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二.許願池 第五節
2023/09/23 03:56:31瀏覽120|回應0|推薦4
「江黑鶴,你做什麼?大家都在傳中午你在中庭拒絕晶晶的事情了。」允樂乾脆拿出手機銀幕的鐵證,那是下午公民課我看過的群組偷拍圖。

「我有在跟妳講話嗎?允樂學妹。」冷冷的,學長只是抬眼看了她一下,然後吐出一句冷言。

「江黑鶴,你不要太過份喔!」柚子也看不下去想要替樂樂出氣,卻被黑鶴學長的一個眼神冰凍在原地不敢動作。

「你想要幹嘛?」我看著倚靠在校門口旁的他,他背後印有【聖玫瑰高校】五個大字的匾額。

「走啊,去公園,妳不是想約我去公園嗎?出來我載妳去。」學長換上一派輕鬆的語氣要約我去公園。

真是的,中午不是還那麼不甘情願嗎?簡直莫名其妙。

「欸,晶晶,欸妳真的要上他車啊?」見到我默默的跟在學長身後出了校門,樂樂驚訝的大喊。

「我去去就回,你們先回家吧,抱歉樂樂。」因為我怎麼都很想知道黑鶴學長的心究竟在想些什麼,所以。

「于晶晶!妳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柚子我們走!」結果我將柚子和樂樂拋在腦後,聽見樂樂在後頭的叫囂。

我跟著黑鶴學長來到校門口外樹蔭底下,停靠機車的地方,學長的機車是黑色的,看起來很新很酷炫。

學長先是稍微依著後照鏡順了順他淺金色造型的頭髮,順勢抓了抓頭頂的髮尾讓它們不要因為剛剛的帽子而顯得那麼塌陷崩壞。

他摘下他的洋基帽放進機車後座箱,換出一頂紅色底黑色星星安全帽。

「諾,拿去戴上,要戴緊。」他看著我露出淺淺的微笑,站的只有離我幾步之遙,我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明明中午還說他不要等在二一七,也不準約公園,現在卻主動等在校門口要載我去公園。

總之我看著學長拿著掛在前面掛勾的黑色底白色星星安全帽流利的戴上,他的安全帽跟我的安全帽看起來是一對的。

我心頭一沉,果然這是他女友用過的東西吧?

「上車吧。」等他戴好安全帽、騎上機車發動車子之後說,沒做他想學長要我也坐上去。

我猶豫了一下,「喔。」我說,然後默默將穿著制服百褶裙和白色短襪,黑色皮鞋的腿跨坐上去。

「抱緊了。」沒有給我多做反應的時間,黑鶴學長只是這麼說,然後便催下油門將機車駛離聖玫瑰高校。

反射動作下我張開雙手死死環抱住學長的腰,這啟程的車速簡直要嚇死我了!

「就叫妳要抱好,于晶晶。」學長又說,他將機車駛上馬路之後稍微放慢車速,接著用單手輕輕將我的手帶向他的腰際。

「。」感受到他手的溫度還有粗糙的質感,我忽然感覺到一股電流流竄在我心頭。

學長到底為什麼要帶我去公園啊??

但是我的疑問始終沒有問出口,因為我害怕聽見拒絕的答案。

誰知道學長到底在想什麼,也不知道神秘如他過往究竟有多少情史。

「于晶晶妳真安靜,不說些話?」一路上黑鶴學長只問了我這句話,我搖搖頭輕輕說。

「不用了。」我說,對著空氣中大喊怕他聽不見。

「也罷,那我們就直接去公園吧。」黑鶴學長說,我們就這樣駛向市區內的許願池公園。

「諾,到了,安全帽給我。」茜雲拂掠,夕暮相映,我們來到了有名的許願池公園。

許願池公園其實是我們市區數一數二著名的觀光景點,最著名的其實不是許願池而是奇特的火山口和超長步道、鯉魚池之類的。

但是對於年輕的情侶來說,這個公園最有名的就是許願池,所以這個許願池公園的別名才叫做許願池公園。

傳說中只要是互相有點意思的男生女生來這裡對許願池投幣許願就能永遠在一起。

有意思的事情是,許願池中央正是一個倒著水瓶的小美人魚。

水從水瓶裡源源不絕的湧出,澆灌著淺藍色的許願池。

我盯著有著美麗人魚尾巴的水瓶小美人魚雕像出了神。

「于晶晶,說吧,我都特地帶妳來這裡了,妳想跟我說什麼?」黑鶴學長一雙銳利劍眉底下是一雙濕潤的圓眼,臥蟬依舊明顯。

「我......」抬頭望了望茜色的天空,回過神我看著眼前穿著熱血漫畫踢恤的學長腦袋放空脫口而出。

「我喜歡你,江黑鶴學長,我可以許願嗎?」我說,帶著滿滿的期盼與一絲絲的絕望。

「可以啊,去投幣吧。」沒想到學長只是微微笑、點點頭,要我去後面的小美人魚池投幣。

「喔,好。」聽到他這麼說,我轉過身去趕緊從書包裡找出錢包拉開裝零錢的拉鍊袋。

我原本還在猶豫要投五十元還是十元的,但是想到五元在日語中好像代表『緣份』的意思。

於是我掏出一個五塊硬幣,然後將書包擱置在腳邊,煞有其事的將錢幣丟進水中合掌閉眼虔誠的祈禱著。

我對著小美人魚許願我能夠和江黑鶴學長在一起,許了好久好久的願。

我對小美人魚說如果黑鶴學長能成為我的初戀男友我願意讓他感動不讓他傷心,還要和他在一起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就在我阿里阿雜的許完願之後我開心地回過頭來卻發現學長的身影不見了!

「學長!」我大喊著,用眼神找尋著他的身影。

「在這裡,許完了啊?」只見他坐在長椅上愜意地抽著菸笑看著我,好像我做的事情很白癡那樣。

「嗯,嗯。」我跑到他的身邊乖巧地坐下,「你今天載我來不是為了拒絕我啊?學長。」也許是小美人魚給我的勇氣吧?我想也沒想的就問一句。

「不是啊,」他吐著菸笑著看我,「我是想說給妳一個機會,如果妳要被我拒絕的話也得先跟我告白啊,還挑地點咧。」我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所以你要拒絕我??」我睜大著雙眼差點又有了要心碎的預感。

「沒有啊。」下一句他卻又否決要拒絕我的話。

「那是怎樣!?」面對眼前穿著中二熱血漫畫的屁孩學長我簡直快要失去耐性。

「沒有啊,問妳啊,妳要當我女朋友嗎?」他的眼裡寫著滿滿的笑意,連我都聽的岀他其實是在變相告白。

「要!要!選我選我!」我又說,激動地舉著手。

「好啊,選妳啊。反正我現在單身啊,于晶晶。」然後他用眼睛笑,嘴角也無法克制的上揚。

學長接受了我的告白,變回像那天在遊戲中心一樣和善可親。

他伸出大掌輕輕拍了拍我的頭,然後笑著說:「乖乖,女朋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9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