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47《題材 》
2019/04/02 20:42:17瀏覽1413|回應0|推薦19
1 此刻每天就是打電動及打球過日子,戲詞上說的,「過了一天又一天。」,不思進取,打這些一無所用的名堂,只讓自己活著快樂,然而那確實無所得,我打得都不好,不能勝過別人,可以說只是虛耗時日,美其名曰健身和排遣,然而或可說成並不止於此,那是種律動及活命之必須,不是嗎?可以活得長久些。我希抓住一點靈感,抓住一些意像;我已不再讀書, 我只是讀自己,讀寫自己內心獨白。 我試著說明一 些,陳述一些, 隱瞞一些。我要解說清楚,又不解釋得不無隱遮。



2 這兩三年來老在寫退休老人這樣子的夫子自道類的題材,就不能不自況轉瞬之間自己也已落得如許貧乏侷促之不屑境遇。要說的是,幾乎每個人都避免不了地要我手寫我口地只能寫著自己的感懷與思維,不然就要失真也失諸空洞,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也不就是說沒有靈魂,哪來內容。但是自己可不就一直以來就想跳脫這樣的巢窟,哈哈,哪能哩。


老了就變得更加地自憫嗎?說自己近來老是在寫談衰老死亡這麼些個勞啥子名堂,實在討厭得很,確是想過跳脫這樣的巢窟,可又沒得那麼有毅力與努力。我想此刻是和從前的寫法大異其趣,現在若想寫風花雪月或為前程奮鬥打拚,或者 說什麼愛情等等的不僅覺著得那類東東有什麼好寫/的,那些勞啥子離我已日遠,人生己過去,那類名堂根本己經無感無興趣了,即使當年認作之不得了的什麼生命的意義,存在與空無,都是過往雲煙,沒什麼了不得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532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