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26
2014/04/20 08:31:51瀏覽490|回應0|推薦6
我此生會沈陷在藝術之夢裡與其歸諸性向使然倒不若自我表白是天性導引致我傾向走這條道路,我天性羞怯退縮,極其不能適應及應付人與事。性格良怯退縮,然則另一面關於生理上的欲求與渴望卻未嘗稍減,可因之推展說成退縮至美或者誇飾說是懷著內在地對真善美追逐,這樣解剖是甚有理的,是對退遯之人性配備之光明正大理由。我的理解人世間性向上退縮柔弱就傾向真善美之維護,相對於強悍之於爭勝及奪取以顯示其力與能。

而墮於著迷於藝術就因為藝術即是壓抑的性之展示披露。所謂「性」也者引伸而言就是對美之渴想與佔有。我的一生都在抵禦性或異想的誘惑,不是不隨著意願去墮入,而是一直以來自己處於尷尬的處境中,不能夠隨著渴求而隨性做出不規或者未經慮及後果之取捨;意思就是為維持狀況以求取長遠目標我就得勿叛離現行謹守的道路以及妨礙手上所有,所以我一生都是為著更長遠目標而在路途上不逾矩。當然在當時況況下不無覺著自己的懼怯與失去生命冒險的愉悅,可是這種時刻己過去,以為值得的事物,逾過段時候已無從遺憾。

活到這個時候再來追索渴望及性向實己淡漠至不復具何沈重之意思,年齡成長逾過了界限也逼得成了分水嶺,再思及過去的困惑及掙扎已是過往。具体說明就如當初許多人生最認真事關生死般的事物及擁有漸不復具有往昔的嚴酷,上了年紀自跟好看絕 緣,額頭日漸堆高,頭髮日稀,斑紋叢生,皮打皺,在與人們同樣的時光催殘下,我不得不也成為了老人。所有場合曾有的意氣風發不可一世至此都得退隱讓位成萎頓醜陋與靜默,要如說明也表示這上面是無從遺憾的現實延瓄,除了是安然接受現狀,在生命進展上未叢也無有遺失之憾,它就是如此從容且自然地走過來,有若踰越一道戶限。我曾如此鍾愛容貌,不但為異性美貌著迷,也曾為自己著迷,作為藝術家美貌不僅是第一關注所在,也是他最俗氣的一面,摩第及尼安尼偏墸的著迷於他的美學感應,我不曾那麼執著,可也總是為變動及缺憾帶出的特殊地對美女震佩與蕩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65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