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一.傳說中的黑鶴 第五節
2023/09/17 08:06:53瀏覽97|回應0|推薦3
那天回到聖玫瑰高中已經是放學時間了,我和樂樂兩人從正門口與學生人潮反方向擦身而過只想趕快回到教室拿我們的書包回家。

我們途中去遇到柚子,他穿著夏季制服白色襯衫從對面踩著夕陽的影子緩步而來一下子就認出我和樂樂。

「徐允樂!妳好大的膽子居然不找我。」只見柚子睜大雙眼狠狠瞪著允樂並且上前一把抓住她的衣領放狠話。

「柚子,你別這樣,我們回教室說。」樂樂沒想到會受到柚子這樣『熱烈的歡迎』,只是逃避著他的眼光。

「好,妳最好給我說清楚、講明白。」柚子又說,「于晶晶,妳也是,怎麼可以被她帶壞?」接著柚子將眼光看向一旁的暗自冒著冷汗的我。

「我們沒去哪啦!快放開樂樂!」我只好上前拍打他的手臂希望他趕緊放開樂樂。

「騙誰?明明都翹了一下午的課,找死!」有著深橘色髮色的柚子雖然長相五官都很清秀但是說起話來卻意外毒舌。

我們就這樣打打鬧鬧回到一年三班拿我和樂樂的書包,桌上還各有一個校訂的排骨便當。

「這是中午放到現在的吧?好噁。」只見允樂一臉嫌棄地看著那個放了一整個下午的便當說。

反正我們都戴著口罩,也聞不到便當變質的味道。

「妳們兩個浪費鬼,浪費鬼,到底跑去哪裡了!說!」柚子邊用力打了我和允樂一下手臂邊追問,我看向允樂用眼神詢問她是不是應該從實招來。

但是允樂搖搖頭,表示不要告訴柚子。

「不要在那邊給我打暗號喔,快說!」柚子咄咄逼人地緊緊追問,舉起掌來又往樂樂身上用力一拍。

「唉唷!我們去追學長啦!煩欸幹嘛打我?臭柚子。」樂樂這下不爽了,她怒瞪著眼神也不大友善的柚子。

「厚!原來妳們追帥學長追到翹課了!真的很大膽欸!徐允樂!」柚子之後就和樂樂在教室裡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了。

夕陽西下,我在空蕩蕩的教室內默默揹起我和樂樂的書包,然後拿起那兩個桌上完好如初的排骨便當便默默離去。

黑鶴學長的姿態和蒼狗學長的樣子都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今天真是多災多難。

隔了一周,聖玫瑰高校又發生了不平靜的事情。

「二年十七班江黑鶴同學,二年十七班江黑鶴同學,請立刻到訓導處找訓導主任,快點!!」記得是禮拜三的早上第四堂上課沒多久,我就在班上意外聽見校內廣播裡播放著江黑鶴學長的名字。

「欸,是黑鶴學長欸。」允樂聽到消息第一個反應就是轉頭和我交換眼神。

「嗯!」我擔心地點點頭說。

「還有白蒼狗同學,你也給我滾來訓導處!給你們五分鐘!動作快!」還沒等到廣播結束,「報告老師,我肚子痛,要請于晶晶同學陪我去一趟保健室!」允樂已經舉手對老師說明。

還沒等講台上的老師反應過來我們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出了教室,允樂拉著我的手在走廊上奔跑著。

我們和二年級的教學棟在正對面,和訓導學務處剛好成三方ㄇ字型的形狀。

「欸樂樂,等等我啦!我跑到胃都痛了!」等到好不容易跑到辦公棟的一樓後我甩開允樂的手扶著一旁的胃疼痛地說著。

「妳很沒用欸,難道妳都不擔心黑鶴學長嗎?」允樂也是跑得氣喘吁吁,她只問我一句是不是擔心黑鶴學長。

「擔心歸擔心,但是我的胃還是要顧啊。」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想起黑鶴學長那付對於陌生人老是擺出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態度就發寒。

誰知道他在外面是怎麼樣的不良少年?

我不敢想像。

「。」結果我們躡手躡腳地來到二樓訓導處門口外埋伏,發現江黑鶴以及白蒼狗學長早就已經被訓導主任教進去說教了。

訓導主任沒擺什麼好臉色給他們看,還指指點點的。

......我將眼光瞟向另一方的兩位學長們,淺色金髮的黑鶴學長斂下眼一臉不悅的樣子緊閉著雙唇沉默著;蒼狗學長則是用細眼冷眼默默看著訓導主任說教。

「你們是不是因為看不順眼就把聖日光高校的一位二年級學生打到嘴角流血,他的幾個朋友都看見了......江黑鶴,你那什麼態度!?看著我!」主任惡狠狠地訊問,還用食指對著黑鶴學長質問。

「。」黑鶴學長聽見主任這麼說才緩緩地抬起他的目光,那道目光冷冷的、像是散發著寒氣隨時都能將人凍死,他那雙骨碌碌又黑白分明的大眼此刻充滿了血絲與怒氣。

「你,你那什麼眼神!那麼囂張!」主任也不甘示弱的指著學長罵得更兇,就是要他認錯低頭那樣。

「......主任,黑鶴沒有動手,人是我打的,要記就記我過吧!」白蒼狗學長的聲音劃過那道冷空氣緩緩開口。

他承認了打人的事情。

「你以為你還有多少過能記啊?白蒼狗,你和江黑鶴兩人光是一年級就集滿了兩支大過,這學年再不收斂一點就要被學校退學了你們!到時候看你們怎麼辦!?」主任咄咄逼人地繼續說著。

「。」沒有說話,黑鶴學長只是將目光瞥向右方的窗外。

窗外的風景一片晴朗,充滿金色的陽光,那陽光打在黑鶴學長的身上折射出各種暖色調。

「出去出去!不要在我眼前礙眼!你們這個禮拜都必須來學校知道嗎!?到事情結束之前我要沒收你們的簽到特權!!」主任在學長們準備離去訓導處的時候補充一句。

那句話讓黑鶴學長轉身冷瞪了主任一眼,但是蒼狗學長擋住他的身子不讓他上前。

兩人由僵硬沉重的空氣氛圍中走出訓導處,我和允樂躲在學棟中央樓梯的轉角處等著他們。

「蒼狗學長,你真的打人啊?」結果我們在樓梯處一等到兩位被訓話的學長後允樂上前就是沒頭沒腦的一句問話。

「關妳屁事?學妹。」沒想到蒼狗學長一個翻臉不認人,口罩下的臉色堪比大便還臭。

他只是冷冷地說道一句關妳屁事,就直接將允樂冰凍在原處。

見狀我看著那個穿的一身黑的黑鶴學長也不好開口說話,他似乎發現我的存在,只是稍微抬眼看我整個樣子。

「你還好嗎?江黑鶴學長。」我艱難的開口,害怕他說出難聽的話。

雖然他就近在咫尺,但是我感覺我們隔了一個世界那麼遠。

我不知道他在外面是如何對別的男生揮拳傷害人。

可是剛剛蒼狗學長說他沒有動手打人,所以我選擇相信他。

「煩死了,于晶晶。」無視我的內心小劇場激烈掙扎,他的一句話也讓我心死在原地。

那道眼神死的大眼睛彷彿否定了我們之前開心的一切,也讓我徹底心寒。

「沒話要說的話我要走了,走了蒼狗。」然後他較上蒼狗學長要一同離去。

「......」說不出任何挽留的話的我就這樣目送著黑鶴學長和蒼狗學長一前一後的步下樓梯,身影緩緩一步一步踏階而下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76321