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間使者的請託
2008/11/17 21:57:21瀏覽548|回應0|推薦0

2012.06.20泰利颱風與轟隆雷聲相尬,身體微恙當中;
夢見過世18年的父親帶我去看病,以及意外看見基努李維在地鐵中看報紙的畫面
文章重貼。


上圖,公園裡的生態池.或許是拍了這張照片,才做了這個夢.

這是清晨的夢.

夢見陰間使者來找我.

小時候,常聽堂姊們講一些稀奇古怪的靈異傳奇,包括:在月光下說謊,對著月亮亂指,會被月亮割下耳朵;如果靠近長相奇怪的榕樹,有樹洞的樹,會被它吃掉.迫不得已要經過時,要禁聲,閉息......

也聽過陰間使者的故事.陰間使者常會找陽間的小孩子幫忙,因為小孩子既熱心又可靠,不會耍花招,如果陰間使者真的有一天來找你幫忙,不可以拒絕,以免遭遇不好的禍端.

夢見陰間使者來找我,而我還是個小女孩.堂姐在我耳際說著:[是陰間使者!他來找你了!]

這陰間使者正如堂姊說的:高大瘦癯,臉色微黃帶褐色,西裝頭,抹得油亮,一身不怎麼合身的舊西裝,舊皮鞋.

他很親切,要我幫忙帶路,到一處水池.

到達時,他拿著一張寫滿字的紙,嘴裡念念有詞.那紙不是符咒,而像我們一般的便條籤.黃紙藍字,字跡有點潦草.

唸了一些話,似乎也和字條內容沒什麼相關,因我在他身後有一段距離,也聽不清.但卻知道他幫某個往生的女士送這張字條來,給她死去的孩子.(感覺有點陰森)

之後,他把字條揉成一團,丟進水池中.我看著紙張慢慢浸濕,展開,然後沉沒.

第二件要我幫忙的事,比較困難.

他要我爬上廟宇的斗拱,拿上頭一樣東西.

我輕易的爬上去了,墊著腳尖往上頭探手;抓到一團軟布之類的東西,拿下來交給他.

這過程中,他一直很貼心的在我旁邊守護我的安全.

我小心翼翼的回到地面時,他給了我一個微笑,說了謝謝.

夢境暗去.

我在臺北街頭,正在走天橋.看到街角有人擺攤,在賣電子用品.我決定繞過去看看.

擺攤的是美國影星[基努李維](覺得有點好笑的夢),我很高興,因為有一陣子很迷他.

我手中一樣握著一張字條,裡面寫的是我要的手機型號,我似乎確信他至少有兩三支存貨.但是當我把紀錄手機型號的字條給他看時,他卻賊賊的(調皮的搖搖頭,表示要明天才有貨.)我不信,但也無可奈何.

一下子到第二天了,我停留在他的攤位前,正和他爭執.因為他答應會進貨的,現在又說沒貨,令人生氣,覺得他欺騙我.

這時,他從抽屜裡拿出我要的手機,但又不交給我,炫耀著,逗弄著我.

我火大了,問他到底要不要賣,他仍然嘻嘻哈哈,只想和我哈啦.(想到這裡有覺得好笑)

但夢裡的我真生氣,負氣而走.他竟然一路追著我跑.我開始覺得他不懷好意,拼命的跑,想要脫離現場.但似乎只是在原地打轉.......


醒來時非常累,幾乎沒有力氣去按掉鬧鐘.

慶幸自己幫了陰間使者的忙;但覺得夢裡的[基努李維]實在是太可恨了!

感覺在夢中真正的去完成了某件好事,幫了往生者的忙.

也覺得在夢境中看到基努李維,真的是既幸運,又可恨.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239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