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垂釣剛剛好的幸福
2013/05/10 12:44:33瀏覽416|回應0|推薦22

沒想到,一杯小小的咖啡或啤酒便能拯救一顆寂寞的心。

我喜歡這裡有歌聲的夜晚,靜靜聽著庶人歌手,呢喃或吶喊自己生命的節奏,隨著跳躍的音符,輕輕搖擺,整個港都迷人的底蘊與風華,就這樣,在心靈幽微的角落蕩漾,彷彿細細波浪,不斷向你傾訴。

有時,歌聲就讓它任意飄散風中,不過度吵雜的音箱,剛剛好做夢的分貝,我心不在焉地想著若有似無的心事;有時,就發著呆,什麼也不想,只是愣愣看著閃爍銀光的海面,看著在我迷濛的眼簾進出的船艇渡輪,看著熙來攘往無關緊要的人影……就默默看著,許多動人故事都在這鹹鹹的夜,交錯、相遇,甚至擦出甜甜的火花。

這裡,是蓬萊商港區二號碼頭,原是貨物整卸與倉儲的地方,中央港務局委託民間經營,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咖啡與音符和鳴的休閒空間。每年,一個人的旅行,漁人碼頭總是我背包靠岸停泊的首站。它的美,在於它的無可取代,無可取代的海港氛圍與南方氣息,溫暖熱情的慢步調,足讓怕冷的我,剛剛好可以孵著一個不合時宜的夢想。而後,碼頭慵懶的歌聲與淡淡的酒精,順理成章,竟成為我來高雄美麗的藉口。

前年,一個暖暖的冬夜,我驚覺歌聲不見了,你知道的,來此,其實不是要為寂寞找出口,而是想把寂寞化為誘餌,在港都剛剛好的溫度裡垂釣,垂釣剛剛好的幸福;是啊,你知道的,歌聲不見了,我的靈魂如何悠游,那人生的旅行,會不會變成一場錯誤……

(圖文/陳胤/台灣時報副刊/2013/5/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760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