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二.許願池 第三節
2023/09/21 08:20:09瀏覽90|回應0|推薦4
被黑鶴學長發現了!我驚訝地待在原處不敢輕舉妄動,緊張的不知道如何是好,草地上只有我的皮鞋與雜草之間來回踱步摩娑的細微聲響。

「于晶晶。」在我緊張得不知所措的時候,回頭只見黑鶴學長已將口中咀嚼著的口香糖往手上的錫箔紙上一吐,包住那塊軟爛的青箭口香糖。

他輕鬆一躍,單薄修長的身軀便從廢棄輪胎上跳了下來。

他在烈日下緩步向我進逼,腳上穿的是品牌運動鞋而不是像我們一般學生一樣非得穿制式皮鞋不可。

「呼~」我深吸一口氣,這才從樹木背面走出去,我思考著要怎麼應答。

「于晶晶,又見到妳了。」黑鶴學長全身上下充斥著慵懶的氣息,他將剛剛包著口香糖的錫箔紙揉成一團塞進口袋裡,順勢將雙手插進口袋裡。

學長臉上有著輕鬆的微笑,直視我走來,他的那雙大眼和舒展開的眉宇寫著愜意的氣息。

太好了,至少他看起來沒有敵意,要是他知道我跟蹤他朋友來這裡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是啊,真巧啊......江黑鶴學長。」我艱難地假裝巧遇,連名帶姓地叫他,反正他也這樣叫我。

「妳怎麼一個人?那個上次學妹呢?嗯?」他微微笑問我,深藍色的棒球帽底下的眼神沒有任何敵意。

「你說的是樂樂吧?她和我朋友在福利社吃飯。」我當然知道他說的是允樂,我沒有多做猶豫說出實話。

「那也快要午休了,我要回教室了,妳也趕快回去吧,學妹。」他說,回頭望了一下鹿比學長,點了一下頭。

「知道了,是要回教室吧?等我一下喔,黑鶴鶴~」鹿比學長叫黑鶴學長的方是千奇百怪,但是他們之間似乎有著奇妙的默契。

是那種黑鶴學長一個點頭鹿比學長就知道他要幹嘛的朋友默契。

黑鶴學長走過我身旁,就要與我擦肩而過回到二年級學棟。

他的腳步踩過那些草坪摩擦出沙沙聲響,我歛下眼略表失望。

他直視著前方沒有看向我,也沒有看見我內心的期待感受。

「學長。」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在幾秒之內鼓起勇氣轉身叫住黑鶴學長。

「嗯?」他停下腳步回頭,與我只有咫尺之遠。

那雙好看的眼眸就這樣回望我的視線,他等著我的回應。

就這樣和他失去聯繫,我實在心有不甘。

「學長,今天放學可以請你等在二一七教室嗎?我有話對你說。」因為無法忽視自己內心心動的感覺,我一邊抑制著自己怦怦跳個不停心臟、一邊克制自己不要發抖的說著。

「不行,我應該說過了,不要再找來我們班了于晶晶,就算是放學也一樣。」江黑鶴游刃有餘地說著,看來是習慣拒絕告白的套路了。

「那公園......」我不死心地說,硬生生厚臉皮的想約他放學到公園去。

「先走了,掰掰學妹。」沒想到黑鶴學長直接無情地打斷我的要求,大手一揮轉過身去就要走人。

態度還真是從容啊,留下第一次嚐到心碎滋味的我。

「黑鶴!你就這樣拒絕學妹啊?你不是知道她名字嗎??」等到鹿比學長用塑膠袋收拾好餐盒飲料瓶之類的東西他疑惑地詢問黑鶴學長。

他看了看狼狽無言站在原處看著學長身影的我之後就跑步跟上黑鶴學長了。

「不熟,我要回教室睡覺了。」黑鶴學長的音量大到幾乎迴響在整個中庭,他沒有想過我的心情。

聽到他說跟我關係不熟我默默眨了眨眼,慢慢紅了眼眶......

九月底的秋風吹拂過我身後,吹動起我的黑色馬尾帶走了眷戀的情感......

午休時間之後我才踏著孤單心碎的步伐緩慢地回到一年三班,原來我是真的對黑鶴學長動了情。

「快點睡覺吧,于晶晶。」我們的風紀股長看見我進到睡成一片的教室後對我輕聲說,轉身擦掉缺席人數和出席人數的數目重寫。

「。」我沒有回話,看向班上允樂和柚子的位置他們早已趴在桌上不知道是不是睡著了。

風紀沒有過問我眼紅的原因,我回到座位上將自己圈圍進自己的小天地之後才終於哭了起來。

我的眼淚沒有聲音,從小到大我沒有過喜歡男生的經驗,也不知道,被喜歡的人拒絕的感覺是如此心痛......

原來我把喜歡看做是一件太過簡單的事情,太小看了愛情。

那個午休整個午休我都在哭,還刻意哭得很小聲怕被別人發現,只是不停抽出抽屜的衛生紙擦拭著止不住的傷心淚水。

「噹-噹-噹-噹-」等到鐘聲一響,我第一個衝出教室跑去走廊盡頭的廁所,我衝到廁所內的洗手台鏡子前洗臉沖水。

眼眶真的是紅的可以欸,我仔細端看著自己的五官,覺得搭配上哭過的雙眼真是......醜死了!!

我從沒有這麼像現在這麼厭惡過自己過,早就知道不要跟著什麼鹿比學長跟到沙丘區去,我沒想過再見黑鶴學長會換來一場直接了當的心碎。

我盡量不去看鏡中紅著眼、心情極差的自己,我用沾濕的手拔下黑色的髮束讓馬尾掉下來變成一般遮臉的髮型。

『這樣也騙不了樂樂和柚子吧?』我在心中對自己說著,索性不回教室,什麼也沒帶地在校園裡瞎晃。

我本來想去保健室,可是我不想裝病,走著走著我來到辦公大樓對面的圖書學棟。

來到圖書館,「同學,妳不用上課嗎?」圖書館阿姨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八成也看到我紅著眼眶的樣子。

畢竟我剛剛真的哭得很慘。

「我想來借書,可以嗎?」虛弱地說不出謊,我只是這麼問。

「可以,有帶學生證嗎?」拉下老花眼鏡,圖書館阿姨問著一臉呆滯的我。

「沒有。」我無力地說,

「那就簽名,下午一點二十一分。」圖書館阿姨重新戴回眼鏡,將那本綠色的簽到出席簿一手遞給我。

我在出席簿上用沉重的心情在長方形格子內寫上于晶晶三個方方正正的細瘦字體,然後開始在各種文學區遊蕩。

我低著眼眉看過一本又一本的現代愛情,似乎沒有一本愛情小說能被我看進眼裡。

於是我又遊蕩到另一區,也沒抬眼去瞧是哪塊文學區塊。

眼前腰際的區塊有一本紅色精裝的書本,我拿起來看,打算看一看它的標題或是內容。

結果那是一本《小美人魚》,書本不厚也不薄,我失神地拿起來翻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9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