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姐的麵攤_[ 下 ]
2008/04/01 15:24:28瀏覽1220|回應1|推薦38

樂姐的麵攤

[ ]

「是二十萬。」阿聰說。

「本來是二十五萬,我們大哥給他打了個折扣,一次結清,二十萬就好。」男人把電話拿過去接著說:「沒有參雄的地方了,這是你們聰仔已經答應的數字,別討價還價。」

「姐是二十萬沒錯對不起,其實我也沒玩多久,輪盤,輸贏很大,很快,我只是想翻本回來對不起

「該死的混蛋,你沒錢跟人家賭什麼東西呀?你可惡,你不是去參加婚禮嗎?誰要你去那種地方?」

「沒有啦,只是晚上無聊我真的不是要賭跟幾個朋友來只是想放鬆一下,真的

「可惡,你去找你的朋友呀!你換帖的呀!跟你一起去的那些好朋友呀!」

「他們沒錢已經走了

「你這個垃圾傢伙,你惹的問題還不夠多嗎?幾歲了?你幾歲了啊?為什麼永遠不懂做正確的事?」樂姐氣得發抖:「我信任你,你的有理無理我都忍受著,你要何年何月才能不要再幹出傷害別人的事呀?」

「喂喂,大姐,我們找你談怎麼解決事情,不是要聽你在這裡教訓小孩,你說,多久可以拿出來?告訴你,只要錢一到,我們馬上放他回你溫暖的懷抱啦。」男子邪惡地笑著。

樂姐握著電話,憤怒又難過,阿聰苦苦解釋與哀求、男子兇惡的威脅與嘲笑奚落,在她耳邊如同寄生蟲般不停地鑽入鑽出,無比難受。

「我得給我大哥一個交待,問妳最後一次,錢,怎麼還,啊?」男人質問著。

「命去還。」樂姐掛上電話,拔掉線。

當天晚上,打烊後,樂姐才把電話線接上,沒多久電話就響起,阿聰哭訴哀求著,應該被狠狠地揍過,嘴腫到口齒不清了。

「姐拜託我真的會被打到死的我牙齒掉了好多顆」阿聰哀號著。

……

「隨便,我告訴妳,不想處理沒關係,想撇清嘛,我們就當江湖事來辦,我保證,你一定見不到一個完整的人回去,不信來試試。」男人恨恨的說。

「姐我一定會想辦法賺還給妳的啊啊哇啦啦」阿聰痛苦地叫著,或許又被揍了下去。

樂姐把電話掛上。

沒多久,電話又響起,換了一個人,他先咒罵樂姐不知好歹,再威脅不處理就準備收到真空包裝宅配到家的他弟弟身上某個部份或器官。

「現在,請你們老大跟我說。」樂姐說。

「靠北,妳是啥小,要跟我們大哥說話。」男人生氣地說。

「我一定要跟你們老大說話,否則什麼都不用談。」

「幹!你是什麼資格?」

「隨便你,不要的話他那條爛命你們愛怎樣都隨便你們吧,幹XXX你爽就好!」樂姐吼著就把電話掛了。

電話沉默了很久後,再次響起。

那頭是一個嗓音沙啞的中年男人。

小姐,妳好,我姓柯。」男人說:「這裡我說了算,妳想怎麼還這筆錢。」

「我想了解,如果我不還,你們要怎麼處理這種事。」

「呵不還哦其實,這錢也實在是個小數字,不會出人命的,我們會廢掉他的一隻手腳,我實在說,就是這樣。」男人說。

「一隻手腳

「想清楚吧,錢能賺,手腳生不回來,畢竟是一家人,自己人真的不相救?」男人問。

「告訴我,正確的數字多少。」

「二十萬整,本來是二十四萬五。」

「二十萬

「如果妳有誠意要還,我們這裡給妳兩天去籌,還有問題嗎?能不能還?」

「我需要你們幫我一個忙?可以嗎?」

「妳說說看。」

「把我弟弟的兩隻腿打斷!你們怎麼處理都可以,不要讓他殘廢就好了,送他到醫院去,明天早上,我會直接匯二十五萬給你,沒錯,二十五萬,五萬塊是給你們的酬勞,你就告訴阿聰,你姐姐只還了一半十萬,剩下的用他的腿來抵,可以嗎?」樂姐說出她的決定。

「哼哼哼妳玩真的嗎?」

「說真的,你敢不敢?」

男人先是小聲冷笑,接著放聲大笑。

「呵有什麼不敢呀有種!我答應妳,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幹XX真的了不起。」男人笑著說。

「千萬別讓他知道,了解嗎?」樂姐問:「也別讓他殘廢。」

「沒問題,這種事我們很有經驗。」

「還有,要立刻送他去醫院,腿骨折後會有脂肪什麼的流進血液裡,不急救會致命的。」樂姐補充說著。

「放心,我們幹這行的,這點常識當然了解。」

「希望我可以相信你。」

「大姐,聽好,我們是江湖人,不是無賴地痞,收錢就做事,還錢就放人。簡單乾脆。」男人說:「我會搞定這一切,錢千萬別擔擱了。」

「我知道,給我帳號,明天一早我就去辦。」

「呵呵還好妳不是我姐。」男人說。

「如果你是我弟,或許我還不會那麼失望。」樂姐對男人說。

第二天早上,樂姐去了銀行,分別用兩個戶頭匯出十萬與十五萬。中午電話響起,醫院急診室打來的,如之前的約定,阿聰兩隻小腿都被打到骨折,但不太嚴重,沒有殘廢之虞。

樂姐把電話放下,找出一張名片,按照上面的電話撥了過去,接到電話的男人聽到樂姐的自我介紹似乎沒有進入狀況,好一會後才想起,興奮地寒喧問好。

「您好您好,好久沒拜訪了,近來還好吧,生意還是很好吧?」男人興奮地說。

「謝謝,還不錯。」

「上禮拜有去您那邊跟林先生拜訪就是豆腐店的先生,本來我跟開發部與營造部的經理要去您那吃碗餛飩麵的,但談得太晚,您休息了,可惜沒能吃到您那超級好吃的餛飩麵,唉

「下次會有機會的,這麼說吧,我想跟你們好好談談。」

「是,那太好了,什麼時候方便呢?」

「都可以。」

「謝謝您,我會立刻處理安排的,大概中午之前,我會給您一個回電,好嗎?」

「可以,我有個問題,去年你們建設公司高層來這邊視察的時候,有個帶著金邊眼鏡的白頭髮的老先生是誰?」

「喔,那位是我們董事長。」

「我希望他一起來。」

「啊,大姐,這有點難度呀,通常土地這方面我們協理說了就算,董事長不直接干涉,他很忙,我不知道能不能

「沒關係,我可以等,這樣說好了,請他來,開個價,或許條件可以,這次我就賣了,不囉嗦。」樂姐對男人說。

「這樣哦,我想辦法

「如果太麻煩就算了,以後再找時間談吧。」

「不會不會我現在就去安排

樂姐放下電話,覺得近來時常縈繞在心頭的那種寂寥感不見了,她決定的不是要把房子賣掉,而是要開始為自己活著,不要再如同一個陀螺般不停地轉,不知為何而轉,更不知要轉到何時。

「買北海岸邊的納骨塔位,把爸媽的骨灰移過去,媽媽生前最愛看海。」樂姐在自己的帳本最後一頁寫到,想了又想,再備註了一條:「再兩個,自己與阿聰。」

「有小花園的房子,可以種花,離市區遠一點沒關係。」

「學開車。」

「空中大學,開始找資料。」

「捐給有關老人的慈善基金會,再一筆給慈惠宮。」

Sogo看到的琉璃觀音。」

「學電腦、上網。」

「日本。」

「法國。」

樂姐的目光被牆上的月曆吸引住,那個美麗的島嶼似乎正與她說話。

她撥了旅行社的電話,聲音甜美的櫃台小姐告訴她「FIJI」這個字叫做「斐濟」,南太平洋的島嶼,優美如天堂般的渡假小島。

「斐濟。」樂姐寫上,在後面寫上:「第一站。」

維沅

2008

台北景美

 

 [ 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7437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樂姐困難的決定
2008/04/12 23:08
恐怕家有不肖,就是人間最大的憂懼所在吧?!
維沅(inxg) 於 2008-04-16 21:21 回覆:

樂姐是該為自己好好活著,或許擺脫她弟弟是最好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