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三.人魚的歌聲 第三節
2023/09/26 02:10:56瀏覽109|回應0|推薦5
感覺到學長的吻小心翼翼,我閉著眼不敢輕舉妄動。

察覺到他將近十秒左右之後口唇輕輕離開我的,我還傻傻閉著雙眼僵在原地。

「于晶晶,可以睜開眼了。」聽到學長這麼說我才睜開眼,眼前的風景是學長近距離的臉龐與清秀的五官。

學長的身後吹來一陣熱風,輕輕掠過他帽緣下的淺色金髮,他的眼眉此刻看起來是如此溫柔。

「。」學長本來還要再吻過來,「等等,」我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拿起手機查看銀幕,「愛羅武勇,I love you......」看到那句日文漢字的翻譯之後我的臉頰微熱、泛起一陣潮紅。

「學長你,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啊......?」雖然我也不奢望聽到多麼浪漫夢幻的回答,但是心中些許還是偷偷抱有一些期待......

「看感覺吧,我跟誰在一起都沒差。」學長見我沒有要跟他接吻的意思,只是摘下棒球帽搔搔日式的淡色金髮說,我想他說的應該是實話。

「喔,說的也是。」我失望的語氣表露無遺,八成連眉頭都皺在一起了。

「那就這樣啦,我要回教室了,放學自己回家可以吧?我有事情。」又調整了一下深藍色基底的洋基帽,黑鶴學長站起身來打算離去。

「好,我知道了,我會自己回家。」乖乖答應下他的話語,我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悄悄對學長死心蹋地的愛上。

「別太想我,這個禮拜六我會約妳,在那之前都別來找我。」然後他酷酷地說,壓低著帽緣,似乎真的很喜歡他的那頂帽子。

「好。」我坐在輪胎上仰望著他的身影又應答了一聲。

「沒事趕快回妳教室,放學也趕快回家,知道嗎?」他看我呆呆的回他,又叮囑了一些小事。

「好。」雖然我覺得學長應該不知道我是一年幾班的,但是那不重要。

「那我先走了,掰。」學長走過我面前,踩著瀟灑自信的步伐離開,我將他的姿態和背影映入眼簾和心底。

學長緩步走在偶有陽光穿透的校樹樹蔭和操場邊緣的草地上,我不敢奢求要求和他一起回教室,等等又受到更多目光我想他也會很困擾的吧?

於是我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身影,只感受到對他越來越多的眷戀......

「愛羅武勇......是嗎?」原本還以為是句霸氣的日本武士道名言,原來是句日式深情告白啊!

「好了,我也差不多應該回教室了......」這麼對自己說著,我拿著一小袋剛剛留下來的垃圾越過操場也緩步走回一年級學棟。

今天的陽光很慷慨也充滿慈愛。

一年三班。

「說喔,妳去哪裡跟誰吃飯?」沒想到一回到班級教室後我就得面對允樂的質問,她轉過頭雙手壓在我的書桌上瞪大雙眼狠狠問我。

「就,黑鶴學長啦!我們去沙丘區吃飯。」花不到三秒時間我就招供了,反正學長也沒有說不能說出去。

「啥!妳跟黑鶴學長真的在一起啊?晶晶。」樂樂一臉驚訝地說,好像篤定學長不會接受我那樣。

「噓!妳小聲一點啦!徐允樂!」我蜷曲起自己的手掌湊近她的耳旁悄聲的說:「學長說他跟誰在一起都沒差所以才選我的啦!妳小聲點別說出去。」我說的小心、她也聽得仔細。

「哈哈哈,這樣妳也要喔?」沒想到樂樂聽完後只是放聲大笑,在我心裡澆了一桶冷水。

「徐允樂,妳真的很沒良心。」我冷視著她,沒想過徐允樂是這麼冷血的傢伙,我還以為我們是好姊妹。

不過想想開學到現在也才一個多月,這傢伙只會帶我去看帥哥學長翹課,根本損友無誤!

「抱歉抱歉,我還以為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原因讓你們天雷勾動地火在一起咧!哈哈哈哈。」結果允樂笑到眼角飆淚無法自拔,害我連想到二一七那些冷血無情的學姐們。

她們八成也在心裡像這樣狠狠嘲笑著我吧?

「徐允樂,于晶晶,午休了。」台上風紀股長一臉不爽地喊我和樂樂的名字。

「抱歉。」我別過視線輕輕說。

「好啦,討厭鬼。」這是樂樂。

放學時間。

「所以咧?到禮拜六之前妳都不能去找黑鶴學長?那妳這幾天怎麼辦?」允樂接續午休的話題沒放過機會一踏上放學的路便問我。

「不怎麼辦啊,就乖乖等到禮拜六。對了,蒼狗學長好像被停學三天外加一支小過,我想妳應該會想知道。」算一算蒼狗學長應該再兩天就能回學校了,不過後天是周六,所以他應該是下周二才會來學校。

「真的嗎!?妳怎麼現在才講??」允樂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問,我又垮下臉。

「一時忘記,抱歉。」我說。

「嗚哇~主任真狠欸!那蒼狗學長不就下周二才會來?」允樂一付哀莫大於心死地說。

「應該是吧?」我淡淡的說。

「不過比起蒼狗學長,我比較好奇黑鶴學長跟妳之間的事情。說吧,中午你們有沒有發生什麼?」等到我們走出校門口走在一同回家的路上後允樂在映有秋天夕陽的背景之下問我。

「沒有啊,」見到允樂看著我的懷疑眼神後,我又補充了一句「真的啦!」我說。

「是喔,我就說你們之間沒戲吧?他八成把妳當成一年級的迷妹了啦。」允樂一付理所當然地說,好像篤定黑鶴學長一定沒有喜歡上我。

「才不是,他有......他有......」說到這裡我忽然語塞,就是說不出口他吻了我。

「有什麼?說喔。」面對允樂的咄咄逼問我只好。

「我們有接吻啦,煩欸妳樂樂!」又花不到三秒就招供出我和學長之間的事情,我一說出口便感到懊悔。

我才不要出賣自己的情感呢!哼!

「是-喔-?真是看不出來欸,晶晶,那應該是妳的初吻吧?怎麼樣?學長技術好嗎?」允樂不要命似的繼續逼問著我,好像我本來就應該把和黑鶴學長之間的事情通通都告訴她那樣。

「不要再問了!徐允樂!」我終於忍不住了,生氣怒視著她大喊。

「我偏要問,怎樣?」損友就是損友,允樂樂的用鼻孔看我還一付驕傲的樣子。

我忽然好討厭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90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