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36
2014/06/20 06:07:17瀏覽568|回應0|推薦19
那掠過腦際的幻象或念頭完全違逆平日的自己,而且無以名之這種怪異邪惡念頭究是如何產生出來,或者並非有何意念 ── 亦非腦內的異念而僅僅只是一個幻相掠過眼前。這裡我當然明白會有「相」之出現腦中縱非意念總是會有所思也或是一留存的印象 ── 來自平時文字閱讀或見過之意像。反正自己認作是相當訝異的「想」,愈究思就愈感離奇,離奇是由於此想或相不僅不是我平日的行為思想,而且深覺根本無從連接上會是自己的念頭。


話雖是如此認定,可定下心檢視,卻無以排除自己一向蘊釀在內裡或隱或浮地隱隱潛伏地邪思異念,當然並非邪惡,而是類乎反叛或抗議或不平地意想。此處也清楚地可判明自外頭接收(受)訉息自會影響響自己一己的思與映象,且無可避免地形諸自我之為人及信念,細思量之同時我也了解不能免除地會有抵禦邪念的內在防護層,不是說刻意甚或者失覺地自我防護,而是心底裡形成趨善的認知與以之免役形成天性上的良知,形成對內裡衝動的防禦線 。


因之要從我內裡黑暗處掏出訃些猶若污泥般的念頭加以敘述,就無法不先行把自己的狐疑與不能正視事先舖陳好,否則目己是無法揭開籠罩的面紗來展露內裡之暗黑污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434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