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26《入殮》
2018/10/13 20:26:43瀏覽1348|回應2|推薦26

1, 公共電視台週五晚放映濟瓦哥医生,這部片子可己是五十年前的片子,當年依稀似乎看過,因大致內容情節還記得,演員的模樣也似乎歷歷在目,寫這樣就沒意思,因若是看過的片子哪片不都似乎如此,有啥子好提的,時間這麼久遠相信除了茱莉克利斯蒂外,或者可能也包含吉哪汀卓別林外,大約片中裡外的工作人員都已死光光了,克利斯蒂演的女主角剧裡才十七歲這應是她尚健在的理由。這部片子是導演大衛連的史詩級的名作之一莫太太因之打開電視想一睹,我在旁偷瞄了前面兩段,看到濟瓦哥小時約四五歲模樣送他母親葬及埋他母親的鏡頭。見著這樣的場景直覺人真是做作好玩,西伯利亞那種苦寒之地,死人並不即刻入殮,因天氣冰冷不會易腐爛生蛆,直到要埋人坑中才蓋上棺蓋釘上,埋屍的鏡頭即讓我生出前面寫的「做作好玩」,不是嗎?把死人埋掉,或者 燒成灰裝人罐中,都只是為了活人眼不見,心不煩,對死人有何意義,活人可只會為自己著想,我老說我死了直接丟在地上,踢入陰溝裡別理它就是了,老被家人罵自私,難道活人圖眼淨就不是自私嗎

濟瓦哥医生

2, 一位資深記者在臉書發表她出版的一本書的摘要表逹對王永慶的崇敬與懷念, 偶不以為然,就如此留言回覆之,

「當年常聽老一輩人說早年台灣那一世代企業家發跡傳奇,讓人覺得好像是在一片濛濛雲霧下或灰撲撲裡撥開渾沌走出來的世代那樣,說王永慶是包林班盗林被通緝逃到日本,尹仲容把他弄回來才開創台灣的塑膠工業,使得中下遊紡织以及種種代工蓬勃發展,成就了所謂亞洲四小龍之首。」

我原則上反對偶像崇拜,別人比你強犯不著崇拜他,景仰是了,犯不著把對方當神供奉祭拜之。就像人人最關心的自己帥不帥,美不美,可絕大部份的人就像阿扁說的,辦不到,就是辦不到。看到美人帥哥心悅誠服就罷了,哪犯得著去崇拜他,平平是人,條件不如,自認不如已是最大的極限。當然人活著就是要超越別人,比不上超越不了,還不只有認倒霉算了,私下自己安慰比比看誰活得長,反正你走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反正所有被追捧的偉人豈不都是凡人,一樣吃喝拉撒睡。一時的威風偉大,過一會可能被拉下來踩在腳下。小英,賴神此刻被國人當做混蛋王八蛋,韓國瑜柯P 同樣看他們橫行到幾時。蔣中正,孫中山同樣綠民恨不能食其肉,寢其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778950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23:01

我老爸以前老是說草蓆裹起來丟到山上餵狗~好討厭他講這樣的話!

其實我很討厭台灣的喪葬習俗,吹吹打打鬼哭狼嚎,嚇暑人!!鬼神(神棍)一大堆,跑到美國覺得好多了,邪魔歪道再也聽不到,我這個膽小鬼,覺得壯氣多了!!誰理你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10-26 14:19 回覆:
接觸許多人都有這類異見,他們並非憤世嫉俗,他們的想法大抵應是軀殼沒了生命不就一如路上的死狗死貓死豬一樣的癈棄之物一樣,也就是如同我們平党剪下的指甲一樣隨落隨便亂扔之棄物一樣,有何好珍惜之處,當然內中更含對生命無奈之不甘,以及生命過程之無意義之表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4 09:09
屍體亂扔,有衛生顧慮,還是埋起來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10-14 11:55 回覆:
這也就是家人對我的說法嗤之以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