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32
2014/05/22 06:57:29瀏覽279|回應0|推薦21
神思縹渺之餘又覺著這椿事情是極其矛盾的,我這樣費盡心血地勞作只為著一幅錄述私自於暗室冥想底小圖畫來大張旗鼓地作成一幅鉅大的壁畫。我竟然一迄認定這做下去是傳述自己的思與感,而且還以之為是傳述當代人內在地思潮。

我之看重這幅畫乃是此畫特別使自己感觸著深埋在晦黯不明裡暗思冥想之中,當然所有其他的會畫幾乎都是這類冥思的孤寂的結晶,可當其時之思與潮可正是浸在這幅畫的思潮裡面,因之對之特別有感觸(或感應)。其時情與思尢其清晢生動地激蕩與之,反下也就是與心靈打交道沈緬於孤寂地感觸之捕捉與揮霍,是靈、性 與意之覺悟的蘇與悟,含混著無以目處的憂戚、痛楚、卑微,同樣也還因之混雜著舒暢快慰愉悅的暢悅沉緬。

這幅畫不似我之前的畫作,性欲原素己悟其淡漠,然而不能昇華作說明,不似那麼回事,至少自已無以体會或符應何者昇華。進入人生此階段,可覺察對性的強烈渴想己稀釋,思維上較能客觀觀察体會;以為性所由來或生成的歡娛也不過 如此,因之作為一個對美尤其異性美女体美的渴慕或傳者我是否已失去熱衷及熱誠,也因之失去作為藝術家之初衷及中心勢力核心。

我是個非常不行的人,無論做哪行都會出差錯,大約因此逼得我一心做藝術,當然一晃幾十年過去了,做藝術既不能做出成績,回顧其他剩餘的事項當然更是不堪回首,不堪回首指的是少年同儕有飛黃騰逹,有發逹的掙得萬貫家財者,這樣說來並不示意我艷羡,上了年紀確實對世皆皆淡然。而且我已認命是命定非得如此走完此生,而且也逼得寧落得寂寞若此。

一輩子的謙虛認為不行,但世上又真正地輸給什麼能人,再怎麼不得了的藝術瓡人或大師只要屹立不去,終也博取一度之地,然而最終也會不覺得怎樣,沒什麼功力是不可及的這回事,這個項下我不及他,但我另有所長,終歸不至於輸實。我實不需要謙虛,人生到了此刻謙虛於我似純粹等於是種做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52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