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62《冥冥之間卻飄忽遊移著過往的鬼魅魂魄》
2019/06/21 19:19:58瀏覽1103|回應2|推薦14
1 台灣民主運動半世紀多下來,由多數決的民選總統自李登輝以降,能有一位能讓人說及格的嗎?哈!不但絕無可能逹標,更且根本個個都是狗屎一 坨,同樣台灣以之為師為父的美國二戰後的總統能有一個算得上「好」字嗎?同樣也是每下愈況,一個比一個平庸無奇。相反的,普廷卻被蘇俄人民普遍稱好,而中共的歷任領導人,不論個別評價如何? 卻個個都一步一腳印地帶領中共日新月 異地向世界之頂端直進,五十年過去了,台灣人受的教訓還不夠嗎?難道還要繼續奉美為唯一圭臬,繼續進一歩淪陷 下去嗎



2 子夜時分,孤身穿過寂寥無人的廽廊,土黃色廊壁籠照在壁間成排的路燈下,空蕩又明麗,使週遭呈現出種諳而熟的氛圍, 我彳亍而行,浸潤於夜的澄靜緘默,心頭卻盤桓於廊壁裡面 一家家的人們應全都沈緬於睡夢裡。暗夜孤寂深沈踃魂,感到生人是孤立陌生不能趨近的距離。可寰宇冥冥之間卻飄忽遊移著過往的鬼魅魂魄以及神靈,不由己地自己非要如此懼怯暗想,父母及上輩人還有些同代人己逐歩清逝, 我還就仍然鮮活地尚存留在天地時空內,多少光陰蹉跎消逝,一 代人去了 又一 代人也都要走向終點,挨過的漫漫時限逼迫著自己如許思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762450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殊途
2019/06/24 23:08

香港的事件,難道不能給台灣一個當頭棒喝?還做夢中共容許一國兩制?

從小怕黑的我,幽黯中會生出很多幻想,一件衣服,一頂帽子,都呈現鬼魅的形影,怕看恐怖片得要命。

為母則強後膽氣漸增,老了氣勢又漸弱,明知魔由心生,一輩子堅持不與迷信打交道,摒棄拿鬼神做文章的習俗傳統,甚至過世的父母,我已將他們放下,各自殊途。畢竟畏懼浩瀚宇宙,命運主宰和靈魂與未知是人類天性,對死亡不無恐懼。

人生由弱變強,又由強變弱,連自信也一點一點在消失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09:32

迷信中國(共)的人,我都只有一句話奉送,

請移民中國,加入中國國籍(放棄其他國籍),然後,別後悔。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6-22 19:05 回覆:
並沒情緒性的讚同對岸,只是從結果論作客觀比較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6-22 19:11 回覆:
至於回應對國家認同和「愛國」這論調會另發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