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55《 生命長河之流》
2019/05/25 21:58:03瀏覽1052|回應0|推薦19
一直活下去,偶們會老人痴呆,以致驗證記憶、智能以及知識都是附加在自己身上的,到了時候不自覺地就被奪去清失了。老覺著我們自己的身体是奇妙而神祕的,那麽心靈和智商知識也一樣以為是結合在身心內的事物也和可觸知的屬於身体上的事物。反正心智上和形上的事物都一樣是附加在自己或自我上面的,都是可分離消去的。人是會死的,人所有的一切無論有形無形也都會消去無存。


我們珍惜宝愛自己智慧知識,我們或者 更加勤力去維護鍜練自己的身体 及力氣等以獲得強壯的体魄、美麗…等屬於軀体器官上的可感受觸知的身体上的事物或所有,反正是該認清屬於自己的有形無形所有物都是附加在自己身上或精神心靈上的,全是外物,它們怎麼來也得怎麼去;果然個人所有的不僅是金錢不動產墳墓骨灰罈是外物,同樣和身形一樣,所有意識到的自我所有的一切事物諸如智慧知識靈修創造力情感愛情… 等等等其實也一樣皆是身外物,說去也就去了。

------------------------------------------------------------


宋永倫 很高興讀到您的文字
我讀了又讀
我總覺得
這是一種選擇
從哲學、科学、宗教的大師們口中都有論述
問題是我相信哪箇理論
最近周圍有不少人先我而去
我也知道
早晚臨到我
有些人覺得
走的真好
有些人使我覺得
如果有另一世界
重相逢


莫大 每天這樣地生活下我自己有著這樣的感受,日常生活不只是承受自己的演化,更感受著家人在時空下的衰微,我們不只是永浴在時間之流裡面,更且是逐歩逐片的剝蝕過程中以身体勵行來体認消化之,中年之後即逐加加強如此的体會。可己不復認為是在被剝奪,長久下來倒覺得像是要把這條生命之長河的過程一歩歩地驗證体現完成


王慧英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莫大 覺著凋零、殞落甚至傷痛都可以是生命裡的境界與感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693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