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40
2014/07/26 07:17:04瀏覽701|回應5|推薦20
她說的那句話雖突兀,可我不覺詫異,因這類語詞或念頭在自己心念裡可是往復來回已慣熟到漠然。驚訝之處在於那類甚「空洞」的辭句於我聽來應說是一擊中的正中我之要害,可倒只覺著熟稔地淡然,不由不想著這類題材不就是自己一向反復推敲的思索主旨,更且是多年來作畫題旨的宗旨;這樣思考後,得出的結論是贊同她的推論不假,活著確實是不必要的泿費,當然這不是什麼創造性思惟,兩千多年前希臘哲人早已下過更確切的定義。可此刻我在暗自追究下才因之得以再接觸並且体會她內裡的感觸及意思。


曾經滄海的倆夫妻多年下來已是名符其實老來伴了,可縱体識著彼此人生已然進佔至這樣年紀,逼得相互依持照顧且進展成彼此体諒的境地卻依舊習慣性地忽略對方。我想她會如此說,也許並不必要要構成她所謂的浪費,而且這浪費究指涉的是什麼?是人的存活是浪費,或者依照我按之引伸成人活在世上這一遭並無實質意義或不具目的性,只不過浪費了世上資源物質及存活佔有的時間。而且對泿費以及人存活意義探索及目的性的認知我此刻的感觸難說就是她的意旨。


長久以來彼此已不得不得鑑識相互間觀念岐異之處常是多於重疊的部位,我也漸同意自己的確未能感受她的感慨,這可是她一向的抱怨。加之,中年以後,兩人都感映著愈來愈多的種種病痛,使得各自慣習於接受對方偶來或不時的呻吟與抱怨,日常生活在容忍於承受下輾磨成凝固的碎礫。生活延冗下,自己深覺妻子種種身心不適以及年華老去的感嘆已壓過往日對我的抱怨,我不是不暗自躬省感受她為這個家個人的付出的不平,妻子並未少於抱怨我的刻意忽略及故意丕正視事實以及我之不負責任,只不過口頭上不再叨唸。長久以來,她固曾有所諒解,然實深銜我只著重自己名山大業忙於畫事卻難有收人,她說我利用她一輩子,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她怨懟我的無感還是她強調底我之無恥,然無以辨解之下,這回我在自我思辯後,回過頭倒自動地跟她坦承說,你畢竟支住一個家過來,教養出一雙不錯的子女。我才的確是不需要的浪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1797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照我說的兇宅,
2014/08/04 04:38
若照我說的兇宅,我回台時倒特愛住這類屋子,因其空置,不受干擾,住在裡面特爽快自在,記得最懷念的是六七年前借住CHALES CHANGhttps://www.facebook.com/charles.chang.56829? 在大龍峒民權西路街上的騎樓店面式屋子三樓,租戶老先生死後一直空置在那,我住進去,CHARLES 說是添些人氣。底樓是機車行,我住得俯抑其間,沒一點隔閡,不過床啊,及家具雖是前人舊屋,張太太很体貼抱來她家的棉被床單等等舖上,一個人在樓上讀書寫字,四處亂吃攤子,沒事就騎了CHARLES借我用的摩托車亂 逛,殺上台大公館師大政大夜市,深坑,九份。深夜更騎上淡水,或北海一週的瞎跑,每天早上又約 著CHARLES 在河濱球場打網球

陽光
2014/08/02 00:28
別浪費時間和我罵了。 我永遠也不會再回到你的格子。省點力吧。 也不會再去看幫主寫的兇宅文。 省點力氣。可不是我先污辱你的。

陽光
2014/08/02 00:17

我去和幫主辯 沒和你辯 知道你有張毒嘴 才不會上你部落格。 現你要辯 就罵死你。


陽光
2014/08/02 00:06
什麼叫兇宅 兇死 你都不懂。還愛去他家 與客人鬧。 你有沒有教養啊! 來吵啊, 我可每天跟你咒罵

陽光
2014/08/02 00:00
兇死 和自然死不一樣 你不怕死人 就叫你家人朋友去你家吊 跳樓啊! 好笑。你家更多死人 你就知道了 。不是我們小孩 是我小時候。即使現在也會怕兇死的人。 沒你的事 請在自己的部落格亂。別就去和別人部落格的人吵。否則我會咒你死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