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二.許願池 第一節
2023/09/18 19:08:45瀏覽111|回應0|推薦4
到下一個禮拜,允樂還是不斷拉我去對面學棟的二年級學棟找學長。

才禮拜一第一堂下課她就拉著不甘情願的我來到二年十七班。

只見她偷偷躲在教室外角落窗邊偷瞄著二年級教室內下課的光景,我則是大喇喇兼不爽地雙手交叉著站在她身後等她。

「欸,晶晶,他們有來啦!他們坐在最裡面加後面的位置,妳要不要過來看看黑鶴學長啊?」沒多久允樂便轉頭笑著對我說,好像小孩子找到糖果還是什麼稀有又亮晶晶的寶藏那樣。

「不要。」我斬釘截鐵地拒絕,堅持生氣地站在原地。

我們學校的夏季制服女生是簡單的白色短袖踢恤打上紅色的緞帶蝴蝶結,搭配上深藍色的百褶裙。

一陣狂風倏地吹過,九月的秋風吹動我長長的黑色馬尾尾巴、也輕輕拂過我的深藍色百褶裙襬。

「為什麼??你們在遊戲中心那天不是玩得很開心嗎?」允樂不解地問我,皺著眉的用她的那雙上了淡淡棕色眼影的媚眼看我。

我回想起上禮拜與學長們對話的景象,江黑鶴學長嫌惡的說出那句『煩死了,于晶晶。』那冷漠的樣子就令我怒火中燒。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發脾氣的人,但是我沒想到黑鶴學長原來是這樣的人,可以說翻臉就翻臉。

「過來啦,那天只是因為學長們被訓話心情不好而已啊,妳看。」拽過我的手臂,允樂拉著我的身子來到他們教室後方窗外。

......我一眼就認出戴著棒球帽,有著淺金色頭髮的黑鶴學長坐在教室最後方,他似乎心情不大好的翻著國文課本,左翻翻右翻翻根本沒認真在看。

「看到了,我要走了。」我看到他的樣子更心煩,轉身甩動我的長馬尾我表示只想趕緊離開。

「等等啦!妳都不擔心他嗎?」允樂見狀死拉著我的手不放邊說著,眼睛睜的大大的問我。

「擔心他要幹嘛?反正動手的又不是他。」人又不是他打的,主任能拿他怎樣嗎?

我不相信。

就在我們兩個女孩拉拉扯扯的同時間裡,一道低沉的冷漠的聲音劃過炙熱的爭執空氣詢問:「妳們在幹嘛?學妹。」

出來詢問的是高大魁梧的白蒼狗學長,他今天難得乖乖穿上白色制服襯衫。

坐在裡邊的江黑鶴學長依舊穿著自我的黑色踢恤,上面畫有一格熱血的彩色漫畫。

「。」我停下掙扎,看看蒼狗學長,然後眼神下意識之間尋找黑鶴學長的位置,結果剛好與他冰冷的視線對上。

「沒有啦蒼狗學長,我們只是路過,順便來看看你們,呵,呵呵。」允樂笑得不能再更尷尬,她乾乾地說。

「路過?從對面棟嗎?騙誰,快滾回去。」蒼狗學長看來沒有很好騙,畢竟也讀過一年級,怎麼會不知道學校學棟的位置呢?

蒼狗學長冷眼看著苦笑的允樂和我,只是要我們趕快回去一年級。

「走啦允樂,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我對允樂好言相勸,也覺得尷尬至極。

「等等啦!蒼狗學長,那件事怎麼樣了?」允樂抓住機會,問了學長記過的事情。

「妳說的是上周主任的事情吧?我應該說過了,那不關妳們的事......」蒼狗學長正想用同一個藉口打發允樂時另一道聲音冷冷地劃過空氣。

「怎麼了?蒼狗。」在允樂和蒼狗學長『閒聊』的時候黑鶴學長淡定的走出教室,他沒有注意我和允樂,只是將視線放在蒼狗學長身上問他。

我再度寒心,果然黑鶴學長如同傳聞中是個冷漠的不良少年。

遊戲中心時候的他那種開朗只是個假象。

「沒有,就上次跟我們去遊戲中心的那兩個學妹,怎麼辦?鶴,要趕她們走嗎?」蒼狗學長都簡稱江黑鶴學長為『鶴』,聽起來好像什麼組織的殺手一樣。

「妳們有事嗎?......于晶晶。」黑鶴學長聽完蒼狗學長的話才正眼看向我,那雙大大的眼眸沒有什麼表情,似乎有些不高興。

他喚著我的名,態度卻生疏的可以。

也是啦!我又不是他的誰。

這麼一想,又讓我原本沸騰的心瞬間冷卻下來。

「沒事,是允樂擔心你們堅持要拉我來這裡找你們看你們的,跟我沒關係。」心臟一倔,我乾脆說跟我沒有關係。

反正其實這也是一半的事實,反正這傢伙都可以說翻臉就翻臉了。

「如果是擔心我們會不會被記過的話,訓導主任還沒做出處置,這樣妳們可以回去了嗎?學妹。」江黑鶴開門見山地說,一付處之泰然的態度看著我說出實情。

他將雙手隨性插進褲袋裡開口,不管一旁默默圍觀了一群他們班上的女生,也就是二年級的學姐們。

「討厭,是學妹嗎?才開學沒多久欸,居然追到我們班上來了。」那些學姐們默默走出二一七教室開始閒言閒語,也是我最害怕的部份。

「不過也才開學沒多久江黑鶴跟白蒼狗就能又惹事也是奇蹟啦!」不知何方傳來的冷言冷語讓我心頭一揪,找尋聲音的方向轉過頭去看了一眼。

是某個不認識的學姊。

「不要瞪我啦。」那個學姐不開心地說。

「諾,他都這樣講了,」回頭心一橫,「我們走吧允樂。」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拉過允樂的手打算離開二一七這個學長姐的地盤。

畢竟在別人的地盤上還是不要隨便撒野比較好,對象還是學長姐。

「蒼狗學長~~」我拉著她走的時候允樂還依依不捨的叫著白學長的名字。

「還有明天以後不要再找來我們班了,于晶晶。」走沒幾步我又聽見江黑鶴的聲音,我忽然生氣回頭瞪他。

「你放心好了,明天以後我和允樂都不會再來找你了!」狠話總是先說先贏,我轉身將狠話狠狠撂下便頭也不回瀟灑地甩動黑馬尾、拖著允樂的身軀離開二年十七班。

「說到要做到啊,學妹。」後方又傳來江黑鶴的么喝聲,我沒想過他是這麼沒心沒肺的傢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8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