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35
2014/06/10 06:45:36瀏覽551|回應0|推薦18
不意間,一個意像掠過腦際,清晰生動。那意念使我驚恐又訝異,不能不疑懼何以自己竟會莫名地生出那麼一個邪惡殘酷又不倫地幻像。來得沈著,我認為是非自主們腦際的自身非幻相,可心內又微覺到並非全然如此,似知覺到它帶著不能領會地刻意讓之生成,察探這帶著刻意的念頭令自己膽寒心驚,恐懼那刻意是有意的嗎? 不會,那不會有意。可是念及於此甚至讓自己驚慌得恨不得趕緊掩埋掉那突地現出的幻像;惡毒的意像,絕不可能有意識。對,是個完全沒來由及出處的臆想,是自我萬萬意料不及的念頭,我無從認作是心內的念頭,也無能探觸其間的接合連接,因為照著對自己的瞭解從未曾也絕不會思及於此,更別說動念;只能說是憑空飛進腦海的無稽意像,不是想像,只能說成煞忽間掠過腦際的幻相。


那掠過腦際的幻相是什麼?是我揮舞菜刀劈頭斬殺自己妻子,為何會有這恐怖無來由整個地非理性的意像出現在面前,那不可能是我的意念,全無來由的念頭。那只飛颺過眼前的幻影,飛蚊症地幻像,完全不真實不實的乖異妄想,不,不是妄想,我怎可能也從無思及這樣的念頭。然而它掠過我眼前,是打哪裡跑進來的,不可能是無意識的幻覺,不會有無中有的幻覺。


我從事著意像生涯,一生都只為著藝術而活,是一心為意像為藝術的工作者,我熟悉意像,追逐幻覺,可卻是極端理性的人。想來自己 內裡淒涼沈鬱,說是追逐美感,另一面的說法卻是暗黑沈憂鬱的追逐者,這是人們對我藝術的評語。是的,另一面的意像不時攫住我,怟落煩躁之際不時也想過眼前及世上之一切盡皆毀滅催毀,但不會是對親人,我不可能不感恩圖報,那不會是我,我不可能違逆恩情。但,我也不是不思及要再盡心盡力焦慮地維護。人世一切維護再怎樣都一樣消失毀滅,我不再在意維持做=好做全。


我的思索無法連貫起來,種種事項並不連貫,我相信自己,但是能確信不移嗎?這可也是想像, 一切都似漿糊糊成似地,脆裂又不真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40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