。
「大哥,你看你弟弟,一開口就兇我。」
「好啦!」大哥做和事佬。「你倆真是,一碰面就吵。」
「誰跟他吵,是他在找喳。你們準備怎樣,真的要上樓去對付只存在大哥眼中的怪物。」
「是啊!」大哥跟她逗趣:「君賢可是我對付五龍彩龍作戰的盟有兼軍師,所以你現在向我求助,可愛莫能助。」
「哇!怪獸名字都有了,聽來好像是君賢打的電動遊戲。你們不會當真吧?看來是弄真的,竟然連盟起來,我再不來求大哥了。」
「是又怎樣?沒你的事。」君賢嫌她多事,催她回房去。「快喝水吧!要不然今天的份又讀不完了。」
「你怎麼哪?就會催人走,偏要看你們怎麼打。」
「好啦!你不怕耽擱,就跟著看吧!」大哥說著又請教軍師:「君賢你說不能用霰彈槍打。你準備怎樣?」
「我想用我的嗶嗶槍來試試,子彈則把媽買的綠豆拿來用,那麼一大包,如果有效的話;既不會破壞板壁,開起火來又可像電腦裡頭一樣打也打不完。如果真能像電腦裡槍彈一樣,能打到五彩龍變小,或一點點地削去它們的身体。如果發生作用,就能讓它們像在螢寞上中彈一樣,不但無法前進,而且不斷中彈最後就使它們一樣底消失,那就好了。」
「我搞不懂,」君慧皺眉頭:「到底說什麼啊?你們確把它當真了?可是君賢你不是也見不著,只是大哥看見的幻像,你怎能這樣摸不著邊地配合大哥進行去打它呢?」
「哎呀!好累,」君賢嘆氣:「又不懂,偏要半途插進來東問西問,礙人礙事。我們已討論半天,沒時間跟你解釋。」
大哥叫他別嘆息,要他回自己隔間去拿嗶嗶槍,準備立即開始試試可不可行。自己一面大致地跟君慧說明,一面在解釋當中,問她從櫥櫃裡找出那一大袋綠豆,搬出來,準備當作彈葯。
「我還是莫名其妙。」君慧迷惑地看著大哥:「大哥我一直覺得整件事還是你個人的問題,你的身体不好,老會頭暈眼花。現在看到幻像的出現,你們竟當作真實情境對付,對嗎?」
「我怎會不曉得,媽也囑咐我去看醫生。我也完全相信而且接受你們的看法。可是今天這樣子這樣發展,確不能照常情解釋。君賢說的確也有些道理。太多的巧合就不會是巧合。我照著做一趟,說不定就解除我的幻像。你得相信:是人的內在意志左右他的一切,你看醫生開葯,病人吃了慢慢症狀消失。但醫生不能確定時,多半是開糖衣靛,沒有作用,也不生副作用。可是病人多半吃了也就治愈。因為只要病人相信可治愈他的疾病,照慣例多半就逐漸改善。」君愚侃侃而談他看法。
「那你認為這樣做一趟就可消除你的幻像。」
「不!不知會不會。只是試一試,說不定就成了。我感到確是像我舉例的糖衣靛那樣,是內在意志與信念的問題。而且萬一成功,省得去看醫生,有何不好。更且去了醫院就能幫我治愈嗎?還不是一樣,一半一半。」
「聽來還是很離譜。尤其君賢說他打掉的怪獸會從網路電纜跑來家裡,太離奇荒唐了吧!」
君賢正好拿了嗶嗶槍回來,聽到他姊說他離譜,就回說:
「姊,你沒聽過網路本身能傳達活的訊息,能自動操持作有意義的區分。」
「什麼?不知你說的是什麼?」他姊姊好奇的追問。
「我們同學告訴我:我們架設的網站,人死了網站也沒了,會自動消失。」
「哪有這回事?」君慧不以為然:「你們同學胡說,你也當真,分明是以訛傳訛。你看那些作家,藝術家的網站,人死了,網站不是好好的在哪兒。」
「那是別人架的,架的人一定還在呀,如果死了也就不見了。」
「好了!好了!」大哥笑著制止他們繼續爭辯:「不爭這些題外話,我們宣布開始進行五彩龍攕滅戰。」
樓上經過這一段時間,未有人上去開燈,一片漆黑。兄妹三人藉著樓梯口的開關。把樓上的燈打開。君愚拿著裝滿綠豆彈葯的短槍比劃在胸前,準備上去一露面就開火。大戰就要開始,三個人都很興奮,又擔心嗶嗶槍會不會發生作用。
「大哥,反正上去一看到他們朝你走來就儘量扣板機,打倒消失為止。」
君賢按照玩電子遊戲的方式指示老哥。
「如果大哥打上去那些綠豆子彈沒作用呢?」君慧心細,把最明顯的擔憂說出來。
「那我們立即退下來,讓大哥不看著他們,別讓它們漲大到不可收拾。」
「好!我一打它們,沒有反應,大家一同退下來,再想辦法。」

* * *

「乒乒乓乓」三人一上到樓層口,君愚一聲不響立刻連發亂放槍。
「喂!打著沒?」
「打著了!身上冒煙。小了一點。」大哥含糊應允看不見五彩龍的兩人。
「來不及!」忙著乒乒開槍的接著慌張呼叫:「滾到面前了!」
「打面前的,快!」君賢疾吼。
忽然卡底一聲,空響不出子彈。空氣槍放不出子彈,彈葯夾竟打光了!
「啊!」君愚大呼:「變好大!到面前了!」
「扒下!」君賢大叫,飛快按著大哥蹲下: 「別看!退下!」
倏地樓上燈光熄掉,是君慧先跑下去捺熄開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