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29
2014/05/01 05:44:25瀏覽279|回應0|推薦18
搭鷹架這第一階段凖備工作算完成了,站在一旁再三品鑑自己完成的工作,雖是一簇粗枝大葉的大鐵架,可付出的辛勞可比自己作成任何巨幅畫作更為竭力費心,讓我很有完成一椿偌大的工程的鬆馳與成就感,做完了一椿堅硬費力的工作站在一旁邊鬆口氣邊激賞固不錯,可是這只是開頭的預備工作,接下來的才是真正要進行的工作。首先得把下面要進行的歩驟再仔細盤算清楚,省得屆時漏東掛西的一路得一再重覆補綴,這此惱人事故我是經過太多了。反正這回製 作這樣大尺寸的鉅畫的起始階段一定得一再確認下面該如何進行的步驟與程序確。冒然進行不說常導致事半工倍甚至砸鍋,我常信心太足老輕率展開工作老弄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尤以這麼大面積的壁畫可是完全不同我以前的工作,只望我確能思慮週詳,萬不能重蹈覆轍可情做到一又搞成不能挽回的局面。


接下來的工作是用油漆一層層把整面水泥牆從頭到腳打底,顛巍巍地站在鷹架最高緣,面向壁面舉起沾滿油漆的沈重掃把型刷子仔細地一道道地往復髹刷,我計劃從牆面左緣起一段段地往右髹上厚厚的一層油漆,自上而下按每層鷹架逐層地把整面牆髹滿。眼觀所及如許大的面積又讓我猜測得費多長久的時間才能如願髹完,又是一椿見不到底的勞力工作。


我站在鷹架上小心謹慎一路髹刷,由於工作單調繁重反無暇顧及站在高架上的憂懼,可一路舉抬著手臂粉刷油漆可把我這平時不幹重活的人累得只想躺下,刷不了幾下子就酸痛得扶在架上扶手休息個好半天,過後才又鼓勇進行,一天拖拖拉拉下來好不谷易挨到收工。秋冬天黑得快,收工用餐後沒多久天色也暗下來。夜間我計劃就待在鷹架下用塑膠布搭出的臨時守夜蓬裡過夜寸夜,守夜是為了防宵小乘夜拆鷹架偷走,一個人的事情,唯有自己睡在鷹架下做守衛。可是白天苦力工作把我累得脫力,天未黑我已急忙鑽進蓬子裡倒頭就睡著了,睡在裡頭鼾聲大作,若有人要偷竊可是下好讓他上下其手。我是上了年紀的的人,這麼日以繼夜在鷹架場上幹活,不但是心身負坦,体力更是力不從心。不過是志趣所在,完全不以為苦,絲毫不認作麻煩和艱難。而且以為自己還能這樣幹頗為得。到了這種年紀,已不再渴想妄求名利,當然更不會以有傳世之作為念,唯有的虛榮意念只單單為著拚將塗沫出來自己的理念。


多年來日以繼夜地窩在自家洞窟裡日夜塗沫,早已成了個文弱藝術家,這樣繁重的体力活,對我身体情形可是無邊無際無止無休的耐力與体力沈重壓榨及負擔,連著幾天搭架工作及油漆工程操作下來,使得臂膀酸痛不已似乎再也舉不起來,我一再扶住鷹架支架似乎再也無法工作了,而腰背更是酸痛得無從挺直起來力就這樣做做停停一共花了三天之久,拚盡了最後一口氣,最後好不容易總算把整面大牆刷完,底層的工作明顯髹得不如頂上,因為在氣力不繼下只求交差了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95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