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2009/07/10 17:34:00瀏覽690|回應0|推薦0

 A Scene at the Sea.

寧靜是因為失聲。

看到有人提起北野武,想起家中有他導演的片子。

當初是因為很美的名字而購買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復刻版的DVD,大約是十七八年前的電影了。近年,好似大家都在提北野武的暴力電影;而我因為這部很美的,清新的愛情電影的關係,誤以為這人是桃太郎版的奇士勞斯基。

顯然的,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會殘害我們的思想。

片尾有一段倒述的鏡頭,完整的久石讓音樂。

一樣沉默的女孩和寧靜的海;但不再回來的男孩,成為女孩與大海共譜的永久詩篇。

很適合夏天看的電影,幾乎百分之百的鏡頭故事,對白極少;除了因為男女主角是聾啞人士之外,其他的配角也以自然而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表情互動著。只在關鍵時刻發出簡單的聲音,但觀眾都看進心裡了,透過演員們的眼睛,而不是自己的眼睛;這點真是奇妙的感覺。

和聾人情侶對照的,是女尊男卑的另一對,女孩總是的要求男伴為她剝橘子;甚至也曾要求男主角為她剝橘子,因而引起女主角誤會;兩人後來的冷戰頗令人玩味;想起以前某學長曾在女生宿舍門口大喊:***妳聽我說!

然後學姊會下樓走到門邊說,學妹,讓我出去一下,就在門口。

我因而拿著手電筒,守在門邊等他們說完再關門。

真的很久遠的影像了,這部電影中的男女,和那對學長學姊;記不清他們後來的發展。

下圖是適合在夏季享用的茭白筍炒肉絲,有點炒焦了,所以用照片特效美化,敗家千金指定今晚還要吃這道菜。

更下圖是今晚做的一盤,補貼上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312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