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River
2013/05/24 14:38:38瀏覽282|回應0|推薦11

我又開始我的孤獨之旅了。

自從規律上班以來,就不斷告訴自己,一年至少要出走一次,離開熟悉的環境,熟悉的自己,走得遠遠的,在全然陌生的場景中,尋覓另一個我。人,總要扮演不同角色,在現實生活中,有時過得疲憊不堪,找個沒人認識的他方,脫掉面具,回到單純的一個「人」,想想,生命的各種可能,或者,靈魂的歸屬之類的。

那天黃昏,走在愛河畔,用一罐小小啤酒將自己放逐,旅途勞累之故,一縷遊魂輕易地飄飄然起來,我緩慢挪移、晃盪,享受悠閒的夏日光景。看看流水,看看行人,看看林立的大樓,以及樓頂幻化的天空。其實,我本能地在尋覓一些歌聲,經過河岸酒吧,總忍不住引頸探一探消息,你知道的,幾次都失望而回,是的,我期盼昔日一種特有的南方節奏,像風般吹散我衣袂上的匆忙。

天漸漸暗了,橋上霓虹與店家的燈火,緩緩漸次亮起。白天與夜晚,交接得天衣無縫。我讚嘆之際,就在河的右岸,我的傻瓜相機不經意抬頭,發現某商家的看板寫著:「Love River」,一開始不覺有什麼特別的,因為這裡是「愛河」,後來一恍神,那「Love」竟成動詞,一幕令人意外又幸福的畫面,瞬時閃耀我眼簾,是啊,「River」是我的英文名字──有人在遠方向我求愛,或者呼喚愛我,那種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妙就妙在直覺,像突然切換螢幕視窗一樣,沒刻意玩文字遊戲的企圖,就這樣自然發生了。

當然,這沒什麼好炫耀。對別人而言,只是簡單的腦筋急轉彎,但於我,卻有莫名的愉悅,暗暗在心底流淌。這是旅途中至美的歌聲。你知道的,幸福,是一條河;我也是一條河……

 

 (圖文/陳胤/台灣時報副刊/2013/5/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766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