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德所蹤˙意志~K550
2009/02/17 21:34:02瀏覽449|回應0|推薦0

最近才看完"再見列寧",雖然在書店的影音櫃來回端視它好多遍了,但因為堅信出租店還租得到,所以就沒有購買.

Mary已經在叨唸著:我們可以開二手CD,DVD租借店了.

我不懂為何網路上會稱它是德國"喜劇"片?事實上,仔細去思考裡頭每個人物都代表著一種無法言喻和表達的理想,以及他們的幻滅,那麼,這裡頭的淚水定能形成一座海;我完全無法從這部片子當中體會到"喜",相反的,感到無比沉重的哀痛.

以下影音當中,莫札特的第40號交響曲,搭配的場景即是柏林的今與昔;其中,柏林圍牆的幾個畫面,讓我想到的是現今更多人性的隔閡與疏離。

不管看什麼電影,母親這個角色在其中的形象和表現,都會讓我特別關注.
"再見列寧"當中,男主角亞利的母親竟然讓我有很大的角色投射,為此而悸動流淚不已_____
這驛動的珠光,為電影中的她,也為自己。差別在於,她確實是錯的,對自己的兒女編織白色的謊言,無論過程,真相或結果,但也同時比照自己,在相同狀況下,確定自己是對的。
我終於確定自己是對的,在最近同時大量聆聽莫札特之後,凝視著一個逝去的東德社會中的母親之後,我可以欣慰釋然的流下淚說:吾德所蹤,我的意志,萬歲!
( 休閒生活音樂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265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