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我是誰嗎?
2017/03/21 10:54:51瀏覽907|回應3|推薦41

 

「你知道我是誰嗎?」

這句話很常聽到吧!

最常講這句話的人,通常都是自以為自己是很有辨識度的名人、民代。

當然,真的超有名氣、超級廣為人知的名人、民代,一般應該也不需要自己說出這句話質問對方。

需要說出這句話的,多半真的都是「自以為有名,自以為家喻戶曉者」,且同時想要享有特權或其他非正常管道事物時,才會出此言吧!

 

有時候就算這句話沒說出口,但是從當事人的言行舉止,也是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心中的這句OS!!!

 

就如同常碰到有些人會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和這類人是一樣的。

 

警察攔檢、盤查,當然是出於其職責所在。倘若是警察濫權擾民,那當然可以接受公證與評論。

 

但近年來,警察被刁民誣陷的情況太多,所以現在警察巡察、或取締,都會同時錄影自保,這對警方與民眾,無疑是一種真相還原的保障。

 

穿著輕便衣著到自家附近商店購物,被警察攔檢要求出示身份證,這種狀況應該不多,但會這樣被攔檢,一定有其原因(不然那附近一堆人,為何單單攔檢你)。而沒帶身份證也是很正常,因為誰會從家裡出來商店買東西,身上都會帶身份證明啦!

 

就算你是馬英九或菜英文,這樣高辨識度的名人,你還是得出示身份證明,因為說不定眼前這位只是長相神似的人,而非本尊呀!(更何況,被攔檢者的辨識度真的很……)。沒身份證報ID字號也可,不然你家就在樓上,可以請家人來幫你一下,應該都是能讓這樣的攔檢,一下子就完成,既不會有誤會,也不會有紛爭。

 

身為政府官員,都不能體恤正常的警察值勤,那往後警察怕惹民代、怕官員、怕惹事,都抱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態,該攔檢的不做、該盤查的也不做,那人民的安全與社會治安是否該叫這些官威無限大者來負責呢?

 

只是,我又會換個角度想,倘若,這次攔檢的警察,真的就是一看就覺得此人是XXX,所以就不需他給身份證,或也不用他ID字號,這些警察會不會事後還是被此人偏上網討論警察值勤亂來,都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有瀆職之嫌呢?我覺得真的很有可能唷!

 

民代、官員,都是「公僕」。不是只有嘴巴說「公僕」,不是只有嘴巴會說「謙卑謙卑再謙卑」,行為舉止卻是相反呈現的,大家都看得到。是不是真的有心做事,大家且聽其言觀其行,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假裝久了還是會露出馬腳的啦!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97852078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2 21:21

俺是同情李永得的;但不認為忝為高官嗆聲有理。Fox想

畢竟衣著輕便又穿拖鞋,還不經意瞄了警員幾眼。

不幸被臨檢若報出大名,包準警員會認出大人物。

結果卻是面帶不悅,堅拒表明身分,還高聲抱怨怒槓。

還好不是歐美,歐美警察管蝦米大人物一定強力壓制。

也還好保防法尚未通過,不然堂堂大主委會更糗。

希望高官權貴戰戰兢兢,謹記「謙卑再謙卑」的真諦!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2 12:10

蘭台雨文

我從出校門進入職場至今 叉趾拖是我的商標 一年四季都如此

可能我只是個小人物 不起眼 從未受到 騷擾


三川老人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3/21 11:26
這位高官再三用期盼的眼神希望警察能對他高喊長官好,警察看不到他的期盼只看到他的閃爍鬼祟,當場讓他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