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於尋寶之後
2008/09/30 22:40:09瀏覽964|回應1|推薦15

寫於尋寶之後

「尋寶」是「等待」系列的第二篇,原來預計兩萬多字後來被不材的我膨脹到五萬字,洗練精準的作者總能壓縮文字到原本預計的字數還少,所以,這點上是失敗了。

斷斷續續寫了快兩,恆心實在太差,但總是寫完了,沒有斷頭,還是要給自己一點掌聲。

上個月還在公園遇到那比爾形象原型的那個「街友」,其實我滿想跟他聊聊,但不知道要聊什麼,如果說他知道一個無聊的家伙還沒跟他說過話就為他杜撰了兩篇共七萬多字的小說,他說不定以為自己看到鬼。

總之,耐著性子看完小說的人,謝謝你,如果有這個榮幸,請寫下一些什麼告訴我。

孫小維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2616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討論
2008/10/01 15:39

我講真話還請你不要介意,就當做是彼此對小說創作上的探討吧?

當然我曾經想要嘗試小說的創作,但經常有頭無尾,無疾而終,主要是因為陳鋪困難,有了好題材,卻苦於陳鋪劇情,安排劇情的轉折大概是小說創作最難的部份?!

對大作感覺最精彩的部份是在開始挖寶以後,但在對話上稍感有些"卡",前以閔南話為主,後面則是多以標準語為主軸在做對話的文字,以閱讀者的立場看,顯然後半部的文字流暢很多,但相對的前後兩部的風格似乎就有不夠協調之感?!也許因為時間拉長之故,使得前後風格,因心境的不同,產生了兩種迥異感?!

個人雖然傾向後半部的文字,但前後的邏輯會因此產生錯愕感,以後半段來說,人物未必需要設定為游民,因為會使整個作品不合邏輯,如果衷情游民身份,後半部的文字顯得很哲學性的思考,如此一來,這類人物為什麼淪落為游民?便有文章可做,以免過於精簡,無法讓人對人物的身份產生信服感.

一點點建議,雖然看得出門道,但基本上我自己是欠缺能耐寫小說的,所以還是佩服別人有頭有尾的完成一個作品,畢竟這也是一個進步的過程,想起自己的虎頭蛇尾,提出一點點想法,如果能對您有幫助,那我過份的建議也不枉多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