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總是開我們的玩笑-1
2007/01/31 21:35:07瀏覽440|回應0|推薦0

2004年9月下旬,Mary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Eric,從馬路旁的某個斜坡俯衝下來!姊弟兩人就這樣的摔個四腳朝天!

看到Eric這愣小子若無其事,很快的爬起來,Mary卻倒地不起,我心中湧上一股不祥的感覺.......

急忙前去扶起這個痛哭失聲的嬌嬌女,卻又發現,她僅是輕微擦傷,其他外觀看來還好.一會兒又蹦蹦跳跳跑去騎車兜圈圈了.....

一直到晚上臨睡前,再次檢視她的狀況,一切的徵象都顯示我是多慮了....

但第二天一早,是週一的早晨,一陣忙亂加上呼喊他們起床的當中,Mary的痛哭聲又來了:[媽咪!我腳好痛!我沒辦法走路了!]我丟下早餐的碗筷,衝進臥室,眼前看到的是兩隻腫得像焦麵包一樣的腳掌!請注意!它們不但是腫,而且是暗紅褐色!

我扶她坐到客廳的椅子上,讓她把腳抬到我腿上來,這時看到的景象,讓我嚇壞了!

從腳掌四周開始,往下到腳趾,往上到小腿,浮現了大小不一的紅斑,有的紅得像微血管爆開,有的和腳掌一樣成紅褐色!

我的不祥之感更加強烈了!這是怎麼一回事?若是因為前一天騎腳踏車摔傷,這不符合常理呀!就算腳掌的傷勢是因此而產生的,那腳趾頭,小腿的紅斑從何而來?摔傷後還能蹦蹦跳跳,睡了一晚,現在卻是這副模樣?

當天下午,她睡個午覺起來,情況並沒有因為我讓她抬高腳睡覺而好轉,紅斑往上竄升到大腿,而且越長越多,到了晚上,臀部也已有紅斑!我腦海中浮起父親癌細胞轉移到淋巴系統時的景象!


[這是全身性血管炎,她的凝血因子有問題,你們家族有血友病病例嗎?]說話的是我們信任的小兒科醫生H先生.血友病?我搖頭,但凝血因子有問題,指的僅是這個?若不是呢?

[我開轉診單給你,不能拖,現在去掛血液腫瘤科L醫生看看,掛不上,明早直接拿這張字條....]他邊寫邊說:[拿這張字條到他的診間敲門,請他收治,若有困難,K醫生也可以....]他的神色和我一樣凝重,我開始想哭.

看得出Mary很疲倦,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問題,決定再拖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九點整,我到某大教學醫院轉診櫃檯辦手續,承辦的小姐要我填好資料,蓋好章之後,面有難色的告訴我:[L醫生和K醫生都休診,因為這個月他們都看滿診了,接下來是中秋節連續假日,你要再等幾天了...]我宛如聽到晴天霹靂![小兒血液腫瘤科都沒人看診了嗎?]她皺著眉搖搖頭:[我看你很急,要不要改掛成人血液腫瘤,比較快!]她也跟著我急起來.

但,現在醫生專業分工分得這麼細....[我怕不適合....,H醫生要我找小兒血液腫瘤科....]我腦海還逬出誤診的問題..[嗯,我想也是差很多....]她不敢再給建議了!

Mary痛得很厲害,我又回到小兒科H醫生那兒.他一邊給Mary開凝血藥,一邊痛罵健保....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70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