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綠川趴趴走
2008/01/12 21:28:35瀏覽889|回應0|推薦0

20090808am10:00補註:以下這篇寫於一年七個月前,現今綠川狀況如何?久未踏查。

延伸閱讀:正義˙長春˙南華情

綠川東西街消失的舊建物

今天順著綠川走,走回了南區,這麼說是因為服務了十一年的老東家在當地一個舊名叫乞丐寮的地方.而中興大學附近之前也住了兩年多.

沿途水鳥,小葉欖仁,艷紫荊,黑板樹相隨.前年到中興惠蓀堂聽理查克萊德門的演奏會時都還沒想到舊地重遊,今天是為了某家書局而去的,但主人沒開門,寶山書局卻不知哪兒去了,我看聞香牛肉麵都擴充門面成那麼大的樣兒,怎會書局這麼難經營?

Mary猛抱怨我是不是迷路了?我說,想逛的書局,一個沒開,一個失蹤了.我也沒輒呀!

 大熱天,在中興湖畔賞鵝賞鳥兼野餐.下午到忠孝路時,發現磊川華德福已經搬家了,原址景象有些蕭瑟.

在合作街口買了以前常吃的那家米糕. 

 

走回正義教堂,發現那條來回七百多個日子的小巷依然安在,第三市場老樣子也沒變,但南華戲院卻變成一棟靈糧堂了.

戲院,書局都變少了,這個都市的文化味越來越淡,還好老義美餅店總是在那兒屹立不搖,我竟然對這城市有些鄉愁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5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