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志力已無復再有
2019/07/26 07:00:04瀏覽1143|回應2|推薦28
許多以為重要與興趣所在的事情己經不再能提起興致 再去進行或再去做了,像是寫小說或去買書本和去圖書館借書來讀…等。 再如沒那麼立志可更是生活上興趣所在之事情,諸如出遠門旅遊,覓食外食美食…等等。自家對大部份事物興致淡薄了,固歸罪於 憊懶是更貼切的因素,然而導致興致變淡或者憊懶自然清楚是意識到原以為不得了的意思己不在了,也不再那麼認真了;對世上不同的事物有著不同於前的認識。譬若說讀書寫作一方面顯著的理由是根本逹不 到自己原認作有逹致標的之考量下的釋手,再如不思進修和閱讀則會覺著書本或世上事物大約還不就是那麼回事,讀這麼點書縱然遠遠不夠用,更未能增長多少知識。可人生到了此地歩也只得認了,反正差不多就是自家程度了;再用功也沒得大不同,不用再加把勁再去体認的深沈奧祕,世上事物還就不是不脫正反合的過程。至於食衣住行生活上的興趣更是出於管窺之後,更覺得就這麼回事,無繼續再去重覆享受或探覓,大可不必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824923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00:14

哈哈哈,曾經擁有的毅力,努力· · ·一點一點消失,歲月消長,自然定律

難怪有人說年輕時吃苦不是苦,老了吃苦才叫苦

保持健康愉快,別為難自己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6 10:33

想太多,永遠想不開,

餓了吃,飽了睡,該笑則笑,該哭則哭。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7-26 22:59 回覆:
自我哀鳴,也是種對人生之返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