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33
2014/05/26 06:57:57瀏覽429|回應2|推薦21
壁畫工作長時間的停頓不前,一拖經月,不能不焦慮著急,可就是不能勉強自己進行作畫,每天望著鷹架背後上擱置的畫一等莫展,其宙不是一等莫展,而是不想抓上去動筆,我人已腐朽,懶散侵蝕更且吞噬了我身心,每天只隨性地躲在帳蓬裡打電子遊戱,絕無法勉強自己振作起來上架去工作。不時想起我不會一直延不前,開始動筆時的遲緩與懶散總覺得不會耽誤我,心想只要稍一振作,只要一開始好好進行作畫工作後類似的耽空耗及成日空想而不作為即會退位,像以往一樣,不再盤据腦海光空想而不行動。但幾佪月下來,我一直遊蕩不經,事情就不曾改善。這逐漸成了日常慣性,這怎麼行呢?我不願如此過下去,如若我的生活及奮鬥只是躲在帳篷裡玩電子遊戲殺時間,我可不願就這樣過下去,或活下去。

神識到問題愈來愈沈重,我實無以驅使自己向前,不能這樣遷延下去。回到家歇息時,把自己困境開來跟妻子說,妻子聽罷不認為有何不對。更不覺有何嚴重,還不當回事地說我是進人男性更年期才會有這種憂懼不安與無法工作,而且她不認為這不贜錢的畫工作有何重要,畫不畫得成不應構成自己的憂心。她對我繪畫事業一直抱容忍甚至不理的態度,這方面我清楚她的態度,但是聽她這樣武斷的說我是男性更年期,倒使自己不免驚訝,怎會發出這無稽的評語?我可是特意慎重地把事情拿來跟她提出來討論。

此處要說明的是,我的吃驚並非她以這樣淡然地而且直接援引地說我是「男性更年期」。我訝異的是,這詞雖早已成了陳腔濫調,可是猛然間由妻子口中加到自己身上讓自己覺得相當詭異;因為此刻對我而言,這「男性更年期」所傳逹出來種種心思焦灼現象可正是若何符節地反映出我此刻身心狀況以自己情境感覺,雖則她可是無心地引用在我身上。

我回想她經歷過女性更年期曾使她抑鬱、極端不適、忽冷忽熱有若打擺子,時間長到此仍未脫離,雖然如此,由於遠離青春期的發作,帶給女性生理影響遠大於心理影響。但我一直覺著更年期似用在女人身上的特徵在於,更年期停經使得女人不復女性化,使女性中性。這種想法是極端男人的推論,當然是我私下的想法。可對妻子來說,確實停經不曾若來經時那般困擾她,而且她還強調地說她滿意於停經這檔事,使她不再承受從少女時期就始的每月而來的折磨,不但去除經期的劇痛及折磨,更讓她覺著是種解放,止僅是身体解放,且是人性的解放。月經可是伴隨女人折磨女人一生的痛楚。她說停經於女性其實沒什麼了不得,人老了不再受女性性生生理上的折磨終歸是椿好事,我的觀念卻不能如她那麼放得開,總認為是種步入老年以及在心身上的一種喪失,忍為人之年輪上之憾事,跟她比我確實不開放。所以此刻她隨口說我是男性更年期,會讓我吃了一驚,我是在乎的,吃驚於自己墮入一老境的尷尬處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633789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2:47

更年期 又如何? 我依然自我!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09:25

我很驚訝,男人會比女人在意更年期?

我只記得,我父親生病那幾年,得的是攝護腺癌,聽說開刀後心情非常沮喪,覺得自己不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