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37《痛風》
2019/01/13 19:30:23瀏覽1088|回應3|推薦29
右手無名指得了痛風,手指下半段腫脹得較上面尚未腫起的部位足大了一倍多的一圈,不能彎曲, 讓旁邊人看了,會嚇得直問,「怎麼了?」。想來必定很噁心,可自己除了為疼痛所煎熬倒並無感覺,因為這隻手指原先可是被風濕所苦的,逐歩發展下來,痛也痛過。駕車行長途途尤為受罪,右手久扶方向盤不放,一陣後即疼痛不已。每每行進間在車上抱怨,太太都斥責何不只用另一手握住駕駛盤,她不曉得,手弱信心也弱了,尤其眼睛染上白內障後視力大減,生怕反應不及。哈!老漢一身都是病,麻煩可不是打一處來的。


原先風濕麻痺的疼痛時曾找過医生,不想我那家庭医生不以為意的大潑冷水,說,風濕沒法子治,連葯物都不給開,我信以為真,想從前年少時見過的老人為風濕受病苦時,莫不都是忍著。所以自認倒霉之餘,不好過時只得上葯房賣些葯膏敷上一敷,好像從未見效。


等到再加上痛風纏上身,又更加地疼痛了,而且初發那陣子也確實相當地痛,急忙由莫太陪著去看專科医生,医生見了我的症狀竟也驚訝,說是手指部位腫漲成這樣很少見,他認為病情尚不止限於一指,還會擴散到其他手指及身体其他部位,說潛在体內的尿酸竄流不會減消的,要去除根治需要動手術,固還沒發展到那程度。他說目前止痛是打妥体松,可是因為我是長年醣尿病患者,並不宜打可体 松。最後他讓我先去照x 光察視骨骼有無變形,之外另開了兩個處方葯止痛及排尿酸。


回應摘錄:



郭蘭 怎麼會這樣?

莫大 真的,發生時會感到怎麼會這樣?

Fangs Peng Chen 會不會平時口業造多的報應?

Fangs Peng Chen 鍵盤敲太久 老天警示

莫大 這意見頗反映現實

林廣承 建議看中醫

莫大 都沒想到這一面,西医只剩開刀一途,又不能確保效果

Fangs Peng Chen 我姐夫糖尿病最近去世,糖尿病要很小心

莫大 我倆彼此都要保重

Fangs Peng Chen 莫大 還有張俊隆也是

宋永倫 应回台治疗
我四十多就有了痛風
住台北在宏恩治疗
後來偶發在荣總拿藥
其实到任何家診所看
都没问題

莫大 宋永倫 如再無改善, 要回來一試

宋永倫 莫大 飲食一定要控制
水要多喝
心情也要好

西藥还是快
有不得已也要打一針

莫大 宋永倫 我喝咖啡太多,我猜應是情況變得更糟的原因,先停喝咖啡看看情況會如何

宋永倫 莫大 美物不可多用
咖啡可利尿
每天一两杯足矣

Amy Han No red meat, no seafood.

莫大 Amy 自從痛風癹生後,我都很注意食禁,可是情況一直不行,今天跟莫太梳理到底哪裡出踖,發覺遺漏了咖啡,最近尤其咖啡喝得多,在google上查出後,才想出大約就是這一項造成情況愈來愈不利,今後不會再碰咖啡 了

Amy Han Da Mo 咖啡可以促进尿酸排泄,茶叶对尿酸、生成物影响。这些都是可以饮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咖啡伴侣是“植物脂肪”,是心血管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应当避免使用。喜欢喝咖啡的痛风患者可以保持饮用咖啡的习惯,但应当避免使用咖啡伴侣或3合1咖啡。

莫大 google 痛風要避免酒精及咖啡 因,由這條例看,我以為應避免飲咖啡,不過google 所列條目經常自相矛盾

莫大 今天本要去看母親,但兩天前吃了痛風葯,兩天來一直大泄不止,隨時得上廁所,無法出門, 只有改期,如AMY這兩天有過去,麻煩轉告,固然我會電話告知母親的

Amy Han Da Mo 明天会去,你保重身体!

郭定常 吃棘木仔,對痛風最大有言文。

莫大 不曉在美何處有賣,打算去德成行問看看

郭定常 應該有

莫大 辣木籽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

郭定常 對。很多人痛風改善很多。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376310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1:29
老大, 您這真辛苦呀

吳敏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0 15:23

保重,一痛什麼都寫不了。祝新的一年諸事大吉!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1-22 09:51 回覆:
是啊,病中,無論痛或不痛的時候什麼都不能做,為了排遣無聊,但無法排遣, 我試著寫點短文,但是心情煩惱, 一點都不能集中心神, 唯有什麼都不做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00:08

老了和痛相依為命,常常有口難言(說多了惹人煩)

我還討厭看醫生,我的醫生是個年輕漂亮,開心得像中了獎的女軍醫

~幾乎不好意思掃了她的興

小毛病都不敢提了!害羞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2-01 10:51 回覆:
「開心得中了獎的女軍医」 一見這句話就感到很有意思,不由牛角尖地想到一邊去,因為医生是高所得的一群,可是軍医不比民間医生,所得應沒那麼豐碩吧,若是服役的軍医更不用提了。喏!念頭總不由己的直接轉向錢,可見我這人總是渴想著錢!

也一向怕看医 生,不過雖討厭倒不像小時怕看牙医那麼樣的極端畏懼,只認定是一段忍痛難挨的過程,堅持挨過就算了,而且若不看医生受的苦痛會更大,更長久人,更害怕的是若不就医繼續拖延多半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可怕的結局會因之而生。所以雖不喜看医 生,但這是人生過程裡必須勇於承擔的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