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一.傳說中的黑鶴 第四節
2023/09/16 18:50:48瀏覽84|回應0|推薦4
我們四個男生女生就這樣在遊戲中心裡閒晃,走來走去蒼狗學長終於看上推幣機,裡面有一大堆代幣。

「欸,允樂,他在玩什麼?」我看著蒼狗學長淺藍色的頭髮被光打亮的臉,他算是柳眉細眼型的。

眼睛絕對比黑鶴學長小上一倍。

「妳不知道推幣機嗎?就投代幣進去,運氣好的話就會掉一些代幣或是小禮品下來的機器啊。」允樂理所當然地告訴我,差點沒翻白眼。

我們就這麼站在推幣機台前面看著蒼狗學長投著ㄧ個接著ㄧ個的代幣,結果只推下幾個代幣,看起來比較貴重的小禮品鑰匙圈一樣也沒掉下來。

我默默轉身觀察了一下無意間站在我身邊的黑鶴學長,他吸著黑糖珍奶也回看我一下。

那雙大大的雙眼什麼也沒說,只是短暫與我視線相交,然後就轉向蒼狗學長身上。

我趕緊收回視線,並且緊張起來直冒冷汗。

他該不會是生氣了吧?因為我偷看他的一個動作?

說是這樣,站在我右邊位置的黑鶴學長倒是一步也沒動,不動如山地喝著他的黑糖珍奶。

「丟這麼多進去才掉幾個代幣下來,沒意思,走了。」沒幾分鐘後蒼狗學長也覺得推幣機沒趣,他暗自『切』了一聲便走向遊戲中心更深處去找好玩的機台。

「蒼狗,你要玩賽車嗎?」黑鶴學長淡定地停留在大型機台區門口附近問蒼狗,似乎是想玩賽車。

「可以啊,反正代幣還很多。」蒼狗學長沒有多想,只是答應下來邊走過去黑鶴學長的身邊。

結果如預期般的黑鶴學長當上1p,蒼狗學長當上2p玩起男孩子熱愛的賽車街機。

他們的身後我和樂樂看的是津津有味。

黑鶴學長開機台賽車的方式還滿猛的,像是過彎加速或是甩尾的方式都還蠻用力的。

不過蒼狗學長也不遑多讓就是了。

「啊,又輸了。不玩了,我去玩射擊遊戲,等等回來找你,鶴。」結果一局下來蒼狗學長就不玩了,聽他的說法應該是黑鶴學長比較拿手賽車機台。

「喔,好,你去吧。」只見黑鶴學長回應蒼狗學長的話後便投入代幣想要繼續玩一人的賽車。

「蒼狗學長等等我,我們一起玩射擊機台吧!」沒想到下一秒樂樂說,跟上一七五的蒼狗學長的腳步離去。

只剩下我緊張地站在黑鶴學長機台身後,好尷尬!

「啊,妳在啊?」黑鶴學長開口,那雙大眼骨碌碌的,眼球和眼白的部份黑白分明而澄澈。

「對啊,不好意思......」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騙了他們跟到這裡的我和樂樂很對不起他。

「要不要來玩?于晶晶學妹。」接著,他傾身向前拍了拍右邊的座位,笑了。

是那種連眼睛都在笑的笑法,雖然因為戴著口罩沒看見他的嘴,但是我看見他難得的微笑。

他真的對我很沒有戒心。

「好,好啊。」我頓頓地說,跟著他玩起深夜景色的山路賽車。

什麼過彎加速,什麼甩尾的方式我壓根就不會,我會的就是安全駕駛。

「妳也是第一次玩賽車機台吧?那種開車方式怎麼會贏啦?ww」結果想當然爾,我被坐在左手邊的黑鶴學長狠狠嘲笑了一番。

「啊,到達終點了。」我以龜速的方式緩緩抵達終點,不過輸贏什麼的我一點也不在意,我拉下口罩開心的咧嘴傻笑著。

「很好玩嘛這個,謝謝學長邀請我玩。」我傻笑的開心樣子似乎微微傳染給黑鶴學長,可以看見他的眼淡淡一笑。

「妳不會跟蒼狗一樣玩一局就要離開了吧?算了。」他透過口罩問我,似乎認定我也是那種只玩一局的人。

「不會啊,我覺得這個超好玩的,再奉陪一局。」我拉起口罩抓起兩個代幣又投入了賽車機台。

下一局我依舊以安全駕駛龜速駛向終點,即使黑鶴學長教我用加速器直線加速和過彎甩尾的方法我依舊學不起來。

「跟妳玩真沒趣,我要去找蒼狗。」第二局結束後黑鶴學長直白地說,抓起喝得差不多的黑糖珍奶後便起身離去。

「對不起--黑鶴學長......」我難受的道著歉,這才怪罪起自己的遊戲技巧。

那天後來遊戲中心的事情就不贅述了,因為黑鶴學長好像自從賽車機台事件之後就不太搭理我了。

害的我心有些落寞。

「那蒼狗我們再約吧......妳們也快回學校上課吧,于晶晶學妹和徐學妹。」黑鶴學長在出遊戲中心沒多久後就說離別的話。

「好的!學長!」我還來不及反應黑鶴學長允樂就搶著說話,因為剛剛黑鶴學長對我超級冷淡的。

害我以為他一定是討厭我了。

蒼狗學長則是點點頭,「我坐捷運回去,黑鶴你騎車吧?」淺藍色的蒼狗學長又向黑鶴學長確認一遍。

「嗯,掰掰。」黑鶴學長淡淡回應,已經在口袋裡撈他的機車鑰匙。

在黑鶴學長眾目睽睽瀟灑地轉身離去時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和想法,忽然朝他大喊一聲:「學長,騎車回家要小心喔!」

「......」只見學長沉默地轉過身來,然後我看見他眼角淡淡的笑。「知道啦,于晶晶。」他溫柔地說。

後來我和樂樂走在鬧區商圈的步行區並肩走著,「蒼狗學長真的好帥喔,身高也好高。」樂樂拿著草莓奶油口味的可麗餅挖了一口和著奶油的草莓吃邊說。

「黑鶴學長也是啊。」我挖著巧克力醬口味的可麗餅說,不自覺嘆了一口氣。

「不會吧?妳跟黑鶴學長有戲啊?」樂樂詫異地問我,真是小瞧我欸!

「也不是有沒有戲的問題啦!我只是覺得,他的眼神好像會說話那樣。」我又說,邊回想黑鶴學長那雙一下開心、一下別過視線又冷的要命的致命眼神。

「我懂我懂,他不開心的時候眼神真的超冷,好像會冰凍人一樣。」樂樂表示她懂我的意思,我心頭微微震驚,原來樂樂也有在觀察黑鶴學長啊。

「對啊我是那個意思,唉。」想到剛剛後半段幾乎被他無視我就開心不起來。

「不錯嘛妳晶晶,還知道要提醒他騎車小心。」但是樂樂的話讓我又打起了精神。

「別糗我了,我們趕快回學校吧,都快放學了。」我看看手機時間,都下午三點多了。

「好啦!」樂樂這才不甘情願地回我,拉著我徒步回到聖玫瑰高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7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