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一.傳說中的黑鶴 第二節
2023/09/14 23:07:31瀏覽95|回應0|推薦2
過了幾天,樂樂拉著我跑到二年十七班假裝路過整整三天都沒看見她口中說過的『黑鶴』學長。


「諾,已經第三天了喔,明天也就禮拜五了,妳也差不多該放棄了吧樂樂。」我沒好氣地對樂樂說,畢竟等等還有英文單字小考啊。


「拜託,再一天就好,明天我們中午來吧!」樂樂忽然轉頭停下身子深情款款的握住我的雙手淚眼汪汪地對著我說。


拜託,明天還要來啊~~??


「為什麼,學長不會特地為了吃便當來學校吧?」我抱持著無比沉重的心情眼神死回問她。


「一個禮拜他們至少得來學校一次啊,妳忘了?」徐允樂這傢伙卻眼神雀躍地告訴我。


對吼,我忘了他們還有一周來校一次的專屬特權。


不良少年真是可惡。


「就這麼說定啦!明天再來~!耶!」於是樂樂拉著我的左手歡喜地走走跳跳邊哼著歌回到一年三班教室。


那天中午我、樂樂、柚子併桌在一起吃午餐,吃的是校訂的雞腿便當。


「明天就能看見江黑鶴和白蒼狗學長了,真愉快~啦啦~」樂樂的笑顏燦爛,臉色也比平常耀眼許多。


真不知道是誰在開學日那天說她對校草沒有興趣的。


「他最好是明天就給我出現,不然我今天英文單字小考沒考好就都浪費了,嘖!」我說,剛剛英單都因為陪樂樂去二年級找學長而忘光光了。


禮拜五中午。


我和樂樂一前一後、鬼鬼祟祟地來到二年十七班的時候是中午午餐時間,走廊上充滿反方向要前往福利社來來往往的學生。


「妳昨天不是嚷嚷說他們一定會來學校嗎?該不會黑鶴學長早上簽個到就回家了吧??」我冷眼看向右手旁的樂樂,誰知道她躲在我的身後畏畏縮縮地還在看二年十七班內部。


只見她東張西望的,然後好像終於發現什麼似的拼命拍起我的肩膀。


「妳看妳看!是黑鶴學長跟蒼狗學長耶!!」前方目測一個一百七跟一個一七五左右的男生就是他們了吧?

我不為所動,反正一定只是長得好看一點的男生吧?


前面那個比較矮一點的男孩紙染了淺金色的短髮,後方那個跟著他的學長則是淺藍色的怪異髮色。


「哪個是江黑鶴學長,哪個是白蒼狗學長啊?」我回頭試圖問綁著紅髮馬尾的允樂,只見允樂用超敷衍的語氣告訴我。


「金色的是黑鶴學長,淺藍頭髮的是蒼狗學長啦!快點快跟上去!」她語氣緊張,要求我趕緊跟上他們的背影。


說是這樣,其他學生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歡他們,甚至其中一個女學生看到黑鶴學長還閃過身讓他過。


他們兩方的眼色都不太友善。

「黑鶴,今天要幹嘛?主任說要待到放學才能回家。」我們跟了一個轉角又將近一條走廊的距離,淺藍色的蒼狗學長終於開口。


他們兩個都穿著黑色的冬季外套,不過黑鶴學長沒拉外套拉鍊,蒼狗學長不知道是怕冷還是怎樣將外套拉鍊拉上一半。


他們另外的共通點就是都戴著純黑色口罩。


「去遊戲中心啊,反正閒著沒事。」黑鶴學長表示,調整了一下他頭上暗藍色的洋基帽。


「好啊,要叫上鹿比嗎?」蒼狗學長透過口罩詢問,鹿比又是誰啊??


「不要,浪費時間。」黑鶴學長說,他們兩人沒多停留又繼續走著,再走過去就是學校側門和停放腳踏車的地方。


「欸等等,我們慢點過去。」一向大膽的允樂拉住我的手要我先別再跟,「看看他們的動靜再說。」然後她指揮我說。


結果那兩個二年級的問題學長果然打算從側門的牆面翻出去,我愣在原地,心想這下樂樂總應該死心了吧?


「我們也跟著翻出去吧!」沒想到看到此光景,下一秒徐允樂卻立刻這麼對我說。


「徐允樂!我便當還沒吃欸!」我忽然火大、心中一把火升起來對著徐允樂大叫。


「我下次再賠妳一個啦,于晶晶快點妳可以的!」允樂這傢伙卻為了看帥學長而丟失了人性,堅持要我爬學校的圍牆。


「拜託!那圍牆很高欸!我又不是男的,還穿裙子欸!」我不停抱怨著,雖然說『女追男隔層紗』,但是要追男生也不是這樣追的吧!?


誰知道徐允樂立馬拉來一台墊腳用的腳踏車,也不顧人家還上了大鎖在上面,「諾,踩上去。」她命令我踩上人家看起來全新的天藍色腳踏車。


那眼神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好啦,妳到底有多想追學長啊?」我沒好氣地說,抱著上高中第一次翹課的恐懼一腳踩上人家的天藍色腳踏車的黑色座椅,然後拼了命一股腦地一腳蹬攀上校園側面牆壁,拼命使勁地結果終於翻出了校園。


「咻--」等我跳到學校側門外後,小巷內只有一個阿伯騎車經過,兩個不良學長們早就不見蹤影了。


「等我于晶晶!!嘿!」接著,身手矯健的徐允樂沒兩三下也翻過校牆來。


「妳不也是第一次翻牆嗎?怎麼這麼俐落?」我驚訝地問她。


「是第一次啊,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苗條吧?」允樂笑我,臉上燦爛的笑容像是向日葵一般。


真是欠揍。


但是這種短暫的混合著罪惡感的愉悅很快就消失無蹤了,原因是因為......


等我們兩人跑到巷口轉角後很快就遇上在巷口飲料店裡買飲料的學長兩人。


「妳們這是幹嘛?是在跟蹤我跟黑鶴嗎?」蒼狗學長用眼神打量我們兩人很快開口。


黑鶴學長則是低冷著眼什麼也沒說。


「沒、沒有啊,我們是來拿外訂的飲料。」允樂順勢掰了個謊言,「老闆,我們要兩杯正常甜正常冰珍奶~~」她爽朗地對老闆開口點單。


「允樂!」剛剛只說好要來看學長,我連錢包都沒帶就翻出校門了。


「別擔心啦!我有帶錢。學長好,我們是一年級的,她是于晶晶,我是徐允樂~!」允樂點完單忽然轉身對兩位看起來就像是凶神惡煞的學長自介。


多麼可怕的氛圍!


「允,允樂......」我忽然好想回學校喔,我哭!


「小哥,你們的黑糖奶茶好囉!」老闆從裡面拿出兩杯看起來超好喝的黑糖珍奶。


「謝謝。」蒼狗學長上前接過黑糖奶茶,然後轉身示意黑鶴學長可以走了就轉頭往市區離去了。


「等等,樂樂。」我喊住允樂。


「幹嘛?」允樂不解地轉頭問我。


「我不能吃珍珠,還有我也要換黑糖奶茶。」我才說,我這個人不吃珍珠的。


然後,我看見黑鶴學長聽見我的要求似乎回頭看了一下,但是沒說話又回頭繼續和蒼狗學長走了。


「知道了啦,很麻煩欸!」朋友歸朋友,麻煩的事情還是很麻煩的。


「對不起,我回教室再還妳錢~~」我只好這麼對允樂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6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